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
说起后悔这情,可真数都数不清啦,但让我忘不了的却是那一次……
那一天,正是春节,我和堂妹约好出去转转,做准备收拾头发去,看见家家户户的理发店都在关门,咦?这一家没有关耶,我一下跳下车子,往理发店里面拥,里面人真少,我和就商量怎样收拾头发,我想把头发拉直,店员就说:“要80元钱!”我惊讶了一下,摸了一下兜,唉……只剩下了70元钱啊,堂妹就给我借了10元钱,这下,我才凑齐了,可是,我最不喜欢问别人借钱,这下怎么办呢?于是,我什么都没有顾,就开始拉头发,拉了四小时多那,终于好了,我和堂妹就回到家了……
回到家的时候,我一直躲躲藏藏,生怕被发现,可最终还是被妈妈发现了……我就说:“你呀你,我用50元钱都够了,还80你呢?看来真的是你上当了,受骗了!”当我听到这句话,我好惊讶,好后悔呀!当初不应该去的……
说实话,我那一次,真的很后悔,很后悔!!!!!!
那一次我流了泪
那是一只猴子,它本应该在森林中嬉戏玩耍,他本应该在动物园享受着管理员和有游客的爱抚,过着饭来张口的生活。可是它现在再跟着一位老人四处流浪。
老人很老,也很穷。他有着洛宾一样的胡子,老人很爱猴子,每次买的饼总先掰一半给猴子,然后一边看着它吃一边抚摸着它的头,像是在摸自己的孩子。
可是每次吃完老人不得不要求它做一些动作,猴子开始不情愿,老人边摸它的头,猴子便卖力地做了起来。这些动作对于那些自在的猴子来说实在太容易了,可是这只猴子太瘦小了,以至于每个动作老人都要扶一把。
我就站在他们前面,旁边有许多大人。猴子的一直看着我从未移过,我也这样一直看着它。它的眼睛充满无奈、无助、悲伤。
终于,我再也不敢看它的眼睛,沉默着低下了头。耳边回响着“来,再来一个”。忽然一样东西碰到了我,我一惊,抬头一看,原来是猴子捧着一顶破旧的大毡帽,帽子里空空的,一分钱也没有,看完表演的大人们都走了。这时,我才发现自己是他们唯一的希望。我快速搜索着身上每一个口袋,拿出了十五元——这是我所有的钱。猴子不认识钱,它仍旧这么站着。猴子捧着毡帽,帽子里躺着十五元,我看这猴子,这个动作定格在了风中。我看着它,它也这么看着我,眼睛里充满期盼与无助。对不起,我没有更多的钱了,有我会给你的!终于,我再也受不了,跑回家去,
在家中,猴子的仿佛又出现在我脑海中。这一次我读不出有什么内容了。
猴子不会哭,于是我替它哭了。
那一次我得到了温暖
原来,我曾认为我这一个人注定没有朋友,是孤独的,直至你的出现。夜,了我,改变了我的。是你,温暖融化了我那一颗冰冷寂寞的心。
夜,我曾经的一个朋友,一次偶然的相遇,我们结识了。我们从相识到相知,一切都非常草率,草率的结识,草率的相知。但,你给我的却绝不是草率。
午后,我坐在长廊上,望着79这两个大红的数字,眼睛又红了,泪水已经在眼眶中打转。我告诉自己要,要坦然面对,可当我瞟到它们时,眼睛就开始红了。
寒冰刺骨,心,冻住了。
这时,夜朝我这走了过来。面对班上的“大文豪”,我垂下了头,心想,他一定是来数落我的!
夜缓缓走了过来,倚在了我身旁,轻声道:“怎么了?考试没考好?没事,以后还会有机会的。”
我默而不语。
夜随即又在我耳边呢喃着:“一次就怕了?这么怂,要是大考呢?你也听天由命?”我将他的话曲解成了耻笑,我不由地增添了一丝愤怒,已经面红耳赤了。
紧接着,他又递出一支笔,塞入了我的视线,“这支笔叫‘学问蓝笔’,只要你多在书上做批注,它就会让你考试答案正确率上升,成绩上升。”面对这支笔,我迟疑了。
柔和的阳光照着我们,映出了我们的身影,也映出了笔的影子。我刚要作出反应,夜便一下将笔塞入我的手中。“走,一次考不好没什么。对了,我学会了一种新的学习方法,我教你吧。”
一支笔,一句话,悸动了我的心灵,融化了我的孤独,温暖了我的心房,即使我知道夜在骗我,但我仍被感动了,他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及友情的力量,这是第一次。
暖流入体,心,融化了。
那一次的场景,,蓝笔,让我头一次明白了友情和朋友的含义,同时,也感受到了温暖。我感谢你对我的付出,我感谢你对我的帮助。
那支蓝笔,我好好地陈罗在书桌前,只要一见到它,便暖流上心。
其实,温暖一个人是那么简单。
那一次我真的输了
人生本就是一场未知的冒险,谁也不知道前方会发生什么,但暮然回首,那珍贵的记忆却的留在脑海中。这,总让我回想?—那一次,我真的输了。
“输”,对我来说是一块雷区,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好,要更加好。久而久之,就有了这样一种习惯,叫“绝对不能输”。
有人会说,这是爱慕虚荣,但其实并不是,这只是在以一种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过经过一件事后,我就了出发点,他让我从此认清了我自己。
清楚的记得时,一次月考,老师说要回去认真复习,我却不以为然,因为这种小考也这么认真的话,有点太过严肃了。但又转念一想,即使这是小考,我也要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当作最后一场考试来完成,我可是“绝对不能输”的。远观窗外,只见柳枝拂水,蜻蜓低飞,小草都入睡了。放学时,老师说要公布这次考试的对手,结果我有两个对手,一是小王,二是小朱。我暗想:小王还有点难度,但小朱对我来说太容易对付了,我只要超过其中一个就行了吧。想到这,我就轻松了许多,放下了“不能输”的重担。老师见到了,便对我语重心长地说:“还是小心点好。”,说完,她就叹了一口气,走开了。“老师叹气干嘛呢,有必要吗?”我也没多想,转眼间就忘了。
回到家,我也只看了几遍书,重点也没读,草草地看了一下就完事了。皎洁的月光都被乌云遮住了,下起了绵绵细雨。
第二天到教室,我有些心神不宁。旁边的同学见状,说道:“你该不会是昨天没复习,心虚了吧。”我立即反驳:“怎么可能!”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我在心里却不停地问自己“我是心虚了吗?是吗?不可能吧!可是,为什没觉得心里没底呢?为什没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呢?”
果然,考试时我六神无主,脑子里一片空白,因为心里没底,一些明明是对的答案也犹犹豫豫不敢写。最后的结果不用说也知道,肯定考得不好,而且只有七十几。
老师让我自己进行反思——“是什么导致最后结果变成这样”。我低着头,小声说:“因为我没复习。”“不!不是因为么复习,再好好想吧!”我更加不敢抬头了,我知道这是为什么,结果才变成这样。其实就是由于我的自大骄傲,目中无人,而且考的时候不认真,放下了“绝对不能输”的念头,所以最后这么惨。
但是这次我却是真的输了,完完全全的输了。我输,并不是因为考得低,更不是因为我没有超过对手,而是因为我败给了自己,败给了骄傲。从那以后,我就懂得了若是一个人连自己都没战胜,还提什么战胜别人呢?
这次的“输”也谓是让我长到了见识,真真体会了什么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会将这份记忆好好保存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