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高中作文
“姑娘长这么大了,多少岁了啊?”“哦„„”我在心里计算着今年年份与出生年份的差,“十三岁了”。我这才注意,我已不再是那个襁褓中呼呼大睡的婴儿,也不是那个咿呀学语的儿童,而是一个十三岁的大姑娘了。在成长的岁月中,我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或美好或痛苦的事,而它们也让我明白了许多,懂得了许多。
一两岁时,妈妈看着整日不是摆弄玩具就是用树枝挑弄蚂蚁的我,不禁犯了愁。考虑到我的成长与前途,妈妈决定教我学说话。毕竟从没接触过文字语言,看着妈妈咿咿呀呀的口形,我只是好奇,却根本不认真学。妈妈用尽一切方法,软说硬劝,我愣是无动于衷。一气之下,妈妈对着我的屁股狠狠一打,吼道:“好好学不行吗?话都说不好以后还能干什么!”我被妈妈的表情与动作吓坏了,终于开始和妈妈学习。从简单的一二三开始,妈妈一步步地引导我,一次次地鼓励我,一点点地深化„„
其它的不记得,但只知道自己主动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背的第一首古诗是“鹅鹅鹅„„”是妈妈教的,唱的第一首儿歌是“一闪一闪亮晶晶”是妈妈带着我唱的。现在,当我将一篇又一篇文言文流利地背给妈妈听时,妈妈不禁感慨:“这孩子>长大了,懂得知识多了„„”我自豪地笑了。现在想起,还真得感谢妈妈的那一巴掌,是它让我在漫漫成长路上流利地说话,熟练的背古诗,开心地唱儿歌,迈开成长的第一步。
在我的成长路途中,我不仅受到家人对我的教育,让我不至于落在起跑线上,而且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懂得了奉献。
二年级的一个夏日,我因玩耍时跑得太快,不小心摔倒在地,肚子旁边被石尖划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既疼又不知所措的我哇哇大哭起来。>小伙伴们赶紧把我扶起来,有的拿出纸巾为擦眼泪,有的检查我的伤口,有的去喊老师。老师抱起我就往医院跑,小伙伴们在一旁照应我。到了医院,医生抹的药膏让我的肚子钻心地疼,老师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小伙伴们用天真的话语鼓励我、安慰我。那一刻,从来不明白集体温暖含义的我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暖流,看着冲着我微笑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也绽出了笑容。
这件事让我深深地明白:集体是温暖的,只有奉献于集体,为集体着想,为集体争光添彩,才会得到集体的赞许。从那以后,我不再是一个坐在教室一角默默无语的学生了,在各种活动中,总是会出现我的身影;课间,我总是擦黑板、捡纸屑;比赛中,我总是尽力为班级争得荣誉。在素质报告册中,老师说:“从你为班级的作为中,老师看到你长大了,懂得了班级为我,我为班级„„”是啊!集体见证了我的成长,让我懂得了奉献,感受到了温暖。
从呱呱坠地到现在这个大姑娘,我已经成长了十三年,在我的成长足迹中,发生了一件又一件令我永生难忘的故事,它们让我成长,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真谛,成为我人生的一条珍贵的珍珠链。
光年逝水,不由的回想起了那个慢慢远去的94年——我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里诞生了。在不知不觉中,我度过16岁的花季,依稀记得儿时的生活,是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也是心底里最可叫人怀念的时光„„
我家四周是一望无际的田野。清晨起身时,必能闻到一股清鲜、充满泥土芬芳的空气,自然怡人。儿时的我喜欢钓鱼,一竹竿、一条线、一鱼钩,几条刚从泥土里挖出的新鲜蚯蚓,就足以消磨整个下午了。再不然,卷起裤筒,亲自出马,到烂泥巴的田地去,赤手空拳地捉泥鳅。只不过,说实在的,我也够笨的了,捉了几年,就是一条也捉不到。
时间在不停地流逝,生命在不息地运转,我们也学会在流逝与运转里成长,慢慢的也是该上学的年龄了。我和其他人一样,被送进了学堂,开始了学习生涯。从步入幼稚园,到踏入小学;又从小学迈入中学时代,再到以后的大学生活。在这漫长又短暂的几年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当我和那么多同学接触后,我才意识到了自己的平凡。但我相信:一颗再微弱的烛光也可以照亮黑暗,一滴再小的水珠也可以折射五光十色的美丽,一株再柔弱的小草也可以唤起春天的希望。我是平凡的,但我也有不能遮住的美丽——我有属于我的符号。
我希望永远也不要失去童年时代的那种快乐、天真与朝气蓬勃。在这漫长的十几个年头中,许多的记忆已随着岁月的侵蚀而悄然而去,惟有成长的足迹——那记录着你的所得所失的足迹,永远不会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