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家长在高考百日冲刺动员大会上的发言稿》
在高考百日冲刺动员大会上的发言稿
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三( )班伏 同学的父亲,今天能作为家长代表坐在这里,本人深感荣幸。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家长,向为了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默默耕耘、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勤奋努力、立志向上的高三学子致以亲切的问候。
作为家长,每个人的心愿是共同的,都希望孩子们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鲤鱼跃龙门”、“金榜题名”,这是一种美好、善良的愿望。希望你们对父母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给予正确的理解与体谅,“你可以不是最优秀的,可你应该是最刻苦的”, 只要你尽心尽力,努力学习就足够了,只要你达到的是翘起脚才可以够到的目标,我们就满意了、欣慰了。
今天是2月26日,距离高考还有整整一百天的时间,希望各位同学要以百倍的信心,饱满的激情,投入到高考复习的最后“一百天”冲刺中。高考是全省高三学子共同参与的一个“大战场”,正所谓“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不做沉舟、不做病树,只做冲浪的飞舟、竞春的万木,只进不退,珍惜、拼搏、奋斗“一百天”, 做到专心每一天、成功每一科、力争每一分,最后去迎接希望的六月,去收获你们胜利的果实和梦想。
无虑,无牵无挂,集中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复习、迎考当中。二是关心你们的学习,正确对待每次模拟考试的成绩,不盲然自乐,也不横加指责,认真帮助你们总结、提高,拾遗补缺,增强自信心,以最佳的状态去投入最后的冲刺。三是关心你们的思想,及时了解各种思想动态,打消顾虑,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家长是学生的生活老师”,我们保证率先垂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支持你们。
最后,祝各位老师和家长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预祝同学们心想事成,梦想成真!同时也祝愿我们静宁一中桃李满天,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