②褪去浮华,寻求真正乐土
鲍莹
当我们的世界逐渐被各种娱乐头条袭卷。当这个社会逐渐变得更泛娱乐化,我们还能否在密密麻麻的娱乐新闻中找寻到那些值得关注的人的踪迹?
滤过生活的浮华,我们要追求心灵上真实重要的东西。
随着社会的发展,互联网的兴盛,各种娱乐各种八卦铺天盖地,各媒体对娱乐新闻的报道也是争先恐后,反而对那些真正应该为公众报导的事了了带过。这不仅反映出媒体对公众的不负责,更反映出社会日趋娱乐化的实质。为了个人更为了社会的良好发展,我们应放下这些浮华之事,去关注更去追求那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情。
放下执念,了却浮名。青钟木鱼禅化了他对生命的追求。
“长亭外,古道边”。一曲送别奏响了他的人生,他便是李叔同,他高尚的文学造诣,以及近乎全才的艺术素养缔造了中国史上的神话,但在这登峰造极之时,他却毅然选择弃下这浮华功名去追求精神意义上更开阔的佛家生活。这一线对生活的清醒,成就了他----弘一法师的人生高峰。
浮灯灿烂一朝,李叔同认为追求青灯古佛的心灵生活才能得到永恒。
穿越浮华,窥其本质,一则训斥更显他对媒体正确导向的尊重。
以演古装剧而闻名的陈道明个人也是对传统生活充满坚持。他近日在某节目中公开斥责社会对传统的漠视,更表现了他对现代商业化和娱乐化生活的不赞同。这不仅仅表达了他对文化追求的看法,更点醒了当下的观众,引发人们对追求的思考。
陈道明的斥责是对公众的点醒,更是对当前社会走向的反思。他激励人们扭正方向,重视真正的精神追求。
雨在呢喃,风在轻语,告诉人们追求心灵的桃源,教会人们寻找精神的乐土。褪去世事的浮华,手握清醒的利剑,凭着对真正有价值生活的向往,终将划破夜的黑暗,让光明普照,让正确价值观渗透每一个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