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八年级二班的张xx。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我获得了全年级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天我作为学生代表在这儿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
首先,我要感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是学校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温馨的学习氛围。是老师给我们精心的辅导和鼓励。其次,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分母赋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正是因为他们,我才有今日的成绩。
回顾这半个学期,我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受益颇多。作为一名学生,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我很高兴能与大家分享我的学习方法。
我认为上课认真听讲很重要,把握住课堂45分钟比课后付出双倍的时间效果要好的多。特别是老师反复强调的重点和难点。同时,上课一定要记好笔记,这是课后复习的基础。其次,端正的学习态度也是很重要的。“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成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们在学习上,只有有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才有可能获得成功。只有有着“披星戴月,闻鸡起舞”的勤奋,我们才能获得成功。
这次月考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但是,我却认为获了奖并不意味着就是达到了我们的目标而停滞不前。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只有不断进取,不断努力人生才会过的意义非凡。而考差了的同学也不能因为一时的失败而气馁。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努力认真学习,不轻言放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新的目标正在前方等着我们。我相信,所有成绩不理想的同学都会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取得好成绩。而所有获奖的同学都不会沉醉在今天的掌声中,这只是我们新征程上奏响的出征曲。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我的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