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故事
家,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一个多么可爱的字眼,一个多么逗人的字眼!我的家是一个“星球之家”,在我的“星球之家”里蕴藏着许多喜怒哀乐! 爸爸——土星
说爸爸是土星啊,可是名副其实的!别看他每天一本正经地拿着公文包去上班,讲的是纯正的普通话,可做起事情来真是“土”得不得了!
这天,爸爸刚出差回来,回家一放下公文包,皮鞋也没脱就冲到我面前:“这次猜老爸带啥东西给咱女儿了?”“切!除了特产还有什么啊!”在写作业怕被打搅的我心里有点烦躁,不客气地随口说道。“不是,是斗笠!”爸爸从身后拿出一个又大又黄的斗笠,两眼放光地等我的回应。我十分不耐烦地说:“都什么时候了还戴斗笠?!”“女儿,可别小看这黄澄澄的家伙,下雨天戴上它顶十把雨伞呢!”“好好好!你忙你的,我得写作业呢!”我瞪了一眼那个土土的斗笠,没好气地说。
爸爸没办法,只好嘟了嘟嘴,找妈妈说话去了。你看,我爸骨子里就透着一股“土”气,不过嘛,“土”得可爱! 妈妈——水星
妈妈是温柔的水星。水星妈妈有弯弯的柳叶眉,眉下是一双俏皮明亮的眼睛。有一次,妈妈的牙齿突然疼了起来,坐在床上,啥事都不做,就在那里撒娇:“哎哟,老公,你就帮帮忙嘛——”这下,家务的担子全落到了土星爸爸的身上,一会儿要洗碗,一会儿要倒垃圾。看着土星爸爸系着围裙忙得团团转,我的肚子都笑痛了呢!水星妈妈这温柔的“水”呀,力量可真不小!
我——小太阳
家里我是小太阳,土星、水星都得围着我团团转!每天我一放学回家,水星妈妈就已准备好了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土星爸爸会为我倒水洗脸,送上热气腾腾的奶茶……那时,我就觉得我是最幸福的小太阳!
这就是我的家,这就是我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