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总结大会发言》
2014年秋期中考试总结大会发言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一个学期已经过半。今天上午,我们七年级在这里召开一个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就是对考试的总结,对心态的调整,对未来的展望。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获奖同学的祝贺,同时也一起分享她们的自豪和成功;让我们再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台下没有获奖的同学,鼓励和鞭策她们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下次也能站出来领奖,也能进驻诚信考场。
每一个成功者留下的是拼搏的足迹,每一个获奖同学闪耀的是勤奋的光芒。勤奋是优秀的名片,勤奋是优秀的秘籍,勤奋是优秀的武器。三个多月来,大家刻苦学习,奋力拼搏,通过期中考试,我们看到了一大批成绩优异、进步突出的同学。这些同学遵规守纪,勤奋学习,信心坚定,胜不骄,败不馁,始终力争上游,永不放弃。这些同学成绩的取得既有老师们的汗水,更离不开同学们自身的勤奋与努力。他们是同学们中间勤奋者的典范。勤奋非朝夕之事,关键在于如何坚持,怎样坚持,坚持多久,勤奋不需要惊天动地,只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多学几分钟,早起几分钟,晚走几分钟,少说几分钟,无一不是勤奋的痕迹。
这些同学是我们众多优秀学生中的代表,希望你们在下半学期里不骄不躁,不断进取,再创佳绩,也希望其他同学向他们学习,顽强拼搏,勇于争先。
同学们,在前半个学期中我们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我们更应该看到,在有些同学身上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几点不足:
一是态度差,效率低。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方法不正确。很多同学还不知道为什么而学习,导致学习效果不佳,学习成绩提高不明显;有的同学的学习成绩还不够理想;有些同学学习目的不够明确,每天待在学校里不知道自己做什么,无所事事,不知道珍惜时间,毫无进取之心;有些同学的学习态度还不够端正,不能认真听讲,不能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特别是有些同学不能正确对待每一次考试,平日里马马虎虎,一到考试就书籍、夹带、手机、全副武装上阵,违规违纪,窃取答案,不知耻辱,还沾沾自喜。不要以为这和学习无关,要知道,生活中的每一种行为,都影响着你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
二是行为习惯差,安全意识差。有些学生惹事生非,打架骂人;有些学生强行出入,翻墙越壁;有的学生喝酒吸烟;有的学生不知美丑,仪表不端;更有甚者,有的学生品行恶劣,顶撞老师;……这些学生违返校纪班规,严重影响学校、班级形象,给老师、给同学带来负面影响,是文明班级创建、同学们学习的绊脚石。同学们,在我们学校生活中,努力学习是良好的表现,遵守纪律更是一种美德。我希望,我们的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学业精良,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