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种追求
鱼儿追求大海的宽广,雄鹰追求高远的蓝天,太阳追求辉煌的灿烂,流星追求闪光的瞬间坐在屋顶的他,在那轮明月的映照下,追求的是音乐的灵魂„„.
有这样一个少年,童年时失去了父母,他和哥哥生活在一起,而哥哥也只能是靠在外辛勤演奏来赚取微薄的生活费,生活十分简朴弟弟在哥哥的影响下也渐渐地爱上了音乐不久后他萌发出了一个梦想——去音乐之都汉堡拜师学艺.
到了汉堡之后,麻烦马上就来了,学费高,而手头的钱却远远不够可他还是走了大半个汉堡,终于有一位老师被他那种对音乐执着的精神所感动,答应收他为徒不久之后老师发现了他对音乐的天赋,他对音乐的领悟能力不是寻常人所能企及的.
然而,他并不满足于只是苦苦练习手头的几部曲子,他渐渐地对哥哥所演奏的名曲感兴趣于是,就向哥哥索要名曲的曲谱,可得到的却是哥哥的讽刺:“那几张曲谱是我的赚钱根本,借给了你,如果弄坏了怎么办?再说了,你别以为曾把那几首曲子练好了就什么都能演奏好我现在演奏时还感到吃力可能呢”哥哥所说的每一句话,犹如尖刀一般扼杀着年轻人的梦想. 可贵的是,他没有因此而放弃,每天趁着哥哥不在是,把曲谱偷偷地拿出来练习在当时点蜡烛都是奢侈的时候,他就把乐谱带到屋顶上,映着月光将音符一个一个抄下来,美妙的旋律在皎洁的月光伴奏下在心中响起.
演奏,顿时潸然泪下他发现弟弟的天分足以演奏好每一个曲子他走进屋紧紧地抱住了弟弟,决定好好地让他去深造.
他就是被誉为近代奏鸣曲的奠基人,大名鼎鼎的音乐家——巴赫.
年少时,我们都曾怀有梦想,但梦想能够成真,何不出自于对梦想的追求,是执着地追求成就了梦想.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童年时的梦想你有没有去坚持不懈地追求?当你回首往事时,会不会因自己虚度年华而悔恨呢?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无悔地说:“实现梦想是我人生奋斗的目标”坚持对梦想的追求,你就会迈向梦想成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