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落在了我的头顶,叫醒了死气沉沉的家。机械式的声音传来:“公主,早安。今天天气晴朗。最近大家在讨论2013年的时空,一起加入吧!”我懒懒得点了个头,心想2013年是怎样的呢。嗯啊,或许是一个很原始的地方,那里一定不怎么样吧!跟我何关,眼睛一溜(或许可以去那玩玩,那也是我以前的故乡不说也有些淡忘了呢。我回去看看,找些回忆来,或许就不会生活的那么死板。)我说了句:“我要回到2013年去溜达一圈。一会儿回来告诉一下妈一声我会尽快回来的。”轻快地转了个身。
咦!这是哪里啊?不是2013吗?怎么感觉怪怪的,我摇摇脑袋或许是我想太多了呢。我跳了一下,嗯哼!我的小木马呢,呜呜~~我忘了,这个时代怎么又呢。我擦了下额头,走在了一片森林里,四面都是树木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走了。哈!差点忘了,我有法宝呢。“滴~”咦!怎么回事啊,似乎失灵了。我不耐烦的狠狠地丢在地上,踩了几脚。转头就走,可是又停住脚步,我该去哪里啊?哦,不是都说看树桩吗?哪里有树桩呢?那有,前面几步路那有两个。我走上前去,右边的比较密,植物都不是向阳的吗,那就是那一面了。我笑着心想:“想难道本公主,哼!往右走咯。”我又蹦又跳的一直往右走,可是发现怎么走都没有尽头呢,心里慌慌得。我越走越慢,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听见远处传来淳朴的歌声,我闻着歌声走去。看见了,一个人拿着一把锯子在砍树。我眼里一闪而过了一个希望的朝希望走去,也沉浸在那歌声中,他似乎看见我了。停下了手中的东西看着我,醇厚而又低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姑娘,你是哪里来的啊,怎么来到这森林之中?到了夜晚会有很多野兽出来伤
人的。你看现在太阳就快要落山了,还是早些回去为好。”我愣了一下,野兽是什么东西啊?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啊。我迷茫的问了句:“我迷路了,哪里是出口啊?”他笑了一下说:“没事我一会儿带你下山去,只是不知姑娘为何会上山来。这里十分危险,到了夜晚经常有野兽出没。他们会随变伤及无辜的。看姑娘着装不像这里的人,姑娘是何方人士?”我愣了一下,我怎么可能和他说我是2049年的人。人家准会把我当神经病。我只是笑笑,什么都没说。后来,他带她回家。那是一个茅草房,很简陋。家门口,一位妇人遥望着这边。走进,她和蔼的拉着我的手笑着对我表示欢迎。她笑起来脸上的皱纹堆积成一堆,她牵我的手上很枯燥,手上长满了茧子。我不忍的,轻轻抚摸这她的手,微笑了一下。她们的菜虽然不是什么让人留恋忘返的美味佳肴,但是我吃出了家的温暖。我们那边都是机器人做的,虽然味道很不错。但是却没有这般让我陶醉,我不忍流下了一滴泪。他们的孩子在早年就抛下这里的一切离开他们,留下了他们夫妻俩相依为命。心理不忍颤抖了一下,为了外面的好生活抛下自己的至亲。心理升起一堆无名之火。我告诉了他们我的生活,他们听完了感觉非常的吃惊,也很好奇。因为这边离市区太远了,要经过无数座山才能到达另一边。人生亦是一样的,只有经历了千辛万苦才有幸福和成功等着自己。可是他们的儿子不是为了他父母而努力地,而他们却没有错怪他,而是支持他的选择。我认为有些人看起来很努力是为了自己,而我认为为了自己的幸福而努力是没有意义的。我吃完后告别了他们,他们很不舍的送走了。我与他们告别心里有各种感慨,我喜欢上了2013年,也懂得了2013年里的现实和残酷还有淳朴和温暖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