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教师演讲稿2
我心中的最美教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最美教师》美,是我们每个人都渴望、都追逐、都梦想的一种信念。2012年是产生最美的时代,这一年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最美,有最美妈妈、最美护士、最美大学生、最美司机还有最美女教师。每一个最美都让我们感动,都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美的含义。在这些最美的故事背后我们看到了奉献、无私和执着。今天我也要说说心目中最美的老师——杨老师。
刚入学的时候,我牵着妈妈的手走进了学校大门,面对陌生的环境,我感到那么孤单,那么无助!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杨老师那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像妈妈一样亲切,一下子驱散了我内心的恐惧与不安,她那暖暖的话语,让我觉得学校也是我的家。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学校,喜欢上了杨老师。
杨老师的语文课是快乐的,课堂上她仿佛是一位语言魔术师,能把枯燥的文字读得那么动听、悦耳,能把像“铅笔”、“橡皮”、“尺子”这样的普通文字,编成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渐渐地,我们学会了识字,学会了读书,学会了写话,……,现在,我们班每一个同学都深深地爱上了杨老师的语文课。致我心中最美教师的一封信
有人说,老师像明灯,在我们迷茫的时候给我们指引正确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涧最清凉的山泉,用清甜的甘露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而我觉得杨老师更像一位慈祥的母亲,不但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的学习情况,而且每时每刻关心着我们的身心健康。
一个冬天的中午,雨不停地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被家长接走,教室里只剩下我们几个寄午的同学。因为没带伞,没办法去食堂吃午饭,我们正坐在教室里唉声叹气。等了许久,雨也不见小,而我们几个的肚子早已唱起了空城计,最后只好冒雨冲向食堂。到了食堂,我们的头发都湿了,冰凉的雨水顺着头发流到我们的脸上、脖子上,冻得我们只打哆嗦。这时杨老师也在食堂吃饭,看到我们这一个个狼狈的样子,心疼地说:“怎么淋成这样?会生病的!”说完她就让食堂的阿姨帮忙热一下汤,然后二话不说就打着伞冲进了雨帘里。“咦,老师怎么没吃饭就走?”我们边喝着热汤边议论着。过了一会儿,我们看到杨老师手里拿着电风吹正急急忙忙地朝我们走来。杨老师挨个儿为我们吹头发、吹衣服。看着她那专注的眼神,使我想起了妈妈那慈爱的目光;靠近她的温暖身躯,我仿佛闻到妈妈那温暖的气息。我情不自禁的叫了声“妈妈!”生音刚落,我的脸红到了耳根了。(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不可思议)幸亏我的声音小,被电风吹的声音掩盖了,同学们都没听见,不然我不知要窘成啥样。
其实,杨老师给予我们的还有很多,很多,她有时严肃,有时温柔,她,就是这样,平凡而无私的爱着我们每一个学生,她难道不是最美的吗?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谢谢您,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