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没想到》
我真没想到 在我的生活中,我觉得我好象没有什么事不知道,但是从一件小事中,我明白了其实并不是什么事都知道,没想到的事有很多。 有一 次,妹妹、弟弟到家里玩,我正在家里玩电脑游戏,所以没有管那三个“小顽皮”,妈妈说“昕日韦,带弟弟、妹妹下去玩吧。”我说:“楼下有什么好玩的,不如在家玩玩电脑。”我便不理睬弟弟、妹妹,继续玩起电脑来。过了好久,妈妈和三个“小顽皮”不知跑到哪去了?我正疑惑不解的时候,门铃响了,打开门一看,他们一个个都吃的饱饱的,而且每人手上都有玩具。我大声说:“老实招来,你们三个小东西跑到哪去了?”妈妈说:“我带他们先去吃麦当劳,然后还去了玩具店,给他们每人买个玩具。”我怒发冲冠,大吼到:“你们怎么不带我去?”这时三个“小顽皮”进来了说:“你这傻瓜还真笨,其实大伯母早给你买了把手枪。”我一听,高兴的一蹦三千尺,脸色从苍白到粉红,精神从无精打采到活力四射。 后来我从妈妈那里了解到,是弟弟,妹妹恳求妈妈说:“给哥哥也买个玩具吧。”我想:“我都不关心他们,他们却还时刻想着我。”这是我没想到的啊,我心里感到非常惭愧。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四。上午,我跟屈菁菁因为一个问题吵了一架。 过后,我俩谁也不理谁,谁都生着闷气。
在我经历的一件事中,我重新认识了自己。
记得有一次,在上数学课的时候,老师叫我们把头天做的卷子拿出来,老师在上面评讲卷子,同学们在下面自己改题,老师讲到应用题的第三题的时候,请我来说这道题的答案,我刚说完这道题的答案,同学们马上发出嘘声,许许多多的同学都说是错的,当时我的心里开始发慌,心想:老天保佑,求求你别错。后来老师分析了一下题说:“这种做法是对的,不是错的。”我听了心情一下子平静了,可是教室里的许多同学都在问为什么,后来罗老师讲述了为什么可以这样做,还说:“邹才文同学做这个方法可能是他的爸爸妈妈给他讲过的,是不是?”我说:“是!”后来有几个同学在旁边说我作弊,被我听见了,我的心里充满了悲伤,那时刻,就像一把锋利的箭射穿我的胸口,使我的心,就像崩裂了一样,我一忍不住,那晶莹的泪珠从我的眼睛里慢慢地流出,好似两条小河缓缓地流着,后来老师看见了,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实告诉了老师,老师对我进行了安慰。后来下课了,有许多同学都在说我心胸狭窄,我听后心想:我一定要改正这个错误。 啊!真没想到我这么心胸狭窄
我有很多好朋友,但是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和我一起上幼儿园的林晓风。她扎着两条小辫子,像两条鞭子一样。她的眼睛眯眯的,好像不给人看到她那双眼似的。她的牙齿像虎牙,让人不可参透。不知为什么,我一说到她,就觉的心里是那么的内疚、惭愧。我们是好朋友,一次开玩笑,才知道她十分胆小也十分善良。
那天,我捉来一只小青蛙,就开一个玩笑。下课了,大家都出去玩拍皮球游戏,只有我一个人在教室里,我趁大家不注意,就打开了林晓风的书包将小青蛙放了进去,然后也跑了出去,我在心里偷笑,不知下课后会发现什么惊人的事情。上课了我们回到班里就急忙打开书包,准备把水拿出来喝个够的时候,林晓风突然大叫一声大家都给愣住了,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青蛙在她的书包里蹦来蹦去。林晓风被吓得哭了起来,正好老师也走了进来,看到林晓风哭了,马上用锐利的眼光看了看每一个同学,老师的眼光停留在我的身上,我心里想,老师你可别怀疑我呀。这时,林晓风止住哭声对老师说:“老师请你别认为是什么人弄我哭的,昨天晚上我和弟弟玩捉迷藏游戏,弟弟捉了一只小青蛙放在我的书包里的。”老师一听说:“那好吧,你们大家看什么,还不快坐好要上课了。”这时我对林晓风充满了感激之情。这件事让我领悟到她是那么的善良。另一件事让我领悟到了她的美。
就在发生这事情第二天的下午,我和一位好朋友在玩袋鼠跳,我们正玩的高兴的时候,只听见“扑通”一声,我摔倒了,躺在地上哇哇大哭,鲜血从我的膝盖上流了下来,看到鲜血我哭得更猛了。这时一个瘦小的身影走到我的面前,我瞪大眼睛一看,原来是林晓风,她扶着我慢慢地走向治疗室,治疗室的阿姨给我擦药,她就在旁边直问我:“疼吗?难受吗?”我吃力的点了点头,擦完了药,她又扶着我慢慢上楼,我看在眼里,心中就像有把烈火翻腾着。
林晓风我那样无情地戏弄你,可你又是那样热情对待我,我们两相差太大了,我真诚对你说一声:“对不起,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我有一个好朋友,我一岁时候就认识了它。六岁时,它每天都和我一起上学,跟着我听课,和我一起做作业,陪着我睡觉,爸爸、妈妈都说我们真的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它给了我许多新知识,它帮助我识字,学拼音,认地图给了我许多好词、好句„„„.,让我认识了世界历史和文化,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实,充满了乐趣,让我变得更加聪明,明理、虚心„„。
我很喜欢我的好朋友,给它做了新衣服。它要是受了伤,我就请妈妈给它包扎。有一次我用笔在它身上乱图乱画,它哭了不理睬我,还在爸爸那里狠狠地告了一状,说我不懂得珍惜它,行为不文明。爸爸毫不客气地批评了我一顿,从此以后,我就更加爱惜它、珍惜它、保护它了。
大家应该早就知道它的名字了吧?那就是——书本。
大家要珍惜书,因为那一页页的白纸全部都是用高大的树木做的,苏联文学家高尔基有一句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文明与进步的基础,希望大家都喜欢它,和它成为真正的朋友。让全世界成为一个文明、幸福、和谐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