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就在前方等着你
只要我忧郁,天空就会有一抹暖阳照亮我的心灵;只要我迷茫,前方就会有一缕希望之火为我燃烧。那是希望在鼓舞着我,一想到希望,我的天空便充满阳光。
虫儿飞,风儿吹,我的心儿醉。
“哎,考得不错哦!”同桌贺喜道。“哎呀,只是天时地利人和罢了。”我谦虚地说道,可是心里早已乐开了花,脸上溢满了幸福,便哼着C小调跳着恰恰飞出了教室。窗外虽是寒冬腊月,可我那前方的希望熔化了这一切,迎面吹来的风是那样暖和、温柔。刹那间,我觉得生命的天空灿若银河,所有的阴霾荡然无存,因为那遥远的希望似乎离我很近、很近。
虫儿飞,风儿吹,我的心儿碎。
天那样黑,风那样猛,失利的我一人在痛苦中挣扎,我不敢睁开流泪的眼去看那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我不敢敞开心扉去触摸爸爸心灵的伤疤,我不敢回家。当我跌跌撞撞地窜到了家的拐脚处就再也不敢向前迈步了。“转过弯是万丈深渊的绝境还是希望的通道??”我在心里默念道,突然远处传来了跺脚声,不用倾听,我就知道那是父亲的脚步声,我向后退了几步,转过身,躲到墙边,屏住呼吸。父亲在黑夜中焦躁地跺着脚,那担忧与焦急似乎清晰可见。顿时,泪水湿润了我的双眼,心灵的暗伤在亲情河流中飘走??
“回家了,快进屋。”父亲关切地问道。“想知道结果吗?”我强作镇定地说。“啊!”父亲愣住了。“很差!”我斩钉截铁地说道,声音中似乎没有半丝内疚,但那颗心早已土崩瓦解了。“没事,这一次失败不算什么,希望的那盏灯依然为你亮着,只等你充满信心地往前走??”爸爸语重心长地说道。
虫儿飞,风儿吹,我的心儿飞。
生命的荆棘再一次告诉我:心若在,梦就在。只要我们坚信希望就在前方等着我们,我们就会笑到最后,走向辉煌??
评点2
本文最为突出的亮点就在于选材真实,细节生动。文章选取自己学习生活中的成败往事,细腻地刻画其内心活动,传神地展现心怀梦想,努力向上的精神风貌。其次是结构精美,意蕴无穷。文章以“虫儿飞,风儿吹,我的心儿??”这一富有诗意的美句领衔,使得文章脉络清晰,层次分明。行文中紧扣“希望”来铺展文章内容,使得文章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结尾处又上升到“走向辉煌”的高度,可谓意味深长,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