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我,走出阴霾
李赫 高三(24)班
一个人,只有拥有面对自己内心的勇气,方能无畏地面对世界的沧海横流。
-------题记
人生在世,外物如同猛烈的赤焰,灼烧着内心的影子。相信自己,战胜自我,前,便如火烧枯木,烈火过后,只剩焦炭,而人生也只得悲剧结尾。战胜自己民,方能在烈焰中淬炼得更加坚强,方能走出内心的阴影,迎接心灵的阳光。
给自己一颗种子,新鲜的绿是踟蹰前行,面对黑暗的希望,鼓舞着战胜内心的绝望。
地坛是他的心灵永恒的家,让他想到早逝的母亲,奔跑的童年;轮椅是他半生的禁锢,却只能禁锢他热爱运动的双腿,停不住他挥舞钢笔的手。地坛的孩子回家了,他强大的心灵却永远感动着世人。年轻得病,从此与轮椅为伴,史铁生也曾绝望,曾抱怨上天的不公。然而他却在心中播下了文学的种子,播下新的希望,鼓舞着他战胜了内心的绝望,迎接嫩绿的希望。战胜内心的绝望,方能走出无助的阴霾。
给自己建一堵心墙,抵御外界的洪波涌起,得以战胜内心的自卑。
他曾是草原五班上被人遗忘的兵,只能每天踏着自己修建的路,一步一步练习正步,班长的话却给了他战胜自我的勇气,从此让他无视他人嘲讽的目光,“不抛弃,不放弃”地成长为兵王。许三多在心中修了一堵墙,将旁人的不屑隔离在外,安心地种着心里的一亩田,终于战胜了内的自卑。战胜内心的自卑,方能走出失败的阴霾。
内心的彷徨就是黎明前的黑暗,坚持住了,就迎来次日的曙光;畏缩不前,就只能永远停驻在一片黑暗中。有如海子,在写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样温暖的诗章不足一月后,在刚刚对自己许诺给每一条河流取一个温暖的名字后,因内心的极度迷茫选择了自杀,令人扼腕叹息。给自己心里一缕阳光,照亮心中的阴暗,照亮内心的迷茫,方能战胜自己的内心,走出灰心丧气的阴霾。
给自己的内心修一堵墙,保护着心中的一亩田,在田地中种一颗种子,用一缕温暖的阳光呵护着它的成长,让它成长为新的希望。给自己相信自己的勇气,战胜
战胜自己
广明鉴 高三(24)班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份骄傲。因而,当我们面对困难与挫折时往往会变得不堪一击。坎坷人生路,孤独、绝望、自卑等复杂心情也会如影随形。我们只有战胜自己,定能走向成功彼岸。
战胜心中那一份孤独,守得一方明月,终得去销雨散。 “十年磨一剑”,莫言,一位曾经名不见经传的作家。也许我们最早认识他的时候是因为他是《红高粱》的作者,也许他曾被国内诸多作家所讽刺嘲笑。然而,真实是他的风格,他不会为了讨好别人而改变自己。纵使写作这条路可能是不归路,他也要自己一个人走下去。没有知音,更没有伯乐。这一走便是十几年。“板凳坐得十年冷”,耐得住寂寞,战胜孤独让莫言最终取得了成功。
战胜心中的那一份绝望,其实在沙漠中跋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弃了求生之路。
“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他曾是一国之九君,他也曾沦为阶下囚。天堂与地狱间的经历令他痛入骨髓。当牛作马,鄙夷目光,众人的唾弃,亲人的背叛,这令人绝望的环境中,勾践,用常人难及的毅力战胜自己,终守得云开见月明,成就一方霸主。与勾践相比,西楚霸王则相形见绌了,而对兵败的事实,绝望的心境让这位曾高吟“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即使“江东子弟多才俊”,也无法挽救一颗绝望的心,可悲可叹!
战胜心中的那份卑微,其实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像。
漫漫人生路上,我们常常抱怨,抱怨时运不好,抱怨自己的家境不好,抱怨自己没有展现才华的机遇。然而,我们一直不知道,我们所抱怨的全部源于自己内心。心杂则有,心静则无。战胜自己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才不是悲剧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