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湛蓝的天空,任我翱翔;童年是彩色的蜡笔,在人生中添上绚丽的一笔;童年是一条小溪,路旁有我留下的脚印,那是岁月的痕迹„„童年的事,久久难忘。五岁时跟随我妈妈回浙江,一回去便闹着要去水库玩,不答应我便要哭,一大家子人那我没有办法,说第二天早上去。于是我很早便睡下了。 早上天还没亮,我便起了床我和几个姐姐绕过了十几个村庄,终于到了。
片刻,东方天际露出了鱼肚白,可以看清云朵了。云朵一会儿就变成了浅红色,黑暗正在慢慢消失。黎明揭开了蒙在大地上的乌纱,近处苍松翠柏上露珠映着红霞闪闪发亮„„„„
我们放下背包,开始干活。要知道,我们可是有任务的——抓鱼。拿一个盆,放在水底,压上几块石头,再加上我精心制作的巧克力味鱼饵。上面盖一张网,两个人抓着四个角放在水底,鱼一来,捞起来便是。待我等一下,机会来了,我捞,我捞,我再捞。哈,是一条红色的小家伙。
红色的麟,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非常耀眼,小嘴巴一张一合的动着,尾巴一左一右的摆着。
转眼到了中午,我们该回去了,回去的路上,蓦得发现在旁边一块儿花生地上空有一群蜻蜓,便跑过去抓,十几分钟过去了,我们只扑到一个,不过花生到被我们踩烂了不少,有几个还连根翻了出来,又怕别人家来骂,便把踩烂的都偷了回去。
我们回去怕被骂,就翻墙进了后院,谁知道,小舅正好出来,看见我们鬼鬼祟祟的提着鱼,又满身是
泥,这狼狈的模样,谁看了不笑呢?、
待到爸爸妈妈叫我们吃午饭,桌子上就有我们抓的十几条鱼和我们踩烂的花生。
直到现在,我实在再也没有吃到那么好吃的花生了——也没有再吃到过那么好吃的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