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擦黑板的作文》
关于擦黑板的作文 最后一次擦黑板 即将毕业离校,今天是最后一次做值日生,此刻是最后一次擦黑板。轻飘飘的黑板擦顿时变得沉甸甸的,挥手之间一千二净的“神擦手”突然笨拙起来,擦字比写字还慢,一横一竖地抹,一撇一捺地拭,思想的野马却不知驰骋到什么地方去了。 想起小学一年级第一次擦黑板的事情了。细嫩的小手捏着一只硕大的黑板擦,呆呆地仰望着辽阔的黑板,上面密密麻麻的板书仿佛夜空中密布的星星,不停地对着我眨眼,好像在向我示好,却不知懵懂的我正焦急地怯怯地想着怎样和它们亲密接触呢。触手可及的字不大难擦,高一点儿的同学可以伸直手臂可以踮起脚可以跳起来擦。矮一点的同学实在够不着了,就请课桌帮忙,比如我。我踩到课桌上与黑板同高,好兴奋!风呼呼地吹动着我的衣袂,飘飘欲仙。俯视着班级,触景生情,我想起了“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这句诗,感觉做老师真好,可以感受居高临下的美妙,多想拥有一种“拔苗助长”的秘方呀。 又想起三年级时那件事,想起来我就忍不住偷偷笑起来。妈妈做了我爱吃的美味佳肴,贪吃的我嘴饱眼不饱,吃了又吃。我腆着蝌蝌肚来到班里,黑板这“半亩方塘”展现在我面前的,不是天光云影,而是多姿多彩的粉笔字。呵呵,今天轮到我擦黑板了。我踮着脚一使劲儿,“嘣”的一声,紧绷的皮带松开了,短裤应声落地,春光大泄啊!教室里顿时发出一阵哄笑,我慌忙弯身拉起裤子,又羞耻又尴尬,只觉得一股热血冲到大脑,刹那间涨红了我的脸„„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好奇,不知当时的我如何还能坚持把黑板擦完。大概是觉得不管怎样也不能耽搁老师板书耽搁同学上课吧,小小的人儿也有责任心自尊心啊! 无法忘怀的还是初三,忙碌自不必说,辛苦也能忍受,做值日生就左右为难了。茫然地握着黑板擦,发呆地望着黑板这块“幅员辽阔的土地”,上面写满了字,左观右瞧,只觉无从下手、左边写着中考倒计时,是提醒全体师生珍惜时光的,不许动;右边写着醒目的“中考励志语”,什么“三年寒窗苦,全看六月七八九”,什么“读一读,信心足;喊一喊,知识满”,而且这些内容不断变化,常看常新,成为毕业班教室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更不能碰。继续观察,这一角是密密麻麻的重点,有同学在记,那一角是摸底考试的答案,有同学在抄,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一处“豆腐块”可以擦,我没记错,这是同学上节课在黑板上做的作业,已经讲解过了。我举起黑板擦在空中潇洒地划了一个美丽的弧度,正准备落下,“停下!”一同学大喊,“我还在订正呢。”挥动的黑板擦僵在空中。
(范文 )
下一节上课,老师看到满黑板的宁,很是威严地吼道:“值日生怎么不擦黑板?”我呆若木鸡,脑际叠映着小学擦黑板的臭事,心里五味杂陈,一时不知说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