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就在前方》
希望就在前方。有了希望,便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希望,便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有了希望,便有了奋勇拼搏的力量。
我希望成为一位作家。
文字的世界里,时间是灵动的流沙,在沙漏里做着永恒的梦。在文字里,能寻得心中最初的憧憬和希翼。每个汉字,都标志着在世界的变化中那份一直坚守的真理,希望。是啊,文字是博大精深的,唯有一缕希望的风能吹散忧虑和不安,使颦蹙的双眉在脸上凝结成淡然一笑。
希望是构架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所在。坚持希望,相信希望,肯定希望,从而使希望深植,使希望在社会萌芽长大,贯穿每一个人纯洁心灵中那扇虚掩的心门,照亮心房,令心中满溢着希望的光辉。
也许某一日的上午,你在风定天清的世界呼吸着空气时,蓦然发现,希望早已被自己珍藏,只是自己从未试着去开掘,去发现,去寻找。希望二字是一种精神支持,它充蕴于每个人执着的追求目标的信念之上,充蕴于每个人敢于想象的勇气之上。
每个人都拥有属于各自的希望。这份如水晶一般耀眼的东西在社会中点燃未来的长明灯,使莹莹火光布满神州大地,在心头聚集成为感动的永恒坚持。
希望,是无比渺小但又伟大的。它时常被人遗忘,被置于黑暗的角落。可只要去试着探索,希望就会给于你一些纯洁,质朴的文明追求,勇毅,恒心,坚持不懈,勇往直前。这些非物质的东西能使心灵得到升华和洗涤,令人臻于完美,清澈透明。
希望就在前方。要满怀着那份神圣的虔诚,希望垂手可得。
只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坎坷,但只要你坚持就是胜利、真理!
有一回,我们做数学题其中个一道判断题是这样的:“小明把一个苹果的3/2给了妈妈,他还剩下3/1千克。( )”我觉得这道题是错误的,但刚开始没法讲出来,就像是直觉一样。后来经过老师的讲解:“这道题范洪杰说得对,以为3/2与3/1千克,是不一样的。3/2是指把这个苹果平均分成3分,取了两份,这两份的重量由整个苹果的重量来定;而3/1千克,就是3/1千克,怎么分也是剩下3/1......”
从中我明白了,只要你坚持就是成功!希望就在前方等着你
孙卓凌
天空乌云密布,一道电光闪过,仿佛劈开厚厚的云层,让太阳绽开笑脸,但它失败了,瞬间的闪光并不代表永远,厚厚的阴霾怎是一闪电光就能驱赶,黑夜来临,我的希望又在哪里?
我望着天边,想着遥不可及的童话,感叹现实的残酷和黑暗,回到眼前的作业,我欲哭无泪,怎么办?这么多题我都不会写,明天还要交给老师批改,那不是死定了吗?
我抬头看昏沉沉的天,想在夜空下给自己一些安慰,却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天想下雨,我想哭泣,天一直阴沉着不肯,我也哭不出眼泪。
终于,天忍不住了,惊闪电滚着出现,雷声也随声附和,天地间像是一场浩劫来临,乌云翻滚,刹那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丝毫没有给人喘息的机会,天像发泄自己的愤怒一样,把泥土砸出小坑,楼下遮雨的篷子噼啪作响,天在欣赏她的杰作的同时,雨停了,一切都停住了,乌云渐渐散去,月亮来接替他,人间被充满温暖的光芒照亮,
我终于等来了月亮,哦,她并没有面对暴雨而怯懦,他一直暴风雨后等着乌云散去,她一直不曾放弃,所以月亮等来了希望,
我释然了,月亮不就是我的榜样吗?只要不放弃,一直朝着前方,即使路途遥远而漫长,心中有理想,希望就在前方。
我坐回书桌,重新拿起笔,默默地告诉自己,希望就在前方,
说也奇怪,那些难题好像一下子变得简单了,原来它们只是步骤繁杂,道理其实浅显易懂,我望着作业本上密密麻麻地字,开心地笑了。
希望就在眼前,她也不曾走远,我们不能害怕黑暗,越黑暗的地方,黎明越近,希望就在黎明之后等着你。
认定前方的理想,坚定地走下去,即使被荆棘刺所伤,都不要放弃,我们相信困难终会过去,希望就在前方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