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老师的作文:她就是赵静
我想一直以来,很多人会觉得在她的名字后面加上个后缀比不上直接叫她赵静好听和舒服,而且她也不介意。因此,“赵静”两个字就这样传开了。
其实她不是什么旷世才女,不是国色天香,也不是什么传奇人物,只不是一介平民。没错就这样平平庸庸的。两年前,我还在二楼,她在我楼下,总是闻其名多而不见其人面。直到有一天,我有急事,跑出门口,直向楼下冲,刚要经过她门口时,她也刚好走出来,幸好我反应快,立即躲避了。她见此,立即向我道歉,我说没关系,不过我心想她是不是真心的呀?因为她的笑容好像中了奖。我停了下来,哦,原来她就是赵静,真想不到。虽然她拥有白皙的皮肤,却遗憾地没有很好的身材。最特别的感觉是她的外貌,雪白而皱的衬衣,浅蓝而有点褪色的牛仔裤,一双波鞋,还有那刚过肩膀的头发,发尾的自然弯曲使我想想了欧洲人。啊,还她的嘴,是樱桃般的,不过嘴外隐约有一圈,就像是一个刚刮去胡须的海盗。但她比海盗好看好多。之后,常听说其它班的同学夸她的课教得不错。我却半信半疑,毕竟她还是个其貌不扬,又名不经传的新老师而已。
上了高二,我们分了班,教师队伍也来了个大整顿。
她上我们班的数学,兼8班的班主任。这个事实,有同学喜,有同学忧,我就不喜不忧。
后来我发觉原来一个星期就可以让你对另一个有了深刻的印象和了解。每一节课,我们几乎都可以领略到她的笑声“魅力”。那可不是吗,每次她说错一两个字,讲错一点东西,或我们的回答有点逗,她就大笑不已,甚至笑得面红耳赤的,我们都是默默的晕着了。不过这也挺好的,起码你决不会上课睡着了。她还有个优点,就是话说好。好在哪呢?相对我们广东人来说,话普通话的老师就是北方人士。有不少北方的老师上课时,学生就受罪了。那罪不在于知识的难,而是方言的问题。幸好她把那些都收好了,上课时是比较标准的普通话,而且还一字一句,有条不紊的,我们自然也听得懂了。正因为她如此“友好”我们很爱向她问问题,她呀也乐此不疲,有时候放学了,我们问了一个多小时才肯放她走咧!
到了高二下学期,我们发现我们这么大笑姑婆有点变了,变得有女人味了!平时她不是像个学生麻,为什么现在穿着如此文静高雅呢?经过我们的细心调查,原来她有了爱情的滋润,难怪这阵子如此容光焕发。我想起一句话,“女为悦已者容”。
经过一年的相处,我们和赵静非常亲密了,她不仅是我们的老师,还是我们的朋友。我们有什么班集聚会都会把她叫来。有了她的声音,她的笑声,聚会就增色不少。有时候,我倒觉得她像杨千桦。不是吗,不论从发型,脸型,性格,特别是笑声都是神似,只是一个会唱歌,另一个会教书而已。
正当我们兴高采烈地等待着高三的数学课时,却得了个不快的事实,赵静要调职了!开始我们都不相信,因为她才来了两年。直到新的数学老师踏进我们的教室,我们才默然接受。
那是高三补课的第三个星期五,赵静在早读课前来到我们教室。当她站在讲台上的时候,我目瞪口呆,又惊喜万分。她依然是春光满面,笑容灿烂。她这次来,是向我们道别的,她说她要去中山,学校刚批了,一会儿就要走,她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见到我们。然后笑着站在讲台上。我们那时人还没到齐,大家都静了,她见我们没什么反应,以为是无动于衷,又说:“你们没有什么跟我讲吗,我要走了。”其实,我们哪里是没有话呢,我们的话哪怕是一整天都说不完呢。我们没有准备,太突然了,你要走了,我们还没接受这个事实呢。想起以前,我们一定会跟你一起大笑,可现在你在笑的时候,我们又怎么笑得出呢。我们很想笑着跟你道别,但是我们做不到。这一年来,你跟我们渡过的每一节课,你为我们带来的每一声的欢笑,你给我们留下的每一个印象,我们都历历在目,面对眼前将要离开的你,我们只有在心中默默地为你笑着。在今天,在明天,在永远。如果在我毕业后有人问我高中中最幸运的事是什么,我会说,我有幸成为赵静的学生!我们会记住你给过我们的欢乐,给过我们的教导,给过我们的鼓励,给过我们中学时代一笔绚丽的的印记。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们祝福你一路安好。
她就是我们的赵静,是我高中时代一个杨千桦版的赵静,一个我忘不了的赵静――老师!
《写老师帮助学生买大枣》
在新文化报中,我读到了这样一则感人故事,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农十四师47团9连的买买提,是村里唯一的大学生,看到了村里丰收的大枣无人收购,为了帮助村里人卖大枣,他求助了全校师生,在全校师生的努力帮助下,卖除了一小部分,无奈求助了《新文化报》,大家看到报纸后很感动,于是很多人在网上帮他发布买枣信息,有着成千上万的人关注他,现在全国各地的人,争相订购买买提大枣,从枣难卖,到现在,买不到枣,让人们感到了爱心的传递。使我想到了汶川地震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们在 共同的努力和帮助下,克服了重重困难,那些日夜奋战在现场的解放军官兵,志愿者,不怕危险,不怕艰苦,用满腔的热情和爱心帮助救灾,重建家园,可敬! 近几日,突来的大雪,把长春变成了雪的世界,净化了空气,同时也给我们的交通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那些环卫工人不分昼夜的扫雪,还与一些义务扫雪的人们,他们的爱心是我们感到了,力量的无穷,爱心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