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微笑》
一个关爱的微笑 ——肖丽君
生活是一首和谐的歌曲,微笑就是优美的曲子。生活是一首优美的曲子,微笑就是一个跳动的音符。生活是一个
跳动的音符,微笑就是跳动的琴弦。生活中因为有了微笑而变得更加美好。 那是一个炎炎的夏日,太阳炙烤着大地,婵被晒得吱吱响。即使坐在家里也感觉十分炎热。我推开窗子希望上帝怜
悯,给我一丝凉风,可接下的一幕让人看了为之感动。 窗对面的建筑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努力地工作着,但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过,用他们辛劳的双手建起一座座城市,
因为他们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我没有停止,只是默默地注视着。 这时,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来到了一位中年男子身边,然后他关切地问:“爸爸,您热吗?”她脸上露出关切地笑容,那笑容似和谐的春风,似一股凉风,似激情的火焰,使人感觉很温暖。她的父亲抚摸着女孩红红的脸颊,轻声地说:“乖,下去玩吧,上面太热了。”然后父亲的脸上也露出一丝丝关爱的微笑。小女孩匆匆下去了,不一会便拿了一瓶水上来。此时的父亲被感动了。 因为这样,他便有了力量,他无所畏惧,不畏辛苦,因为他拥有一个如此可爱的女儿,这就是他的动力。 此时我被这对父女所感动,也更加明白微笑对人生有多么重要。 微笑是一种力量。他可以使人振奋;微笑是一把火焰,给寒冷的一丝温暖;微笑是一泓甘泉,给饥渴的人一丝希望。因为有微笑,我们快乐;因为有微笑,我们坚强;因为有微笑,我们奋斗。
生活中处处有微笑,所以生活很美好。只要你微笑,大家都会开心快乐。让微笑充满世界,让爱伴随你一生。
真应该向钱看向厚赚吗——彭晓红
近几日在无意之中打开电视看见了这样一个报导:“九十九岁老人最后一盼”当时看到他只有不尽的疑惑,可静静地听完这个故事后,令人感动的不仅是老人那最后一盼,还有的是非血缘的真情。
本是应该四代同堂,安享晚年的她竟被儿女送进养老院,无人照顾。老人最大的愿望是:儿孙来看看自己,只是看看自己而已。可记者在这几年期间多次给他的儿子打电话,但他的儿子总有理由推辞。难道钱真的重于亲情?我认为钱没有了可以在赚,可亲情没有了就再也难寻。
放眼望去,这种令人失望的事还少了么?当今社会人人都在呼唤和谐。那又是什么在妨碍和谐呢?是钱。五彩斑斓的报纸上,总会时不时有一则这样的报道:某某老板又拖欠员工工资,某某包工头携款潜逃了......对于这种报道,大多人知识符合一笑。殊不知自己已完全忘记心中竖起的那道威严的石碑——和谐。
当今社会众人齐刷刷地喊着:“向钱看,向厚赚。”却全然不知自己在忙碌金钱的同时却忽略了亲情。钱固然重要,特别是在这个与时俱进的时代。但是有钱就可以拥有一切吗?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向钱看,向厚赚”有时确实可以作为前进的动力,但我们也应该正确对待。不要忘记我们的亲朋好友才是最重要的。
月光下的遐想——苟云
童年想一部动画片,每一个灿烂的笑容,每一次伤心的泪水都是都是那么真实。童年的时候,心中的白鸽越过飘着白云飞向湛蓝的天空;童年的时候我爱唱不着调的歌;童年的时候,长大是一个美好的向往。童年的时候外婆的爱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皎洁的月光下,外婆的爱是呵护的,小时候的我很调皮,像个男孩一样。总让外婆担心。有一次。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膝盖摔破了,看着鲜红的血加上钻心的疼,我不勇敢的哭了出来。外婆听到我的哭声从房间里连忙跑出来,对我说;“孩子,别哭,外婆给你吹吹。”于是,我擦干了眼泪。
皎洁的月光下,外婆的爱是安慰。小时候爸爸妈妈在外打工,我就一直住在外婆家里。有时候觉得爸爸妈妈不够爱我,很长时间也不回来看我。每次,想到这里,我都会羡慕别的小孩,而外婆总会摸着我的头说;“爸爸妈妈在外面为了你上学啊。”为了让外婆不感到难过,我每次都会望着外婆大声说;“对啊,我有外婆。”
皎洁的月光下外婆的爱是严厉的。贪玩的我小时候总想着玩。每次都是先玩再做作业,而这件事总会让外婆
不高兴。她逼着我做作业。现在想想如果没有外婆的严厉怎么会有今天的我?
为了长大,吃不爱吃的青菜,学讨厌的数学。然后我便在向往中长大。时间在走,一切都在变,唯有外婆对我的爱没有变。
谈幸福——潘君之
文成公主嫁入西藏,必然怀揣她父皇给她的幸福。只有这种幸福才会使他做出这个决定,因为幸福给了他力量。西藏地处高原,且不说高原反应。那里不能轻易洗澡,食物以牛羊为主,一个公主如果不是幸福的力量她能坚持吗?他不能。
有时候仅仅只是一个决定,一个转身或一秒地等待,就可以让他人幸福。
公家车司机在公交站多等一秒;扔垃圾时,多往前走一步,多使一点劲......这些微不足道的动作,有时候会带给别人莫大的幸福。
相反就会很容易失去幸福。
陈世美的相貌英俊,才华横溢,还有一个有一颗痴心的妻子。可他呢?不但不珍惜,而且还狠狠的伤害了她。他入赘皇家,做驸马享荣华富贵,而他的妻子辛辛苦苦抚养他的孩子,过着极寒交迫的生活。他不回头,执意要做驸马,最后却丢了自己的性命。
幸福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有时候他在明处,有时候他在暗处。做个细心人吧!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幸福。这样你会拥有一个快乐的人生。
微笑,让我不再寂寞——杨刘
微笑是一道优美的风景;微笑是一幅令人陶醉的风景;微笑是一种亲切易懂的语言;微笑是一种高尚可爱的表情。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钥匙。
不要抱怨人生有太多曲折,要微笑去面对;不要为笑笑的挫折而沉沦,要微笑面对;如果钢铁没有经过烈火的焚烧,哪来战场上刺穿敌人的金枪。如果沙漠失去飞沙的狂舞,哪来的壮观。如果大海失去起伏的波涛,又哪来的雄浑。生活不会一帆风顺,总有形形色色的困难要你去面对。所以,给自己一个微笑。
微笑给了我自信。快要考试了,可是我的心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静不下来。我担心,我害怕,我焦急。妈妈看懂了我的心思,微笑地对我说;“别紧张,相信你一定会考出优异的成绩。”从妈妈的微笑中我找到了自信。
微笑给了我动力。新的学期开始了,我被选举为班长。心里又激动有紧张。我怕自己能力不够,我担心会得罪同学。我的心里极度矛盾,就在这时我的好朋友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微笑地说:“加油,你一定行,好好表现。”从他的微笑中我看到了动力。
微笑给了我目标。考试的前几天,老师问我准备考多少?我说尽力吧!老师嘴角洋溢着微笑说:“好好发挥哦,千万别紧张,尽力就好,老师是相信你的。”从老师的微笑中我找到了目标。
微笑给了我希望。上次考试不太理想,心里是极度难过。爸爸微笑地对我说;“一次的失败代表不了什么,坚持到最后才能分出胜负。你只要努力,成功一定会和你永随。”从爸爸的微笑中我找到了希望。
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钥匙,为我打开了各种走向成功的大门。微笑,让我不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