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港湾
再大的风,再大的雨,再坎坷的人生路,我也不怕,因为家是爱的港湾,
我家的支撑柱是爸爸,他虽然工作忙,可是他对我和妈妈照顾的非常周到。他每天下班回到家总是和妈妈抢着干家务,人毕竟不是钢铁炼成的,我和妈妈让爸爸多休息,可是他却拍拍胸脯,说:“一个强壮的男人,这点儿累算得了什么?”我和妈妈听了都不由自主地笑了。爸爸见多识广,知识渊博,“ 秦始皇焚书坑儒,江郎才尽,黄巾起义??”都是爸爸告诉我的,他成了我心目中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士”。我成功时,他那双充满智慧的眼睛里还会蹦出晶莹的泪花。 妈妈是家中的又一支柱。他扮演着两种角色,既是母亲,又是老师,这双职可是干的无可挑剔。在家中,妈妈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母亲;在学校,妈妈是无人不晓经验丰富的数学教师。,妈妈生活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学习上的谆谆教导,是我健康的成长着。
我是家中的幽默大王,爸爸妈妈的开心果。爸爸妈妈累了时,我的一个鬼脸,一个滑稽的动作或者一个笑话,会让他们忘却了疲劳。成功时,爸爸妈妈会和我一起享受成功的欢乐;遇到挫折时,爸爸妈妈会给我前进的勇气,让我感到家的温暖。人生路上的酸甜苦辣伴随着我,使我不断进步,不断长大。
家,爱的港湾,是我遮风避雨的港湾,我的健康快乐成长永远也离不开这充满温馨、充满真爱的港湾——家。 家给我温暖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家,是我们的心灵寄托处;家,是给我们温暖的地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每个人都爱自己的家,我更不例外,我也爱自己的家,因为它给了我温暖!寒冷的天,妈妈给我添衣;傍晚,爸爸送我上学;夜晚有人给我盖被子??这每一个细节,都温暖了我,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记得那是期末考试过后,成绩已经张贴出来,我蹒跚的向成绩单走去,
就在眼睛里打转。我多想让时光倒流,流回考试的那一瞬间,我再仔细的看一下那道数学题!可那只是期望而已!
垂头走在回家的路上,仿佛身边的一切都已隐去,抬头看天,灰蒙蒙的,那一声声的车笛,使我更加烦躁,任影子在路灯下变长、变短、变长、变短??我仿佛已走过了二万五千里才到达家门口。我不想进去,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进去了,我不敢抬头,说出了自己的成绩,原以为会被大骂一顿,没想到爸爸妈妈看我的眼神里却充满了希望,我忍不住哭了出来,爸爸、妈妈对我说:“孩子,成绩并不重要,重要在于过程,我们相信你!漫长的人生路,不能够一帆风顺,这正是考验你的时候,不要泄气,我们永远相信你、支持你!”
看着他们鼓励的目光,我心中的太阳穿过云雾,把一切都照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