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小学作文:20年后回母校》
20年后回母校
2026年,我已经是银河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了,我的公司生产各种高科技产品,什么超导智能机器人、超级幻想电脑、加强节能型处理器、遥控变身器等等,我们的产品涉及高科技发展的很多领域。这几年自从当上公司的总裁,工作实在太忙了,一直没有回过母校——永靖小学。今天是2026年9月10日教师节,我给自己放了一天假,准备乘坐“宇宙超光速飞船”从火星总部飞回地球去好好看看母校和我的老师。
眼前曾经尘土飞扬的操场变成了犹如蓬莱仙岛一般的人间仙境,碧绿透明的人工湖闪动着含蓄而深远的光波;湖岸上芳草萋萋,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五十层智能化的教学楼高耸入云„„正当我被这美丽的景色陶醉时,一阵优美的旋律把我唤醒了,这是贝多芬的世界名曲《月光曲》。大概是下课的铃声吧,我正想着,不经意间看到一个牌子上写着:如果到空中操场,请上腾空云。我坐上腾空云,一眨眼的工夫就到了空中操场,空中操场十分宽敞,有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等,还安装了各种健身器材,如全自动单双杠、多功能跑步机、自动电子秋千、声控跷跷板等。孩子们正在操场上兴高采烈地玩着各种游戏和健身设备。
在这里,我看见了阔别多年的李老师。可是不对啊,按年龄李老师该退休了。李老师笑吟吟地对我说:“科学技术的发展简直超出了人的想象啊,我已经移置了今年医学领域的最新发明——人造大脑,我现在的大脑相当于20岁的年轻人,你知道这项发明的科技攻关领头人是谁吗?”我一脸茫然,李老师说:“到我家你就知道了。”
说话间,我们到了李老师家,沙发上坐着一个胖胖的年轻人,他看着我一笑,我立即认出了他——“周星辰!老同学,原来‘最新发明’就是你的杰作啊!没想到,真是没想到,昔日的瘦小子居然变成了大胖子,哈哈。”周星辰笑了,我笑了,李老师也笑了„„
二十年后,我又回到母校
在二十年后,我成为了一名科学家,发明了不计其数的机器、生活用品、工业用品等等„„“叮铃铃,主人,主人,快起床,快起床,再不起床冷水就要泼到你身上拉!”我发明的机器人秘书——万能在催我起床。我从床上爬起来,揉了揉眼睛。驱赶朦胧的睡意。“主人,今天要参加你母校的校庆,快点起床。再不起床就要迟到啦!”我一听,马上从床上爬起来。从一个万能门中穿过,我便穿上了衣服,胸前的领带让我给格外显得精神。我又从餐桌上拿了一管酷似牙膏的东西,咕噜咕噜地喝下去,马上就填饱了肚子。起床三部曲完成后,我一个箭步跨上万能号,万能立刻变成了一家私人小飞机,以每小时999999999万千米的速度飞向母校,在母校的操场降落。
降落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十层操场。层与层之间有五部电梯和一个三个楼梯。操场第八层是一个降落平台和停机坪。第七层是停车场,第六层是码头。第五层是多功能游泳池,可以进行水球、跳水还有游泳。第四层是溜冰场,第三层是排球场。第二层是五个篮球场,使用电子计分。第一层就是体育场,世界标准体育场。地上有八层,地下有两层,地下一层是室内体育场,地下二层就是地铁站。我不禁惊叹道:“母校大的变化好大呀,以前只有一个普通塑胶操场,现在可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十层操场。母校真好!”走出操场,进入教学楼。我边走边在心里回忆:“教学楼以前只有四层,中间是一个小花坛,上面种着铁树,不知现在怎么样了。”我一抬头,教学楼已由四层变成了五十层,还拥有了十部独立电源的电梯,还有五个楼梯。教室在二十年前只有二三十间,现在却有八十间教室,还有二十个语音室,三十个自然科学室,十个器材室以及三十个美术室,还每层拥有一个医务室。我被这番情景吓了一跳。咚的一声,一个圆圆的篮球砸在了我的脑袋上。我转过头,一个高大魁梧的白人站在我的身后。他身高2米33,头发向上翘。两只眼睛炯炯有神,鼻梁格外突出。他穿着一身篮球服,脚上穿着我设计的火箭步篮球鞋。“莫非是他?”我想,“他以前是一个阳光男孩,是我们班的班草,身高也不怎么高,头发也是往上翘的„„”于是,我问道:“你是薛皓阳吗?”“真聪明,陈子张,不愧是一名大名鼎鼎的科学家。”薛皓阳一个箭步跨上来与我握手。“时间不早啦,我们去教室吧!”我看了看智能手表,说道。我和薛皓阳一起来到教室,庆典早已开始。我找了个座位,做了下来。丰盛的午餐让我直流口水,巴不得把这些食物全都吃完。一个皮肤很白的男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长得瘦瘦的,个子不高也不矮。眼睛非常的大,像两颗水灵灵的大葡萄,似乎能穿透一切。四肢非常地强壮。突然,我看到他的鼻梁有一颗小黑点,定睛一看,是一颗“美人痣”。“这—这不是陈睿宸的标志吗?”我心里想。“他以前全身上下黑不溜秋的,眼睛无论怎么过度疲劳都不会近视。鼻梁旁边有一个被陈家骏插进去的铅笔芯,被我们戏称‘美人痣’。”我一边回忆一边喃喃自语。陈睿宸回过头来,说:“陈子张,好久不见,怎么,当上了博士!”我说:“你的皮肤怎么越来越白了呢?陈睿宸,你现在干什么工作?”陈睿宸答道:“我用了皮肤美白剂,是一个白领„„正当我们聊得非常投机,门外传来了一个苍老的声音:“孩子们,还记我吗?”我们异口同声地答道:“我们还记得您,徐老师。”徐老师说:“岁月不饶人,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也变老了。”姜懿致说:“徐老师,您二十年前还是非常的美丽、漂亮,现在却布满了皱纹,徐老师,您去美容吧!”大家一下子哈哈大笑。
庆典结束后,我漫步在校园内。二十年前的大树依旧挺拔魁梧,当年的小苗也长成了苍天大树,许多鸟儿在树上安了家。
哎,童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