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作文示例
希望就在前方等你
地平线处的光芒缓慢地黯淡下去,远处逐渐亮起灯火,竟像是一根根细细的针尖,一点一点地刺激向你的瞳孔,让眼睛发酸。
踢踏着脚下的落叶,叶子破碎,发出清脆的声响。这一切告诉我,冬天已经来临。 寒风凛冽,是啊,已是十二月,高考似乎又朝我逼近了一步,携着令人窒息的气息。
如果失败了意味着什么?现在的一切都将成为过去。家长痛心疾首的目光,街坊四邻的笑谈,无关自己幸灾乐祸又故作同情的安慰。那时,社会好像突然抛弃了你,不管你是否是那个唯一。(你将变得毫无希望)
饭桌上,父亲一如既往拿着一张报纸,看一些时政新闻,母亲不时地插几句话,父亲会敷衍地应答两句。母亲感到无趣,便把话锋转向了我。
“今天在学校怎样?”她夹了一筷子菜放到我碗里。
“嗯,还好。”
“什么叫做还好,你应该让我听到的是“最好”的回答。父母养你容易吗?全家希望都放你身上了,你说你这孩子,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儿啊,将来考不上??” 我拿着筷子不断搅着碗中的米饭,“好了,我不吃了,学习去!”然后将筷子掷在桌子上,起身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砰”地将门狠狠地关上。
拿起笔,屋外的吵闹声就像魔咒一般侵蚀着我的耳膜,笔尖“刺啦”一下划破了整张白纸。
“你看你??”
“我怎么了?不就说她两句吗?”
好不容易,世界终于安静了。
我不禁想起那句老生常谈的话语:“如人饮水,唯有冷暖自知。”其实,每个高三生的心上都搁着一块或大或小的石头。时间就像沙漏里的彩砂,以看得见的姿态流逝。
突然又想起曾看到的一个故事:年仅十一岁的比尔·盖茨背出了《圣经·马太福音》中的第五章到第七章的全部内容。当几万字的经文从他嘴里一字不差地背出时,泰勒牧师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这个小孩子只是不假思索地说:“我竭尽全力。”
竭尽全力,我竭尽全力。
我似乎看到了地平线上亮起的曙光,远方那些给过自己震撼的山峦的影子再一次被无限拉长。
春天,很快就要到了呢,希望在前方等着你!(张百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