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失利的检讨书》
中考失利的检讨书
亲爱的父母:
作为您俩的子女,在此怀着愧疚愁感的心情递交这份检讨书。此时此刻,我深深感到这次中考的失利给您两造成了确实沉重的打击,让我知道了您两对我的关怀与期待有多么的殷切。作为您俩的子女,我本应该努力学习,好好磨练自身品格,提升自身素质,以良好的中考成绩回报父母厚恩。只是如今考试失利的事实,摆在面前,着实令人愧疚万分。面对如此重大的错误,我觉得一份检讨书是远远不够的,正因如此更得先好好作出这一份检讨。
回顾这次中考失利的错误经过,这个故事时间大概可以在初中三年时间里头讲述。仔细思考以后,个人觉得自身错误的原因主要是这么几点:
一,心的方面陷入迷茫,寻不到方向。要知道,人的一生犹如一段旅程。不恰恰类似一只小船在茫茫大海上的航行吗?这个时候远处冒出一个小岛,你心想:“我去那里,去那里吧”。谁想到那是一个荒岛,里面充满了毒蛇猛兽。你侥幸逃离这个荒岛,再在海上漂流,这个时候又出现了一个岛,岛屿的情况看似比较好,可到底也不适宜你生存。这个时候你想寻找一片大陆,那一片存在家的大陆,回到原来离开的家。然而茫茫大海,你往何处寻找。这个时候,你四处寻找,突然发现自己的漂流船上原来还有一本“地图”。你翻开“地图”接着地图的信息,你充满希望,发现终于找寻到家的讯息回去了。而至于目前个人中考失利的情况,原本的三年初中生活就应该以寻找家为宗旨,在这里的这个家就是在中考当中取得良好成绩。然而这三年当中的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似乎都失去了这个方向,终日沉寂在漂流过程当中的四处岛屿游玩当中了。
二,行动方面的松懈与怠慢。个人肤浅的猜测,行动方面的事情多是由心控制,原因主要从心方面找。因此这第一、第二原因并不属于并列关系,乃是从一发散出了二。由于这三年里,我的心阶段方式得迷失了放心,因此通往家的路途出现了反复与波折,外在的表现形式就是平时作业怠慢,试卷解题不用心,边玩手机边写作业,乃至寝室晚上聊天、早恋现象、关注娱乐新闻、遇到
难题也不加追思不努力解题,从而逐渐积累的亏欠就总归在中考上面偿付了,我竟然没有想到这样的代价是自身目前所无力承担的。
那么今后该如何改正错误呢?中考失利通常就是事实,然而错误的形成通常都有一定规律。通过检讨,我意识到了错误的形成原因,就可以在原因方面入手,关键就是把控自己的心。具体的改正方法:从今往后,或许在高中学习阶段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在整个高中三年阶段的海上行舟,尽管片刻稍显的偏离航道现象存在,然而随着心紧扣着目标,这样的现象也明显少了。再有,这也不用言语概况的事情,就是感受父母的辛劳,以自身努力学习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父母厚恩。而努力学习的目的是提升自己的素质,让自己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达到一定高水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