读书心得400字
读书心得
这天,当我阅读名校尖子生作文中的《读书》这篇作文后,被文中的我那种读书时忘掉所有的一切,专心致志的读书态度所感染。
文中的作者读的是那么聚精会神,把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忘记了。我想到了以前自我读书时的情景。每当父母给我买回一本新书的时候,我也是如鱼得水,迫不及待地欣赏一篇篇精彩的故事。我虽然喜爱看书,但从中收获个性少。这天我最后明白了,我读书只是看看热闹,只注意了故事情节,不曾体会文章中的内涵,更未注意过作品用了什么写作方法。作者专心致志的读书精神让我受益匪浅。
粗心乃失败的根源,认真乃是成功的秘诀。我是深有感触的。记得我在这次数学期末考试考了97分,都是因为粗心大意的结果,难的题我都没有错,偏偏只错了1道计算题,我真不就应呀!唉,粗心大意使我屡次失败,我怀疑,它难道是我的影子,总是与我相伴吗?可这天,我明白了认真读书也是抛开粗心的一种方法,粗心并非与我相伴,不是总与我结交为友。而今只有甩掉它,放下它,才会通向成功之路,待任何事情都要有认真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