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400字
读书心得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等于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以前只是对这句话大概上有个理解罢了。随着读书的增加,对它的理解更加细微了。
还记得自我以前是多么的厌倦读书,很少会用心去慢慢品味一本书籍,即使有时候那本书出来看看,也是随便翻一下,根本没有耐性去品味书中的幽香。平常做的一些事情,时光长了就觉得极其无聊。于是,就坐在桌前有耐性地看书。没想到这一看,就激发了我对读书的兴趣。
《童年》中高尔基童年的悲惨经历让我泪如雨下;《西游记》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是我牵肠挂肚;《雷锋日记》描绘出雷锋叔叔生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我钦佩不已;《伊索寓言》的智慧故事使我受益匪浅。
书是人类生活的营养品,书是开启智慧宝库的钥匙。读书,此刻已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我每一天都安排一小时的时光来读书。在情绪不好的时候,读书能够缓解自我的情绪;在情绪烦躁的时候,能够让自我的情绪不再那么烦躁,随着读书变得心平气和。
总之,书带给一个人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爱读书,书是我最忠实的朋友。
让我们别留下遗憾,拿起书吧!相信你必须也能从书中懂得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