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是船,梦想是帆 ● 刘 磊
如果说现实是一栋大楼,那么梦想就是地基,没有梦想之基,现实之楼无法筑成;如果说现实是一只苍鹰,那
么梦想就是羽翼,没有梦想之羽翼,现实之鹰无法越飞越远;如果说现实是一艘航船,那么梦想就是船帆,没有梦想之帆,现实之船无法乘风破浪。 是梦想改变现实。
当她以不懈的努力而最终登上至高无上的皇位时,一代女皇武则天成就了五千年历史中的神话。她以一个女子的担当指点江山,书写了“贞观遗风”的壮丽诗篇。即使面对“狐媚能惑主”的骂言,也始终没有放弃她的梦想。是梦想,让她如此执著地追求;是梦想,让她以她的顽强意志,不懈努力,成就了一般女人成就不了的帝业。梦想,引领武则天,矢志不渝,创造辉煌,改变了“女子不如儿郎”的现实。
是梦想照亮现实。 黑白琴键弹奏的不仅是乐曲,它演绎的还是一个闪耀的追星梦。他梦想有一天能够登上一个不属于自己的舞台,为世人奏出最美的乐曲,然而,现实却是他不出色不出名。他从小热爱钢琴,不停地努力练习,背后的手酸没人能理解。辛苦的付出终于在一次演奏时得到了
回报,从此,他走入了人们的心里。他便是著名的钢琴家郎朗。梦想不会让辛苦的汗水付之东流。朗朗追逐梦想的脚步是如此坚定。梦想,引领朗朗、潜心苦练,让人生绽放绚丽的色彩。
是梦想创造现实。 始终秉持着一份对梦想实现的追求,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懈努力。他曾梦想成为中国的拿破仑。可是人生不如意,现实向他泼了一盆冷水。而后,他还是怀着梦想,赴美研习历史,阅读大量书籍,宏观研究,以超然独到的眼光,将中国的纠结,迷惘与困惑躬笔耕于史册。经过三十年的苦心研究,历经一波三折,《万历十五年》最终得以出版。他便是黄仁宇,他的梦想终于促使他仰望的星空变成了梦想的栖息地,梦想永远不会欺骗拼搏者。梦想,引领黄仁宇,苦心研究,谱写华丽的篇章。创造生命的奇迹。
勇敢的扬起梦想之帆,让现实之船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