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为遇见下一刻美好
——刘艳 (311班)
因为不小心,错手将牛奶打翻,可挽救已经太迟,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只有忘记。忘记,不是怯懦,不是逃避,只是为了下一刻能做得更好。
忘记中,朴瑾惠走出生命的支离破碎,撕开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光明。母亲的身亡,父亲的离去,妹妹的不解。艰难岁月中,熟悉的面孔变得越来越陌生。在生命的那片沼泽中自己的挣扎是那么苍白无力。夜夜深思,终于明白自己能做的只有忘记,为迎接下一刻。终于,身为“冷公主”的她正引领韩国走向复兴,遇见她生命中的美好。
日落梅说:“时间是利刃,我们都是那个被刺的伤痕累累的人。”忘记中,收获下一刻美好。他说过:“不喜欢我唱歌,我可以跳舞,不喜欢我跳舞,我可以主持节目.......。”只要你们喜欢,我都会尽力做,辉煌来得太容易,太不懂得珍惜曾经年少轻狂的你终于在忘记中走过生命的起起伏伏。你明白,丢失了的无法挽回,唯有忘记,前边的路才会愈走愈远。终于,被人们重新认识的罗志祥遇见了生命中的下一刻美好。
但是,曾经的你纵使被伤的伤痕累累,却为何仍不肯忘记?你太过冷傲,从不肯低头去忘记?你太过冷淡,从不肯低头去忘记,你太过多情,太留恋”赌书俏得泼茶香“的岁月,你摒弃世俗,看似成稳的表象里装了太多太多的少女梦。张爱玲,丢失的已经不值得让你念想,如果可以,忘记,会让你遇见更好的明天。
忘记会遇到更美好的下一刻。可一首《钗头凤》,一首沈园遗梦,你们宁愿让过去的网牢牢束缚,也不愿给彼此各自安好。不情不愿的分离,茶碗酒杯的消遣,时间让记忆慢慢消沉,但十年后的这次相遇满足了心头微弱的遥想。但相遇后的天人永隔却成了永远抹不掉的悲伤。陆游,唐婉如果重新让你们选择,可否会选择淡忘,可否说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既然错失了,遗失了,无法挽回了,我们唯一能够做的不是只有在回忆中堕落,我们可以选择忘记,可以选择敞开心扉,遇到下一刻美好。
忘记过去的阴雨,期望美好的朝阳
——李丽娜(312)
时间一分一秒的从我们的指缝中溜走,但它是一去不复返,但人的记忆却在心中,脑中保存很长时间,总有不好的事情挥之不去,所以我想说:“忘记过去的阴雨,期望美好的明天!”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要积极的面对下一件事情。
如果我们只是沉溺于过去,不去展望未来,我们自身将如何发展?我们将如何认识事物?我们将如何以自身的发展推动社会的发展?
如果你忘记了阴雨,明日的朝阳依旧朝你升起,可是你总是不能忘记自己战败,无法面对山东的父老,殊不知,如果你能忘记,他日待你东山再起之时,金灿灿的朝阳已像皇冠一样在你天上。这一点勾践做的很好,他虽投敌看似已归顺,但他忘记当时的耻辱,忍辱负重最后成就霸业。所以当你忘记过去的阴雨时,美好的朝阳总是会照耀着你。
你忘记了自己的痛苦,从而使一缕阳光照进了你的心里,虽然你看不见也听不见,但是你的心却是亮的,在你还没走出“阴雨”时,你的痛苦就像刀子一样割心,但你忘记了自己痛苦的时候,一颗颗向日葵在你心中盛开,让你获得了开心。
你忘记了别人的无言回忆,坚强的带着家人依旧在中国生活,让缕缕阳光照射着你和你的家人。李亚鹏一个青年演员,在面对社会的言论,自己坚持扛着,为了给自己的女儿做榜样,尝试着去忘记,到现在给自己和女儿都带来了快乐。
正是因为他们忘记了过去的种种不快乐,才始终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海伦凯勒如此,李亚鹏如此,勾践亦如此,正是因为他们忘记了阴雨,所以那缕缕阳光总是照射在他们头上,总是阳光灿烂。
