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成功叫坚持_优秀作文精选》
有一种成功叫坚持
2012级19班 连晓薇
因为持之以恒,水滴石穿成为一项伟大的工程;因为地壳的坚持,喜马拉雅山耸立在地球上巍峨无比;因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富强的中国才会飞速发展崛起;因为蜗牛一天天的坚持,金字塔顶才会有它的宝座。坚持,是一种成功的原动力。
王曦之,书法行云流水,当儿子问他为何书法写得如此之好,他指了一下水缸,“十八缸水练完后你就会像我一样了”,也许有人会说,这难道不是一种勤奋?勤奋贵在坚持,没有坚持的勤奋从何谈起?王曦之懂得坚持,所以他的书法大有成就。
居里夫人,波兰伟大的女科学家。为了科学事业,数十年如一日,无论严冬酷暑,她都只专心于科学研究,这是一种美好的坚持,更是一种成功的必由之路。居里夫人懂得坚持的重要,所以,他的科学成就有目共睹。
邓稼先,两弹元勋的中国伟大的科学家。政治动乱,食不裹腹,无一丝一毫经验可以借鉴,可是他却在罗布泊炸起了两朵属于中国自己的蘑菇云。是一种可贵的坚持和对成功的执著追求使世人永远铭记,他的坚持被历史永远铭记。
成功,单单只靠勤奋是不够的;成功,只靠一丝专注是不足的;成功,只凭一股冲动是不行的。只有坚持才能够成功,坚持是成功的一种重要保障。
小时候,听过一首叫《黄鹂鸟》的歌:“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为什么到最后蜗牛到了葡萄架的顶端了呢?将美食与风景尽享?一只小小的蜗牛,一步步往上爬,凭的一种贵在坚持的毅力。蜗牛的故事教导我们要坚持,要持之以恒,这不就是在告诉我们成功的方式吗?
坚持就会成功,抗日战争是八年的持久战,是一次共产党与日本军队毅力的较量,最终日本人没有坚持下来,而中国人坚持下来了,所以抗日战争中国必胜,因为中国人懂得持之以恒,贵在坚持。坚持是通向成功的重要保障。
坚持是一种可贵的品质,是我们活在当下必有,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种优秀素质,就让我们一同去锻炼我们的恒心,赢得属于自己的走向成功的动力吧。
老鹰与蜗牛的启示
2012级19班 胡志新
金字塔顶的高度,往往用高耸入云或不见其顶来说,然而,金字塔顶也只是老鹰或蜗牛脚下的高度。材料给我们的启示很多:
启示一:目标明确。无论是老鹰还是蜗牛,在它们“飞”上金字塔顶之前,它们就早已定好了自己下一步的目标。时时刻刻瞄准目标,朝目标前进,直至实现。就如同一位哲学家所说,成功往往诞生于伟大的目标,而一个没有伟大目标的人就是一个没有动力的盲人。
启示二:坚持不懈。老鹰具有雄壮的翅膀能展翅于万尺高空,但万尺高空所具有的温度,不及平空的十分之一。在猛烈寒流无休止的冲击下,它依然在翱翔。所以,它的成功是必然的。也许,与老鹰相比,蜗牛的成功来得更为平淡一些。温暖和煦的春风,炎炎酷暑的烈日、萧瑟凛冽的秋风、严寒依旧的寒冬。它们与蜗牛相伴从始至终,它们是最好的朋友,它们永进不止。坚持,直至成功。
纵观古今,从成就伟业的汉高祖刘邦,到饿死不吃美国救济粮的朱自清,再到国际影视巨星成龙,直至今日获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有谁不是凭着坚强的毅力,为了自己的梦想、信仰、未来、国家而在努力拼搏坚持到底呢?学习伟人,让我们学会坚持不懈。
炼就火眼金晴,最后促成辉煌。
据说,美国南海边有一种海龟,它们每到夏季,都会出来在沙滩上晒太阳,而它们害怕被老鹰所捕食。所以,会派出海龟去侦探情况,而这一切总会在老鹰深邃的眼里看得一清二楚,但老鹰并不会立即向上将其抓捕,而会等到所有海龟都从海里爬出后,再美美地饱餐一顿。
老鹰之所每次都这样成功,想必这和它所拥有的智慧是密不可分的。正如它和蜗牛一样能“爬”上高高的金字塔顶,定是有着这种积聚力量的智谋与坚持不懈。
老鹰、蜗牛,不同的力量、不同的性格,却有着相同的成功、相同的成就,定是它们拥有的成功因素决定着这一切,值得深思与学习。
没有实力,就要有毅力
2012级19班 段小艺
能登上金字塔的两种动物,老鹰拥有一双令人羡慕的翅膀,有实力飞上去,而蜗牛却拥有非同一般的毅力,它也能登上金字塔顶。坚强的毅力,是胜利的重要保证。
众所周知的5·12大地震,被困在石板下那么多人,有的人撑一天就不行了,而有的人甚至撑了半个月。可想而知,在这种无水无食又不能动的状况下,能够坚持半个月,这得需要多么强大的毅力啊!被困于地下,本身己与外界失去联系,此时也只能乖乖的呆在石板下,只有拥有超强毅力的人,才能等到搜救人员到来的那一刻,才能够获得救援。这很好的证明——没有实力,就要有毅力!
