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话题作文
孩子,战胜自己
庞晓伟
亲爱的孩子:
爸爸希望你现在一切都好。
爸爸的病真的是一天不如一天了。怕是没有机会来教育你了。不过,爸爸相信,你一定会是个好孩子,长大了之后,你也会是个成功的人。
爸爸不在你身边,你要管好自己。要想成功,首先必须成胜自己。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但这短暂的时间里,我们要做许许多多的事。没有一个人一生可以不遭到失败。孩子,任何失败都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失败中沉沦,在失败中一蹶不振。生命的旅程虽短暂却也漫长,但时间总归是有限的。你要充分利用一分一秒,从失败中寻找经验,在失败中奋起,向着自己的目标,风雨无阻。
人这一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人们遇到挫折、困难与失败,总是习惯千方百计地为自己辩护,为自己寻找借口。借口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我们只有搬掉它,才能继续走下去。如果做任何事都很容易找到退缩的借口,那么,我们做任何事都不会专心的,成功就更不可能了。所以,孩子,你要记住一句话:没有任何借口,寻找借口只是为自己的懒惰和懈怠辩护,这种辩护只不过是自欺欺人,没有任何意义,人生的追求,寻找借口就是失败。如果你做任何事都可以不去寻找退缩的借口,你就迈出了战胜自己的一大步。
上帝就是你自己,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智慧和能力总是潜藏在我们的生命之中,只有当我们自信的去奋斗。自己救自己,它们才能聚集起来,把我们推向成功。孩子,不要老是等待别人的帮助,相信你自己,战胜“我不行”的心理。任何事,尝试了才有可能成功,如果根本没有去做,就绝对不会成功。自助而后天助,自己的命运自己把握,不要依赖,要满怀自信的走人生的旅程。孩子,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你能行,战胜自己卑怯心理,大步地向前你的目标前进吧!
孩子,最大和最初的成功是战胜自己。记住,自己的命运自己把握,只能战胜自己,才能成功。 爱你的爸爸
年月日
战胜自己 震撼时代
初春的小草不畏料峭的春寒,所以,它们成就了大地的第一抹绿色;绝崖上的苍鹰不畏寒风与峭壁的严峻,所以,它们成就了高空中永远翱翔的雄壮;勇敢的弄潮儿不畏惊涛与骇浪,所以,他们成就了人与自然搏斗的壮丽诗篇。这就是自然,不畏严酷,方能所向披靡,攻无不克。
正当事业顺利发展的时候,耳朵的病变开始影响贝多芬。然而他没有屈服,他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做到了。《命运交响曲》那一个个高昂而激越的音符就如贝多芬用自己不屈的灵魂铸就的命运之歌。
战胜自己,不屈服于命运,是海伦·凯勒喉咙里发出的惊天动地、翻江倒海的吼声,这吼声使开天辟地的盘古为之震栗,使炼石补天的女娲为之哭泣。耳聋、目肓,不能言语,这每一件加到一个人的身上,都有可能成为天崩地裂般的灾难,而当它们一起向着海伦·凯勒那娇弱的身体袭来的时候,一切都像轻风一样从她脸旁拂过,甚至于连笑容也没有抹去。海伦·凯勒说,她向往光明,假如给她三天光明,她将好好珍惜。其实,她就是光明,像太阳一样,将光辉洒满人间。
战胜自己,是丘吉尔的顽强与卢瑟福的坚定,是海明威用自己写下的不朽篇章,是霍金用仅能动弹的三个手指敲击出的字母,是张海迪用自己的意志创造出的奇迹!
战胜自己,像天山雪莲一般,在冰天雪地里傲然绽放,像傲雪寒梅一们,凌雪独自开。听那《命运交响曲》激昂的旋律,我们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引吭高歌,如古运河上纤夫的号子一样,呵呦!呵呦!震响整个时代。
雨果说:“上帝就在你心中。”
——题记
(一)
他绝望了。他发现自己是个彻彻底底的失败者,觉得这一生都完了。辛苦经营的公司还未正常运转,便被挤垮。他,一无所有,刚走出大学的校园,还未实现自己的抱负却已一败涂地。女友亦弃他而去。他感到周围似乎都是不屑与白眼。也许,自己真的没有能力生活在世上。海风吹乱了他的头发,吹冷了他的心。他再一次想起了白发苍苍却依旧每天等他回家的母亲。孩子不孝,泪落了,儿子不争气,来世再报答„„泪水的味道,很苦涩。大海,收留我这可怜的人儿吧!也许,这样就不会痛苦了„„
他迈出了脚步,走向海中。
(二)
天使:“上帝,看,那个年轻人要寻短见,他怎么了?”
上帝:“他暂时失败,内心痛苦,寻求解脱。”
天使:“那您快去救他呀!快去救他吧,不然,来不及了!”
上帝微笑:“可我一直都在他身边呀!”
(三)
海水没过他的胸部,他顿觉呼吸困难。海鸥在海面自由地飞翔着,叫着。也许,做一只海鸥会更快乐,上帝,来世不让我再做人了,好吗?他绝望地闭上眼,那一瞬,他仿佛看到了死神轻蔑的面容和冷笑。
突然地,他惧怕起死亡。自己毕竟只有26岁,曾经,有那么美好的梦想;曾经,在大学校园意气风发„„转眼间,即成泡沫幻影。自己何时学会了逃避?何时如此颓废消极了?痛苦吞噬着他。真的甘心就这样放弃?甘心做懦夫?他突然想起了老教授,那们饱经风霜却依旧坚毅的老人,在毕业前对自己语重心长地说道,孩子,以后的路要坚持走下去,要战胜自己的怯懦与虚荣,勇敢地走下去,你还年轻„„泪如泉涌,自己,又如何走到了这一步?
(四)
天使:“上帝,他已走到了深处。再不救他就来不及了!”
上帝:“孩子,别急,看他在做什么?”
天使:“他,咦?停住了,他又怎么了?”
上帝,微笑:“他在救自己呀!”
(五)
不能!不能就这样逃避!怎么会做懦夫呢?你以为到了另一个世界就会快乐吗?不!你将永远翻不了身!因为你跌倒了却爬不起来!他如梦初醒。自己还年轻,路还长,怎么能被小小的失败打倒?怎么能这样放弃?不!不做胆小鬼,不做懦夫!他拼命向岸边游去。海面风平浪静,仿佛什么都未发生过,海鸥,叫得更欢快了。
(六)
天使:“上帝,您真仁慈,真伟大!您救了他的生命!”
上帝,微笑:“不,孩子,我哪里救得了他呢?”
天使:“可是„„”
上帝:“孩子,记住,可以救自己,决定自己命运的,只有自己!认识自己很重要,战胜自己更重要,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