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作文500字
如果生活是一首歌,那么和谐就是最动人的音符;
如果生活是一幅画,那么和谐就是最靓丽的色彩。
其实,只要你细心观察,你会在校园中发现许多和谐的音符,它装点着我们的生活,美丽着我们的记忆。
每天清晨,当我们迎着晨曦走进校园,在校门口和门卫师傅微笑着招招手;走进教室,和同桌默契地打一个招呼;早读课,教室里琅琅的读书声;课堂上同学们面红耳赤的争论??这些,在我眼中,都是那么美丽与和谐。
老师,您还记得吗? 可是,反思我们身边,还存在多少不和谐的音符啊!
看,楼梯口,两个同学正为一点小事大打出手,其实,只是因为一口痰吐在对方衣服上;听,操场上,又有同学出口成脏了,他们总是把不文明的语言带在身边;瞧,校园小路上,有个同学又随手丢了几片废纸,花园里,几个同学又随手摘了几朵鲜花??
想一想,这些不文明的言行在校园中是多么刺眼!
今天,我们要建设和谐校园,什么是和谐?和谐,就是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谐,就是和同学的真诚交往;和谐,就是你言谈举止的文明;和谐,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一份体谅、一份关爱、一份分享、一份温暖??其实,和谐就在我们身边,就在你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