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掌声响起的时候400
400期庆典文艺晚会主持词
《八仙过海》400期庆典文艺晚会主持词
(主持人:高留声、何兰兰、谢迪、徐荔、)
谢: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
大家
谢、徐:晚上好!
徐:腊梅绽放,风清气朗,在这梅香氤氲、快要跨进又一个春天的美
好夜晚,郸城电视台《八仙过海》栏目400期庆典大型文艺晚会马上就要和大家见面了。
谢:红色幕前,浮想联翩,风雨九载,可谓感慨万千。万千感慨化作
四个字:“衷心感谢!”首先我们要把衷心地感谢献给光临今晚现场的各位县领导们。(另见名单)光临。
徐:接下来我们掌声有请郸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艳秋为今天的晚会
致贺词。
谢:掌声有请! (张艳秋讲话) 徐:感谢张县长的贺词,也正是有了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关怀支持,
我们八仙过海栏目才有了明确的目标,才有了九年来风雨兼程的勇气和信心。在这里,我们还要把衷心地感谢献给九年来陪同我们一路走来的社会各界人士,今天的晚会就得到了以下单位的鼎力支持,他们分别是:(名单附后) 感谢你们的鼎力相助和热情参与。感谢你们!
谢:更需要感谢的还有忠实的歌迷、戏迷和电视机前所有的观众朋友
们。正是他们九年来与《八仙过海》不离不弃、一路走来,才有了我们今天《八仙过海》400期的庆典。本次庆典倍受全县上下的关注,为了给大家献上一台精美的文艺节目,今晚的演出以河南省越调剧团为班底,可谓是名家云集,群贤毕至。
徐:全台工作人员对此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在保证节目档次和品位的
同时,我们还为大家请来了周口电视台著名的新闻栏目主持人高留声以及深受歌迷、戏迷喜爱的周口电视台《情系梨园》栏目的主持人何兰兰担任我们今天的嘉宾主持。
谢:朋友们,掌声响起来,有请著名的周口市台的主持人高留声、何
兰兰登场。
高:郸城的领导,全县父老乡亲们,大家好!我是周口电视台的主持
人高留声。
何:郸城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周口电视台《情系梨园》的节目主持
人何兰兰。在咱们周口,戏曲界的艺术家们有一句话,说省台有个《梨园春》,郸城也有个《梨园春》,那就是咱们的《八仙过海》。由此可见,咱们的《八仙过海》开创了县级电视栏目连续九年按时播出的辉煌。在这里向郸城的同仁们表示真诚的祝贺。
高:我还知道啊,《八仙过海》在2005年曾经被评为我们“周口市文
化产业示范单位”。今晚是《八仙过期》400期的庆典晚会,我们两位也非常高兴来到这个舞台上,同谢迪和徐荔共同主持本期节目。
何:《八仙过海》和周口台的《情系梨园》是同类型的栏目,我们当
然也有着共同的话题,希望我们的主持能给大家带来一段难忘的欢乐时光。
谢:与两位同台主持,也给了我和徐荔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这样吧
徐荔,你和兰兰调一下位置,待会儿我们分开报节目的时候,我们各自就有了更多向搭档学习的机会。
徐:有道理,下棋找高手,搭档也要找高手(换位)。
谢:其实,兰兰和我毕业于一个学校,她呀是我的小师妹。
何:对呀,谢谢师哥的这次邀请。其实我和高留声也希望有更多的机
会能够为基层的电视观众服务。现在我宣布有请河南省越调剧团的演员们为咱们今天的文艺晚会拉开帷幕。
高、谢、徐:有请大歌舞《八仙过海》之歌。
(歌舞《八仙过海》之歌)
高:小小舞台,演绎社会百态,方寸荧屏,辉映大千世界,任何一个
电视栏目的成长,都离不开当地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更离不开观众朋友热情的参与和支持,我想《八仙过海》也是如此。 徐:高老师说的很对,《八仙过海》九年来,是在大家的一路呵护下
走来的。400期,我们共有报名者13000多名,其中3600多名
文艺爱好都登上了咱们的舞台,这其中产生戏曲擂主320人,歌曲擂主300人。
高:我们听说有些当初的小擂主,伴随着咱们的《八仙过海》的成长,
如今也长成了大人,许多擂主还从此走上了文艺演出之路。 徐:今天我们请来了几位《八仙过海》戏曲擂台赛的擂主,再次走上
咱们的舞台,向大家汇报一下他们进步的情况。
高:下面就请大家欣赏这些原擂主们带来的戏曲联唱。
徐:有请。
(《八仙过海》戏曲擂主联唱)
何:师哥,看起来《八仙过海》确实红火,就像《梨园春》和《情系
梨园》一样,他成了观众朋友业余文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谢:对,不仅广大的歌迷、戏迷对《八仙过海》情有独钟,在一期又
一期的组织当中,就连我台的工作人员也都耳濡目染地生长出了许多文艺细胞。
何:这么说你也能来一段?怎么样,大家欢迎一下吧?