朴瑾惠放下过去所受的痛苦,带着美好而又强大的心愿复兴韩国;曼德拉放下过去所遭受的痛苦,带着必胜而又美好的心愿重回政台;安意如忘记身体上的缺陷,用双手写下佳作,刘伟忘记身体上的缺陷,用双脚弹出炫丽的乐章。
阴雨是短的,总会过去,要相信总会有朝阳的存在,所以忘记阴雨,总是会有美好的朝阳。 做好现在,将过去丢在风里
——胡荣玥(312班)
太阳,星星,都是点缀蓝天的最美物什。温暖的太阳,灿烂的繁星都构成了最绚丽的图景。若因错过太阳而伤心难过,后悔不已,那么终会错过更美的繁星。向前走,前方也许有更美丽的意外。
如果我是科比,在面对病痛与战队惨败的现实时,我也许会失声痛哭,也许也会选择逃避。但是,幸好我不是,科比只能是科比,他拥有高超的球技与非凡的毅力,面对挫败,面对挑衅,没有鲁莽出手或直接逃避,而是选择乐观勇敢地面对现在,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并创造历史他蛰伏待发,用尽全力,终铸神话。科比他做好了自己,做好了现在,丢掉了辉煌也好,屈辱也罢的过去,迎来了人生路上的成功。
如果我是李亚鹏,当我得知女儿的缺陷,也许从此会一蹶不振,丧失对生活的信心了。但是,幸好我不是,李亚鹏只能是李亚鹏。面对世人的嘲弄与挖苦,身为丈夫,父亲,他都不能倒下。他要保护妻女,承担起对家庭的责任。他创立“嫣然天使基金”帮助更多的唇腭裂患者,他也曾经埋怨过,但是丢掉过去,现在能做的只有给予女儿更多的保护,努力的去帮助更多的人,活出现在的精彩!
如果我是姚贝娜,在经受癌症的摧残后就会倒下了,但是幸好我不是,姚贝娜只能是姚贝娜。娇美的容颜,天籁般的嗓音,上天给予她的一切似乎都在诉说这个女子美好的未来。但是,生活是现实的,她被查出患有癌症,接受了不知道多少次的化疗,一头长发也几乎掉光了,终于她战胜了病魔,并重新站上了舞台,也许对于姚贝娜来说,过去的她把一切都献给了医院,可现在的他,却依然坚强地绽放在每一个舞台,这是一个人的重生!
科比,李亚鹏,姚贝娜.....有太多的人向我们演绎着“牛奶”的传奇,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是如何抛掉过去,在风中屹立。
满天繁星虽不如阳光灿烂,但起码是你现在拥有的。太阳再美,也只能称之为过去,不要过分留恋过去,何不怀揣那些“美丽的意外”活在现在?
暮然回首不如往前走
三十一班 孙寅芝
《刚铁是怎样炼成的》中说:“当我们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终止。”这句话固然激励人心,但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这时就需要我们学会放下,学会往前看,才
会看到春暖花开。老师的话使桑德斯和同学们认识到了这一点,才响起了热烈的鼓掌。
暮然回首都是泪,不如大大方方往前走。过去的已过去,谁也不能帮你挽留,只能把握现在把握未来。
学会放下,把握现在,往前走,把握未来,黎明在等待。成功在招手。
放下去,成就未来。
一个断臂男孩,一个钢琴王子。看似距离相差甚远的两个形象却是同一人,一个没有双臂的人喜欢钢琴,这就是一个笑话,但刘伟能放下自己的不足。能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是何等荣耀,荣耀的背后却藏着不少艰辛。支撑他走下去的这种意识,正是促进他成功的密钥
放下过去,成就未来。
白岩松,这位响当当的人物。就能成为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是何等不易,然而他的成功不是捧出来的是靠自己的实力拼出来的。实力从哪来,是他能够放下自己经历的痛苦,不断做好下一件事,成就现在的他;同为主持界的杨澜,她虽有着知名主持人的身份,但她放下过去,前往哥本哈根深造,打造高端访谈。两个不同的人。在自己人生的不同阶段做出同样的选择正是放下过去,往前走,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有能够放下过去的人,就会有没有放下过去的人,这样的人,即使条条大路通罗马,也终为被思想意识所羁绊,拿破仑英勇无比,因受过去思想的束缚,放不下过去,最终宣布称帝;贝多芬撕去了对他赞美的首页,人民对他失去了信心,法兰西第一共和国也随之灭亡。
