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秦始皇兵马俑感受到青春的气息时,我们第四天的旅程就开始了。
秦始皇兵马俑整体坐落在临潼区城东,南倚骊山,北临渭水,气势宏伟。在这里漫步,不禁想起那位横扫八荒,统一六国的始皇帝——嬴政。
进入博物馆后,我们顿时感到了一抹难以言喻的震撼,一个个坑道中站满了形形色色唯妙唯肖的兵马俑:跪射俑、步兵俑、骑兵俑?在战阵中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数不胜数。密密麻麻的士兵生出一种冷血杀伐的气息。我们依稀可以想象出秦始皇一统天下的铁骑那威震四方,战无不胜的英勇气势。
我们不禁感慨秦始皇的威严,即使死后也有一股不可侵犯的气势。秦始皇陵兵马俑共有四个坑道,每个坑道中都是这样的规模,而至今未能开启的秦始皇陵,更是雄伟无双,历时近四十年,用工近七十万人建成,耗资更是倾举国之财,古代人民的智慧真是不容小觑啊!
下午,我们去到了古城墙。西安明代古城墙是我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之一,站在城墙脚下抬头仰望,只见它巍然挺立,恰似大地的脊梁。这时,你会体会到一种执著、朴实的性格,一种宏大的巨人气概。西安的古城墙,它熔铸着力,浸润着善,也蕴蓄着天然的美。这里清新的空气,朴素的色彩会让你心旷神怡。走在城墙上,你一定会产生海阔天空的联想。
晚上,我们踏上了前往西宁的火车,纵使条件艰苦,同学们依旧坚强。西宁,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