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二三事
童年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像一串五光十色的珍珠,像一幅神秘的画,使人留恋,使人向往。童年生活中发生的一件件事情已经成为过眼烟云,但有一些趣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使我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很好笑呢!
记得有一次,我和奶奶去田里收地瓜。干累了休息的时候,奶奶坐在田埂上,闭着眼睛睡着了,看着奶奶那副疲倦的模样,我想起了读过的一篇文章《给爷爷画眼镜》。我灵机一动,也想给奶奶画一副眼镜,于是我悄悄地从兜里拿出彩笔,轻轻地在奶奶的眼睛上画了两个大大的圆圈,又在奶奶的耳朵上画了两条眼镜腿。画好后奶奶居然还没醒,我暗自庆幸,看着奶奶的模样,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奶奶醒来后浑然不觉,看着我笑她也跟着莫名的笑着。回到家里,爷爷看到奶奶,笑的两眼眯成了一条缝,爸爸看到奶奶,笑的赶紧走开了,姑妈看见了奶奶,笑的连腰都直不起来,话也说不清了。奶奶莫名其妙地环顾自己,当她去镜子前看到自己可笑的样子时,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并笑骂起我来,但眼神里没有责怪,却充满了爱。大家嬉笑着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记得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可爱的充气娃娃。可是玩了几天后,它越来越瘦,变小了。妈妈说娃娃破口了。于是我想起衣服破了的时候,妈妈是用针给我缝好的,我便想到了医治我的娃娃的方法。我认真地拿起针穿好线,就往娃娃身上扎,只听见“嘭”的一声,娃娃没了,我伤心地哭了起来。现在想起,觉得这真是一件愚蠢的事情,可当时我还觉得自己很聪明呢。
童年,是美好的,是纯真的,是珍贵的,是令人怀念的,是令人向往的。童年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童年的点点滴滴,沉积着许许多多的快乐,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里,陪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