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就在前方等着你
别说我没有筋骨,我没有的只是貌似粗壮的身躯。我无骨,但我却有一颗永远向上的心。
我每天不停地向上攀登着,抬起头,我看得到的只是一方纯净的蓝天,我沐浴着每天清晨的第一楼阳光,我聆听着每天鸟儿发出的第一声清鸣,我随着那吹过的风儿动情歌唱,我没有那挺拔的身躯,但我心中无限翻涌的希望却无法阻挡我前进的脚步,那向往着高处的心气让我永远不能满足于只在这矮矮的篱笆上匍匐地生活,没有谁能让我低下高高昂起的头,我要俯视那些曾把我踏在脚下的人们,是希望,让我骄傲而坚定。
那些花圃的花儿与草儿向我抛来不不屑的目光,说我卑劣,似乎我永远向上的浓浓绿意让所有生命不爽,然而,他们错了。我向往着蓝天,可他们依然扎根于大地;我希望到高处去领略别样的风光,可他们却甘于被这泥土牵绊,等待滋养。我并没有贪婪地将他人之功据为已有,也并没有狂妄地认为天地之间只有我可以占据阳光。当他们在阴暗的角落里咬牙切齿地咒骂我时,我只能用向上的姿态留给他们一个背景,因为我知道,他们心中并未有过希望。
我就这样舒展着自己的身躯,在高高的墙上一铺就一大片绿意。不要说我虚荣,我只是想给这世界回报一种绿色的希望。
我只是一株爬山虎,我知道几十年后我也将变成一根枯藤,再也没有力气移动我的脚步,岁月将带着生命的诗篇悄然逝去,绿色也将成为昨天一个微笑着的梦,但我也会怀抱着一颗充满希望永远向上的心,望着经过我的那些个爬山虎,在心里默默辚他们加油鼓劲,因为我知道,希望就在前方!(侯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