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中的感动》
留在我心中的感动
感动,是留在人们心中的太阳,是困境中的一眼清泉。感动,是一段永远抹不掉的美好回忆。小小的感动,爆发出人间真情。
---------题记
感动给人以难忘的情,哪怕素不相识,也会难以忘怀。
那是一次下雪天,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在乱飞。天气十分寒冷路上行人寥寥无几,只有一些路边的摊贩,搓着手,跺着脚,等待顾客。我漫不经心的走在路上,雪花飘落在我身边,我不禁打了个寒战。这时,不争气的肚子在咕咕的叫了起来,我看见了一个买山芋的老爷爷正在吆喝着‘‘买山芋喽,买山芋喽’’,我便想要买一个山芋,老爷爷和蔼的说:‘‘小朋友,你想买山芋吗?很便宜的,也很香哦!’’这可勾起了我的食欲,我便从钱包里掏出了一张五元钱的钞票递给了他,他找我两元。让我惊讶的是,山芋三元一个,他却给我两个。我以为是老爷爷弄错了呢,他却说:‘‘没事儿,爷爷多送你一个。’’我一听,心里暖洋洋的。
接过山芋后,我转身就走。刚走几步,卖山芋的老爷爷叫住了我,我惊异的回头,咦?老爷爷叫我干什么呢?那个老爷爷拿着一个东西走过来,说:‘‘小朋友,你刚才付钱,钱包忘了拿,所以我把它给你递过来了。’’我想起了什么,摸摸口袋,的确,我的钱包没有了。我充满感激的接过了钱包,发现里面的钱一分也不少。虽然天气寒冷,但我的心里暖暖的,感觉有一股热乎乎的液体在眼眶里打转,看着老
爷爷模糊的身影,我感动的流下了眼泪,眼眶里满是眼泪,只剩下被泪水拉长的光束。
买山芋老爷爷的背影至今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每想到他,我的心就充满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