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笑的作文
先给你个结构吧: 人生在世,难免有些不开心的事。古人云“人生不顺心之事十之八九。”事情的好坏,事实已无法改变。无论你再伤心,再悲痛都毫无用处,还不如给自己一个微笑。 有位诗人曾经这样写道:“你需要的话,可以拿走我的面包,可以拿走我的空气,可是别把你的微笑拿走。因为生活需要微笑,也正因为有了微笑,生活便有了生气。 当你失意与沮丧时,不妨笑一笑,你会顿时茅塞顿开;当你遇到困难一蹶不振时,笑一下,你就会觉得精神百倍;当你忧愁苦闷时,一个微笑,会驱散你心头的阴霾。笑给人以舒畅,给人以力量,给人以觉悟。 (写一件事来表现主题) 给自己一抹微笑,让爱在身边徜徉 给自己一抹微笑,让勇气在内心弥漫 给自己一抹微笑,让生活在微笑中绽放流光溢彩 PS : 我们在人生漫漫的旅遥中常常处于逆境多于顺境的状态,然而,给自己一个微笑,却往往会使自己摆脱掉困境,向前奔去...... 记得那是一个阴雨蒙蒙的仲春,我走在布满着黑云的天空下心中仿佛也正下着蒙蒙细雨 .原因只有一个——期中考。“唉,这次考试分数这么糟糕,回家一定会被妈妈骂一顿。我一定不能哭,要坚强一点。”我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真希望回家的路再长一些。 走进家门,只见妈妈正在厨房中忙碌着:一盘盘的菜肴在她那布满着岁月痕迹的手中显得是那幺的美味看到这,我心中的"雨"下得更大了,面对着母亲的付出,我没有用戍绩回报她,是何等的愧疚!但是最后我还是深吸了一口气,断断续续地把分数一一报出。妈妈愣了一下,回头看了看我。我以为她又要把我狠狠骂一顿,但出乎意料的是。她竟什么也没说,只对父亲说了声:“饭做好了,开饭吧,大家都饿了。”说的是那样自然,似乎什么也没发生过。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饭桌前,抓起筷子拼命地吃白米饭,不敢再抬头看,因为我清楚的知道,那一定是一对充满忧郁的眼睛。 时间一点点地流逝,整个房间里除了我拨动筷子吃白米饭的声音,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凝固了…… 吃完饭,我回到房间,把门关上,像散了架般,一下子坐在床上。想起母亲那忧郁而有带着一丝失望的眼神,我真想哭一场。但是哭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正在我烦恼的时候,突然听到开门的声音,那是母亲,她轻轻地推开房门,慢慢地坐在我
身旁对我说:“看看这封信。”我缓缓打开,看了看,啊!里面包含了妈妈对我的期待和祝愿。母亲并不擅长用语言来表达,只能用文字来说明对我的期望。在不知不觉中,我感到有一股热呼呼的东西从我面颊上流过…… 不知过了多少时间,一分钟……五分钟……还是十分钟,我才转过神来,向旁边看了看,母亲早已悄然离去。我觉的自己能哭成这样,还真傻。“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应该给父母一个微笑,给自己一个微笑。我现在还年轻是有着绚烂人生机遇的,给自己一个微笑,是为了美好的未来,是为了所有关心我的人,更是为了自己! 于是,我奋斗起来,终于成绩证明了一切.....母亲也早己甩去了那忧郁而带着一丝失望的眼神,向我投来了赞赏与自豪的目光! 让我们都给自己一个微笑吧!因为在成长的道路上微笑是不可少的当我们遇到挫折时,一个微笑,便会给你无限力量来挑战困难,当我们遇到成功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锲而不舍! 让我们对自己微笑一个,让天更蓝,心情更加快乐,对未来更加充满向往!
那特别的微笑
在我们生活中,到处都是微笑,在每个人的记忆中,也有几个难忘的微笑: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同学们甜蜜的微笑、空姐们亲切的微笑„„然而,在我的记忆中,却珍藏着一个微笑,它时刻鼓舞我奋进,激励我振作。啊!那难忘的微笑,永恒的微笑!
那是一个初春的下午,我一个人在大街上慢慢散步。我考坏了一门功课,二胡没练好,被妈妈骂了一顿,又和好朋友吵了一架。我的心情非常不好,真想找个地方大哭一场。我恶狠狠的踢着一块石头,发泄着心中的怒火。
随着石头的滚动,我抬头看见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姑娘正在吃力的过着马路。或许是因为“同病相怜”的原因,我跑过去帮她。“谢谢你”,她一边谢我,一边自己努力的推轮子,她只有一只腿,我想她应该比我更失落,可是她那脸上没有悲痛,没有忧伤,只有那青春的微笑,她正向我微笑!我问到:“你的腿„„”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因为我知道这样只会让她更伤心,更难过,可是她却满不在乎,“一次意外”她说到,但让我更吃惊的是,那微笑仍然绽在她那焕发着青春热情的脸上。
到了人行道上,她向我挥了挥手,并说道:“谢谢,再见。”我也向她挥了挥手说:“不用谢,她仍然在微笑,向我、向路人、向生活微笑。
从那以后,我遇到不顺心的事就会回想起那件事,那微笑比蒙娜丽莎、同学们、空姐的微笑更甜蜜,更亲切。我们这些健康人比他们那些残疾人幸福多了啊,
难道我们的微笑就比他们少吗?难道你想微笑吗?没有理由不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