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鼓浪屿300字作文
我们今年暑假去过的地方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厦门的鼓浪屿了。
在鼓浪屿中我觉得最美的地方就是日光岩和皓月园。我先给大家说说日光岩吧!俗话说:“不登日光岩就不算到过厦门。”日光岩可是鼓浪屿的头牌“花魁”,它包括日光岩和琴园两部分。日光岩顶峰直径40多米的巨石凌空耸立,成为厦门的象征。民族英雄郑成功收复台湾时,曾屯兵于此,留下许多动人的传说。日光岩奇石耸立,洞壑天成,海浪拍岸,树木葱茏,繁花似锦,一片亚热带的浪漫气息。
日光岩的风光浑然天成,皓月园的景色却也有另外一种味道。这座石雕是中国历史人物雕像中最大的一座,园中广场上竖立着一组大型青铜浮雕,再现了当年郑成功挥师东渡,驱荷复台的雄壮历史场面。皓月园景色迷人,时代建筑特色和海滨的沙鸥、树木、海景,山色相互辉映,构成了一幅天然的风景画。
在厦门的鼓浪屿中我找到了许多的乐趣,希望大家有空也去那边瞧瞧,绝对会让你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