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告别中成长
九·十五 王晨蕾
花开花谢,潮起潮落是不可违背的自然规律;成长路上,悲欢离合,重逢告别是不可避免的人生经历。
见惯了那一幕幕挥臂说再见的场景,不是哭得涕泪横流,便是独自黯然伤神。仿佛告别便是一场催泪荧屏剧,剧中主角便是我们自己。
总想着告别场景多么哀伤,但告别也会让自己成长。
小学时光匆匆而逝,在“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杯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的送别诗中我们挥手微笑说再见,来不及缅怀,也来不及感叹,并不奢望友谊地久或是天长,但求朋友的记忆中可以为自己留一席空地,让我可以搁置自己的笑脸。
在一声声告别祝福中,我们低吟。不为分离而伤感,也不因告别而停滞不前,再一次一同大笑,记住这感觉,轻拭眼角的泪痕,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送给彼此,转身向前约好下次再见。
不再像小孩子一样,失去朋友的日子里,我们一如继往,只因我们都在告别中成长。 转眼韶光流逝,转眼又到分别时。中考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又要别离。三年时光匆匆而去,或许同在一处,或许两地期许最后的80天里,我们一同进步,一同努力,带着父母的期盼,老师的教诲,朋友的祝愿,带上这些,在这有限的80天里,创下美好的回忆。
我希望长大了的我还可以像告别小学一样,彼此赠送一个笑脸,在未来某天的某天,可以以记忆中搜寻从前我们在一起分别的那张脸,带有不舍,却看不出难过我们心中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无畏向前。
尽管绿色已随秋天远去,便荒漠中仍存有你的友谊。
我们在告别中慢慢成长,在成长中挥泪告别,把天空最闪亮的一颗星献给友谊,愿我在下次告别中依然存有成长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