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阳光
习惯了温暖的气候,我总是喜欢在冬天有阳光的日子里去晒晒太阳。因为有阳光的时候我总是心情很好,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情好,只是看见了万物在阳光的照射下,是那么的美丽和光辉。也许这就是阳光播洒温暖和晴空的原因吧!透过薄薄的玻璃片望着天空,我看见了七彩的颜色,真的是很漂亮。那样的感觉很美,好象自己可以做梦到了七彩世界,那里什么都有,什么都是最最精华的。我本人对冬日的阳光格外崇拜,特别是雨过天晴后。因为那时的我心情是由阴转为豁然开朗。
午饭过后,阳光照进屋子,一缕缕阳光在屋子里投下一块光斑,是椭圆形。而当时的我总是喜欢踩在光斑上,目的是把光斑挡住不让它照射进来。然而自己却不知道此时的光斑已经照到我的身上了,也形成了椭圆形的亮光斑。自己得意的笑的背后,是母亲的微微窃喜。这也不为别的,只是母亲看见我当时真的是很傻傻的。也许这是孩子的天真打动了母亲或者是母亲善意的微笑。在屋子有点闷,我便拿了张椅子搬到院子里,而那里阳光大的很。虽然院子什么景色的没有了,但掉了叶子的光秃秃的树干和树枝还在。而且树枝中间还有一个大大的有许多小碎枝碎草搭建的喜鹊窝。而我喜欢坐在椅子上仰头看树上的喜鹊窝。自己想着喜鹊窝是怎么搭的?有喜鹊时树上是什么情形?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身上原本寒冷的温度上升了。感觉到好暖和啊!于是,我干脆脱了棉衣,兴致勃勃的看起了书。那时的感觉很惬意,是很美的事情。想想在寒冷里跺脚烤火的样子,想想在寒冷里呵气暖手的情形,真的那冬日的阳光比什么都珍贵。
我很欣赏冬日的阳光,虽然连续的阴雨让阳光久久不可以播洒,但阳光还是凭借自己的耐性和毅力等到了阴雨结素的时候。而那天正是阳光全力显现自己的时间。他拼命的散发着热量和光辉,想要弥补这之前人们一直没有享受到的温暖,一种来自大自然的真正的绿色产品。这就是冬日阳光的魅力和价值。它驱动着人们从懒懒的家中走出来,去感受自己带给人们的温暖。让这个世界从死寂转向了生机勃勃的状态。
冬日的阳光情牵着我的心情,冬日的阳光有否是我的心情的晴雨表。我的郁闷来自连绵不绝的阴雨,它让我做什么事情都没的耐心,感觉都很烦躁。感觉这个世界是灰暗的没什么生机的,也许这是我的偏见,但这个是我生来就有的我没有办法去改变它。但当阳光驱散了阴雨把阳光普照下来时就是我的心情豁然开朗的时候。而这个习惯朋友都已经习惯了,他们给我一个称号“向日葵”。意思就是我喜欢跟着冬日的阳光转。我不介意,因为我喜欢冬日的阳光。
冬日的阳光给我温暖,给我能量,给我心情,我是它的“风向标”,而它是我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