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请同学们欣赏范文,说说自己读后的感受,对自己写作带来什么体会。
我终于战胜了自卑
从前我不大爱说话,在父母前不说话,在外人面前也不爱说话。有人说,沉默代表抑郁,是自卑的象征。
我的自卑源于内心的孤独与封闭。没上学之前,父母整天忙于工作,没时间陪我,管我,更没时间领我玩。我与奶奶住在一起,小叔和姑姑都读中学,他们都不陪我玩,也不准我碰他偿的东西,我常常静坐在角落里,羡慕地看着他们在一起安静地看书做作业,痛快地玩耍。有一回,姑姑的心情特别好,叫我和她一起做纸模型玩。我小心翼翼地剪着,生怕剪坏了。谁知越怕越出事,眼尖的小叔瞥见我剪下的纸片,大叫起来:“看,她全沿着虚线剪!”姑姑夺过我手中的剪刀,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真笨!”我不安地走回属于自己的角落,悄悄地流泪。那时,我除了哭,大概什么也不懂。
上学了,模样平平,个头矮小的我从不敢与同学们往来。在别人开心地玩闹时,我在一旁不言不笑。总以为欢乐属于别人,我只配拥有孤寂;总以为自己太差劲了,没有人肯接受我。然而一件小事,使我摆脱了自卑,充满了自信。
的作文!我简直不敢相信。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声,念完后,老师说:“这位同学的作文写得很好,看来把同学们都感动了,她要成为一名城市的美容师,为人们创造一个美丽舒适的环境,同样是一种崇高的理想!”
像一道闪电,驱走了我心中的阴影,我的性格从此变得开朗,我的生活不再是索然无趣而充满阳光。我在告别自卑的同时,找到了通往快乐之门的钥匙——自信。我尽情地展示我的才华:学校里举办软笔书法比赛,我的作品被挂在上面;我制作的昆虫标本,被同学们争相传看„„同学们开始对我刮目相看了。
摆脱自卑的阴影,走出自我封闭的怪圈,我才发现过去的想法多么荒唐可笑,是可恶的自卑在作怪。让它见鬼去吧,不是“再见“,而是永远的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