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600字作文)》
挫折
人生总会有高峰与低谷,当人陷入困境时会有不同的反应,有人把面前的挫折看作为可逾越的天堑,有人则可以将挫折作为阶梯,使天堑变成通途。
有一些人像李白那样,不仅可以让自己自若地面对挫折,也能用“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让别人从愁苦中摆脱出来,又能用“蓬莱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青发”来激励别人。其实我们都面对着昨日今朝带来的烦恼忧愁,但我们更应注意下一处的成功。就如“山重水复疑无路”再来一次,再坚持一下,下一刻便会“柳暗花明又一村”。挫折和失败也行是下一处美景的前兆。
一个人的挫折有时是需要坚持克服的,也有时是可以绕过 ,如果你有“明朝散发一弄扁舟”的勇气,果断地放下压力,当你回顾时,也许内心得到的自由快乐,比你所抛下的地位荣耀来的更有价值。
但这些想法并非只是古人可以做到,最近有一条新闻有力地证明了一时的挫折是可以通过坚持而超越的,那就是冬奥会上我国选手李坚柔的夺冠,有人说她只是靠运气,而我认为如果没有平时刻苦的训练,没有她在决赛中的坚持,怎会有最后的胜利,她经过无数挫折参加冬奥会,又冷静参加比赛,成功对她来说已是一个偶然之中的必然。
面对挫折,坚持是爱迪生在失败中千万次的实验,是攻坚战中退却后的又一次冒死的冲锋,更是袁隆平为百姓在千山万水中寻找那传说中的稻种,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告诉我们:面对挫折,不应摇头叹息,更不应自暴自弃,而是要以坚
忍的态度、清晰的头脑去面对它,突破它,超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