萨拉曾批评那些留恋于眼前的人说:“何必刻意停留,何必折枝取粉?”往前走,引领韩国走向繁荣复兴。
小仲马懂得放下父亲抛弃之痛,往前走,终获文坛一席之地。
陶渊明放弃黑暗官场,往前走,安宁沉醉于田园。
放下过去,往前走,自有春暖花开。
把专心献给下一件事
三十二班 陈明月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它让昨天都呆在记忆里。桑德斯因碰洒牛奶而哭泣,而老师开导他只注意下一件事。是的,既然不可挽回,那就把专心献给下一件事。
坐庭上,看云卷云舒,为专心下一件事点赞。
她是世界第一夫人“米歇尔”,俗话说:“有素养的人心容百事”。她虽也是受人敬仰了,但是从不用“上一秒”作为衡量的标准。他曾到访中国的成都,为中美友好合作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贴近市民,抓住眼前的每一时刻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记者采访到:你认为中美过去的不愉快会影响今后的发展吗?她回答说:“我不看过去,那些被风吹干的恩怨,远比不上下一件事来得实在。"这是米歇尔,正是第一夫人的魅力。专注地把专心先给下一件事,才永不褪色。
走四季,赏花开花谢,为专心下一件事鼓掌。
她曾是一位歌唱家,在艺术的道路上,凭借着宏亮的嗓音和唯美的音律缔造出自己的辉煌。如今站在“世界外交舞台上上,我们都为她的美丽大方,优容典雅的气质所折服。曾有人问他最喜欢哪一次被世界看到?她说下一次。正是有她拥有不松懈的信心才赢得中国人的赞美,正是她把专心献给下一件事,才得到无上的荣耀与笑容。她就是彭丽媛,有着“我负责全倾天下,你负责笑靥如花”的绝美誓言。把专心献给下一件事,才温存持久。
他是驰骋商场,早已成名的李亚鹏。“心有所愿,行而成立”是他一生的追求,也是成功的秘诀。在追梦的路上,他曾遭人冷眼,受人讥讽,但也宽慰的笑过。他不后悔自己走过的每一步,而是把所有的不可能变成向上攀登的台阶,专心于在做的每一件事,不去想丢掉的,直奔着目标前进。正是他专心于下一件事的态度,才达到了无止境的态度。
你的过去也许结满了伤疤,千疮百孔,但等待你的曙光永不消逝;你遗憾的也许不能挽回,但你的旅途上开满紫荆花。
把专心献给下一件事,你也一样可以欣赏到花开满园。
被嘲笑,被怠慢,被轻视,被抛弃,当一个堂堂七尺男儿经历过这些,这将会是一个点,终点,亦或是起点。对于陈欧,是起点!他面对讨厌的过去是抛弃而不是铭记,他用别人抱怨的时间给自己一个晴朗的明天,创下自己的商业帝国,这一天光芒万丈。
《别为打翻的牛奶哭泣》 梁玉洁(312班)
尔有旧伤,瘢痕累累,如影随形,已成铠甲,流水带走了故事,岁月磋跎了年华,城南旧事,纷至沓来,在时光机器上,我选择忘掉过去,拥抱未来!
翻洒的牛奶如同失意的人生,那时光心酸漫长却又无法挽回,拿出一份魄力,任时光岁月的冲刷,直面未来,便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艳!
以柳永的才华,三次赶考未中,真真是怀才不遇了,但官场的失意并没有使他低靡,一只羊毫,一张宣纸,尽情的挥洒豪情人生,他把过去淡忘在记忆中,把未来书写在脑海里,官场如同战场,一支毛笔虽不能杀敌,却能写尽人生的喜怒无常。
春天破了茧,仲夏不成眠,谁凭私意将你拥有,眼光耳语再乱,也乱不了自己的分寸,失意再多,也不会忘记未来的美好,只愿像梅格妮般“你若赢了,陪你君临天下;你若输了,陪你东山再起!”未来的光芒在那里,不离不弃!
《忘记过去,拥抱未来》 张茗茗(31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