家喻户晓的中国抗日战争,从1937年到1945年,整整八年的抗日战争,中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将小日本赶了出去。当时中国的战斗武器是多么的落后,人家已经能够将飞机用于战争,而我们连如何制造飞机都还不知道,他们用先进的武器装备,而我们只有土枪。可想而知,这需要多么强大的毅力才能够打跑日本鬼子,他们想尽各种各样的方法,使用地道战、游击战、地雷战等。经历了八战苦战,以毅力抵抗饥饿,用毅力抵御寒冷,最终获得胜利。这确实证明——没有实力,就要有毅力!
古时神医李时珍曾说过,要窥无地之奥而达造化之极。李时珍编写了著名的医书《本草纲目》,上面完善了许多古人留下的药方,还有许多当代人不认识的草药。李时珍继承了他父亲的事业,也当了一名大夫,他总觉得有些药方不够完善,于是他一人背着行李踏遍千山万水,尝百草,记药性,每每食了毒草,都以非一般的毅力熬过来,绘出每一株药材的样子,记录每一棵药草的性能,从而编著了集千万草药药性于一身的《本草纲目》。这更好的证明——没有实力,就要有毅力。
人的一生,无论是谁,都会遇到挫折,当你没有实力去应对时,你一定不要放弃,不能抱以无所谓的心态,你要坚信,你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打败挫折,获得胜利,没有实力,就一定要有毅力。毅力乃成功的不二法宝!
一、共同确认的优秀作文作者:杨琦飞、段小艺、李晓丽、崔艳娟、王肖凡、贾一博。
二、仅有一个班确认的优秀作文作者:常妍妍、郭利明、张雪莉、樊云鹏、
李宁、李敬辉、常欢欢、王诗雨、连晓薇、胡志新、冯文静、张亚楠、耿净彩、刘玎、楚宁。
我能,我成功
2012级20班 赵晓琦
蜗牛生来并非有巨大的翅膀,老鹰也并非有翅膀就能飞上金字塔顶,然而他们都登上了金字塔顶。为什么?因为他们付出了汗水、心血,有坚定的信念和勇气,最重要的是,他们有一份敢于说“我能”的自信与坚韧。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李白并非生来就是伟大的诗人,鲁迅并不是天生的文学家,爱迪生也不是生来就成了发明家,然而他们也都成功了,原因是他们都具有一份非凡的自信与坚韧。
李白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他自信地走上仕途。“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成就了一代诗仙。
鲁迅说:“别人都说我是天才,我哪有什么天才,我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了。”是付出使他登上文学的巅峰。
爱迪生说:“所谓天才,其实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是超人的毅力,使他有伟大的发明创造,来造福人类。
这些成功者,不是因为他们天资聪颖,而是因为他们在后天都能用超人的毅力、超常的付出和超乎常人预料的自信去追求成功。
一个人具有毅力和恒心,才能登上高山;一个人具有勇气和决心,才能淌过大河,一个人具有韧劲和坚持,才能战胜一切困难;一个人具有自信和付出,才能创造奇迹。这一切都需要敢说:“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