谢:我不行,我身上的文艺细胞有病毒,一张嘴就找不着调。不过,
今天我的同事们可是给大家准备了一个好看的舞蹈。
何:那赶快拿出来请大家欣赏吧,接下来请欣赏郸城广电局舞蹈队带
来的舞蹈《洗衣舞》。
(舞蹈《洗衣舞》)
何:师哥,看过了《洗衣舞》,我觉得展示了咱们广电人的良好素质。
这样吧,我出个上联,你对个下联吧。
谢:考我呀,不要太难了,免得我出丑。
何:上联是;生旦净末丑五行八做演世间百态,
谢:那我对的下联是:喜怒哀乐忧一咏三叹唱千古风流。
何:说到戏曲中的“生旦净末丑”五行当,你说黑脸是哪个行当? 谢:当然指的是“净”。
何:对,说到黑脸,我们就想到了刚勇正直的包公。这可是戏迷朋友
耳熟能详的舞台形象。唱包公戏当属李派的开创者李斯忠。 谢:说的对,接下来我们有请李派的第三代传人,因反串包公受到大
家称赞的邢爱玲女士走上舞台,给我们再次展示刚正的包公形象。
何:有请邢爱玲给大家表演豫剧《探阴山》选段。
(豫剧《探阴山》选段)
徐:高老师,你看邢爱玲的演唱,音域宽厚、恢宏大气。
高:对,按行话讲,她那黑脸戏独有的“胡音”很重,确实不错。黑
脸戏的刚性很浓,接下来我们请大家欣赏一段柔性很浓的抒情舞蹈。
徐:下面请大家欣赏小百花舞蹈队带来的舞蹈《金穗欢歌》。掌声有
请!
(舞蹈《金穗欢歌》)
何:金穗寓意丰收,丰收了就值得我们去纵情欢歌,我看这个舞蹈就
是《八仙过海》九年如一日,走到今天的真实写照。
谢:是呀,在这九年的成长岁月里,有着县委政府的鼎力支持,有着
县直各单位以及广大商家的大力协助,咱们的《八仙过海》才走出了今天的华彩和风景。
何:也正是辛勤的付出,才赢得了满堂喝彩,才使《八仙过海》,成
为了观众们每星期都向往的好栏目。
谢:每星期都有一个期待,每星期都相约《八仙过海》。围绕着收看
《八仙过海》,咱们的戏迷朋友还真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 何:接下来的小品反映的就是戏迷家中参与《八仙过海》后发生的有
趣故事,请大家一同分享。
谢:请欣赏戏曲小品《缘分》。
(小品《缘分》)
高:看起来《八仙过海》不仅有娱乐功能,还有搭桥引线的“红娘”
功能。
徐:这就叫人以群分,缘分呐!其实《八仙过海》栏目为郸城文化事
业的繁荣、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的和谐进步都发挥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高:对 ,这也是我们电视人在设置电视栏目时所追求的社会责任以
及达到的社会效果。假如我们的社会是一颗不断生长的大树,我们的电视栏目就应该是不断飘撒的春雨 。
徐:高老师说的实在是“高”!比喻的非常贴切。接下来我们给大家
献上的是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的谢静给我们带来的女声独唱《世纪春雨》。
高:掌声有请。
(女声独唱《世纪春雨》)
何:哎,我说大师兄。。。
谢:大师兄?听着耳熟,那不是孙悟空吗?我成猴子了!那玩意可不
是我们老谢家的人。
何:刚才女声独唱演员谢静肯定是你老谢家的人了。
谢:那是,老谢家的人都漂亮,我除外。谢静是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的医护人员。这个医院是郸城县医疗改革时,刚刚有县公疗医院整合医疗资源、壮大医疗队伍后组建的,那实力也像咱们《八仙过海》一样,刚刚的。
何:是呀,电视栏目的成功离不开实力,实力地积蓄离不开生长的环
境土壤,是栏目内外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的舞台上从郑州也来了我们的支持者,他们是“郑州市杂技团”的年轻的演员们。 谢:赶快有请他们走上舞台为大家表演魔术杂技《鸟语花香》。 何:掌声有请!
(魔术杂技《草帽舞、鸟语花香》)
高:徐荔,我知道咱们《八仙过海》是以戏曲为主的栏目,里面还有
个“歌曲擂台”板块,大家也非常喜爱。
徐:对,这个板块是我们为满足青年人对歌曲的喜爱而设立的。这个
板块不仅吸引了许多歌迷朋友的参与,400期当中,还产生了300多名歌曲擂主。
高:我想这些歌曲擂主也依然见证了咱们《八仙过海》的成长。今天
就来了他们当中的一位,重登舞台,用她的歌声为广大的电视观众再次带来艺术的享受。
徐:接下来请欣赏歌曲擂主丁一文带来的歌伴舞《中华情》。
(歌伴舞《中华情》)
高:我们俩终于又回到一同出场了。
何:因为下一个节目来自河南省越调剧团,还因为河南省越调剧团在
咱们周口,还因为我们熟悉这个剧团的主演魏风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