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钓鱼的作文
今天,风和日丽,天气晴朗。我和哥哥去钓鱼。
一去到那里,我就迫不急待地拿起鱼竿到湖边去钓大鱼了,我坐在湖边,哥哥也来了,他静静地钓着鱼,我说:"哥哥,你为什么那么静啊?"哥哥皱着眉头,小声说:"你如果吵着,就会惊动了鱼,那么鱼就不会上钩,所以,你不要吵!"过了一会儿,哥哥的浮标动来动去了,我高兴地说:"哥哥,哥哥,有鱼上钩了!"哥哥把指头放在嘴上"嘘"了一声,说:"还还没上钩呢!鱼只不过是试探一下的。"又过了一会儿,浮标沉下水了,我大声喊:"耶!有鱼上钩喽!"哥哥一拉上来,是条非常大的鱼,不到一会儿,又有大鱼上钩了,我凝惑不解地问哥哥:"为什么你钓了两条大鱼,我连一条小鱼也没有钓到呢?"哥哥笑了笑,说:"因为你动来动去嘛!钓鱼一定要有耐心才行的!"我静静地坐在湖边,一会儿,有一条在鱼上钩了,哥哥说:"快拉,快拉!"我一拉上来,就有一条活生生的大鱼在鱼钩上动来动去,我立刻把它装进水桶,到了傍晚,我和哥哥钓了很多鱼。
今天,我真是高兴极了,因为我不但学会了钓鱼,还学会了一个道理,就是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