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徐徐地给了我凉爽,阳光过那白色的窗帘,悄悄唤醒了我沉睡的心理。
早上7点,“破烂爷”响起了他那催人起床的叫喊:“收废报纸,废瓶子喽,收废铁废锅废铲子喽···。”
难得一个好天,太阳在云儿千呼万唤中露出粉脸来。走出家门,我贪婪地吸了几口清新的空气。对面胖大嫂想必也是被这叫声催起来了,正在家里团团转呢!细细一听,她一边收拾家中的破烂一边骂道:“这老不死地,今天来这么早,我破烂还没择出来呢。”
“他生意怎样?”“这么大把年纪了,做什么生意,他穷开心。”
喀,那么说每天必至的“破烂爷”仅是在赶旭日东升与夕阳西下的节奏吗?我对这个“破烂爷”越来越性感趣了。
又一次,在家中妈妈急忙把一件破旧的衣服拿下楼去送给“破烂爷”和往常一样,“破烂爷”收了破烂就走了。
忽听我妈“O”了一声,冲出家门向楼下走去。少顷,妈妈又气喘吁吁地回来了,跟我说:“那5000元被我放在那个破衣服的袋子里卖给收破烂的了。”“哎呀!妈呀,你怎么这么粗心,这下完了,人家肯定拿着钱走了。”钱显然是找不回来的了。
新的一天到来了,果然如我所料,往常收破烂的叫喊声不见了,代替它的是几有零星几声鸟叫。
第二天,我被一阵熟悉的叫喊声催醒了。我揉揉眼,忽地,心一颤,对就是他——收破烂的“破烂爷”与往常不同的是,他不再叫喊收破烂了,而是:“谁家的钱丢衣服口袋里了,快来认领了。”只听得叫喊声一声比一声大,越来越焦急。闻声,我和妈妈赶紧下楼去打听情况。“钱,我的钱在哪里?”“别急,在我这儿呢?多少钱?”“5000放在上次衣服口袋里的。”“哦!”说完便从一块黑色的布包里掏出了整齐的一搓钱,我妈一数,果真是5000元,急忙谢过了,“破烂爷”“破烂爷”只是笑笑,随后骑着他那空空如也得三轮车又开始叫“收破烂了···”直到消失在人海中。
而今,每当听到,“收破烂啦···”的叫喊声,我总是习惯性地把头伸出窗外寻找那熟悉的身影。
下一页的我
闲暇之时,听起王心凌的《下一页的我》。
“下一页的我,会去哪里?有多大的勇气···”沉溺于优美的旋律中,沉醉优美的旋律中,沉醉不知归路。
是啊面对XY的未来,我能有多大的多大的勇气去征服呢?有些时候,我对未来很渺茫,但更多的是期望未来能够更美好。未来是什么,就是不可知的生活,对于未来,我们一无所知,但是我们可以去想像。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了;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床前明月光”的小学生;今天的我们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来到了创新,走进了高一的生活···眼看快要分文理班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美好的心愿系在天空,放飞。大家的愿望各色各样,有的希望做个音乐家,把中国的传统音乐走向世界;有的希望做过记者,让全人类都为中国今天的飞速发展而惊叹;有的希望做个文学家,让人们听到社会角落里的弱小声音···理想要通过努力才能实现,高中这三年,我们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
在创新的这段日子,再有的感觉便是紧张,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就会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无奈?厌倦?无论多少的情绪,都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唯此,该才能取得好学习成绩吧。 定目标,实现目标,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面对着自己的未来,我们没有“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听老爷爷讲故事”,也没用“扛起铁锹雄赳赳起昂昂的向田坎走去”,更没有“一个猛子扎入建设大湖中去”,至于那些以酒寄志,诗文度日的东篱旧日,我们没有那个意向也没有这个条件去过。为可做的就是:每天脚踏实地,一点一滴的做好每一件事,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为自己的未来打好基础!朋友们,你们认为我说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