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翻开泛黄的旧报纸,一张陈旧的照片飘落出来,泪无言„„
----------题记
时光荏苒,漏沙难留,时间已点点消逝,蓦然回首记忆中的许多往事又浮现在眼前,这才发现,原来想要忘记您没有那么简单。
时光又回到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那时的我还是个天真幼稚的孩童,你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总爱抱着我,放学时,你总是很早到学校门口张望我的身影,我出校门后,一看到您就很快跑过去,嘴里还高兴的喊着“爷爷”。
曾经,每当深秋开始落叶飘零,夕阳下,小路边,有你我的身影,您抱着我讲您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故事,讲您以前的生活有多么艰难,教育我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教我怎么样做人。
曾经,春暖花开,田野上空传来你我欢快的笑声,久久未落。雨后回家的小路上,有你我快乐生活的影子,久久不曾消失。唯有阳光把一切涂上了金色,您的微笑始终这样,久久的印在我的心底,被我封存。
如今在想与您一起浏览美景,已成为一个梦想,一个再也无法实现的梦想,当所有的童话色彩都已退去;当所有的华美的演出都已落幕,这才发现,您早已离我而去。
我还有太多的话没跟你说完,你还有更多的事没有做完,可是,你依然无情的、悄无声息的 、从我身边离开,这一切,我本不想面对,也不敢去面对,害怕从此以后没有你的日
子我的生活该何去何从。害怕夜晚醒来因抓不住你的手臂而泪湿枕巾。
学会释怀,学会忘记,我曾这样想,听说每一个逝去的人都会变成一颗星星,于是,每到夜晚,仰望星空,思念蔓延,这才发现,原来,忘记您真的没有那么简单。
现在的您,是否过的还好,比我快乐吗?即使远在天国,我心中也存有您温暖的体温。 这亲情,太难割舍,太难放下,原来,想要忘记您真的没有那么简单。
阅卷现场评分:内容分19分+表达分18分+发展分8分=总分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