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遇见作文
人生,有许多美好遇见:语文,因为遇见了人,而有了生命;人,因为遇见了语文,而拥有了灵魂。杜牧在白云缭绕的山林中“遇见”经霜的枫林,吟唱出千古绝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如水心曲成就了最美的风景??
在人生路途中,总会有些“遇见”温暖着你的心,一遍又一遍的再读,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人生因此而拥有了璀璨的光华??请拿起你手中的笔,用文字记录下这份令你心动的“遇见”。
要求: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自选角度,以“遇见”为题,写一篇文章。
初稿
遇见
鱼,因为遇见了水而可以自在生活,水,因为遇见了鱼而变得更有活力;鸟,因为遇见了天空而欢乐雀跃,天空,因为遇见了鸟而绮丽多彩。我也因遇见了你而沐浴到那特有的阳光。
我看到你的眉头锁的紧紧的,似乎没有一把钥匙能够打开,我迅速转开视线,紧紧地盯着脚尖。“你说你最近有没有认真学习?”你说着把考卷拍在桌上,考卷像个无辜的孩子般掉落在我的脚边,那分数鲜红的颜色刺痛着我的眼睛,我急忙闭上了眼。你的手重重的落在我的头上,我的眼泪像瀑布一样泄了下来。“哭哭哭,那么差还好意思哭!”我立马闭上了嘴,连呜呜声也不敢发出。你气的坐在椅子上喘气。我忽然想到了一篇毕淑敏的文章,她说从来不用工具打孩子,而是用手,与孩子一同承受痛苦。我想你应该和我一样痛苦,或许比我更加痛苦。你又开始说话了,但语句中散发出来的火药味不再那么刺鼻:“你有没有付出?你没有做到自己该做的就一定会有报应,你能怪谁呢?只能怪你自己啊!”我猛地点头,尽量让自己不哭出声。后来你没再说什么,让我出了房间。一会儿,你拿着考卷走了过来,开始慢慢地分析,我便暗暗下决心下一次一定要考好。
我坐在座位上焦急地等待考卷的到来,当考卷像一位白衣仙女似的飘到我面前时,她裙角那鲜红的花朵映入我的眼帘,我考到你要求的分数了,那鲜红的分数像一轮鲜红的太阳照耀着我,我用我的付出才沐浴到了这阳光,但这是你教会我的。
你就像水,让我自由自在生活,你就想天空,用一颗广阔的心包容我。我亲爱的爸爸,你也像太阳一般,教会了我成长和付出,让我自己去沐浴那特有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