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告别中成长
九·十六 张茜
告别在自己的眼泪中开始,在自己的放下时结束,这中间的时光就叫成长。
——题记
成长中,我们快乐过,失意过,沉寂过,躁动过„„
成长的路上,我们逝去很多,却也收获了不少,告别,带给我们伤痛,教会我们珍惜;成长,带给我们忧伤,教会我们快乐„„在一次次的告别中,我们逐渐成长。
回忆过去,我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告别,岁月不曾停止,流下一段段沧桑,在一次又一次的告别中学会成长。
从前,我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童,整日在外奔跑,家人对我呵护倍至。那时的我曾经认为会一辈子可以渡过那样的时光,却不曾想到如今的我,不得不告别幼稚,学会成长,懂得珍惜。不久前,母亲曾经问我,如果有一天,有一位关心、疼爱的亲人离你而去,你会怎么样?面对这个问题,我沉默了。从小到大,我都在亲人的呵护下成长,脑海里只有幸福与家的温馨,从未遇到亲人的离开,我不曾想过,也不曾体会到这种感觉和滋味。我只知道失去就不会重来,失去就会感到伤痛。未曾想到不久后的一天,我在学校放假的前一天晚上,我正在宿舍里收拾东西,表姐走过来找我,说了一段话,让我的心情一下子掉到低谷。表姐告诉我,老爷爷在我家病重了。我不知道怎样了,却无法联系父母。终于遨到了星期五放学,出了学校的大门,便看到有人来接。走近一看便看出是大娘。我向她打听到老爷爷的病情,她告诉我老爷爷不行了,我却不相信。直到到了家,我才意识到这是真的,我无法接受。下车后,母亲接过我的书包,我已潸然泪下,抱着母亲放声痛哭,送走老爷爷,还沉浸在悲痛之中,不曾想到,还有一场悲痛在等着我,就在两个星期后,当我在一次回家的第二天,意想不到事的发生了,对我最疼爱的老奶奶离开了 ,也不曾想到这竟是结局。我深刻地意识到,我已逝去了什么,我必须去学会珍惜,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