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二三事
童年生活中的每件事,都如一颗五彩斑斓的珍珠,串起了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我最喜欢在老家和妹妹、姥爷一起去北河捉小鱼。那一次,在家里闲着没事,姥爷又带着我和妹妹去北河玩。姥爷骑着摩托,坐在车上,感受着风抚着脸颊,听着知了唱歌,看着蝴蝶在花中飞舞,心情是多么愉快!
“到了到了,哇,今天小鱼好多呀,这里这里,快来捉!”一到北河,我脱了鞋就向河边跑去,看到小鱼们成群地游来游去,我忍不住大声喊了起来。看看妹妹,她的可爱的小脸上也洋溢着兴奋。
我们后来渐渐安静了,怕吓着鱼儿。我盯上了一小群鱼,瞪着大眼贼溜溜的跟着。我的双手放在水面上方几厘米的空中,“啪”地一声把手迅速在水里匀了一下,再马上拿起来,就有两三只小鱼在我手掌里乱跑乱撞。“啊哈,我抓到啦,哈哈!”我大笑着,阳光洒在我们身上,洒在我笑的弯弯的眼睛上,我在水中兴奋地跳着,我身边荡起一周又一周的涟漪。
太阳落到了西边,小桶中有20多条小鱼,还有四五只姥爷捉的小虾,带着这满满一桶的快乐,幸福的回家了!在老家,除了去北河,就是去那一片绿色的的东将身上。在那儿我们肆无忌惮的跑着,爬上那巨
大的石头,仰望着蓝天白云,看着绿色的稻田,在这美景中穿梭,偷偷的摘下人家种的的菜上的大叶子,撑在头上当小伞。跑在地上的每个脚印,都是童年时最快乐的痕迹!
童年那快乐的时光,走过了,就回不去了,但是,转头回首昔日的快乐,仍然历历在目,在那段时光中,脸上一直都是幸福的笑!
童年生活二件事
吃过晚饭后,天气闷热的像锅上的蒸气,我们一家人一起坐在客厅里,享受饭后的宁静。
“绚,睡觉!”妈妈的声音盖过了我的思想。“好,妈妈!”我应声上床,可是心中还是想这那个问题。月光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身上,风轻轻吹动窗外的树叶,沙沙的好像一首催眠曲,可是我无心睡觉,望着四周墨一样的黑暗,心中感到有些害怕,“嘀嗒,嘀嗒”是时钟,我悄悄下了床。
时钟的镜面反射着月光,照着坐在沙发上等待钟停的我,“嘀嗒,嘀嗒,”一声连着一声,像一首乐曲传入我的耳朵,瞌睡的感觉像潮水一般涌上来,我已睡着在了沙发上。
第二天,妈妈发现了在沙发上睡着的我,问我怎么事,梦游到沙发上了吗?我忙说出了昨晚的事,妈妈听了笑着说:“傻瓜,时钟靠电池,只要电池没电了,钟也就停了。”“哦!我明白了,谢谢妈妈!”“不客气!”回望钟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闪闪的光。
八月底,我们搬入了新家,我也有了自己的小房间,干净,漂亮。在里面坐着觉得心旷神怡。
晚上睡觉时,妈妈 为我盖好带着菊花香的新被子,关好灯便走了。
我一个人仰望着天花板,忽然发现了一个在一动一动地影子,我心中泛赶快了害怕的感觉,是老巫婆来抓我了,还是我在幼儿园表现的不好,大灰狼要来抓我了?
我“哇”的一下跑到了妈妈的房间,问妈妈,妈妈在月光下做了一个手影,说:“这是被月光照射出来的影子,光下我们可以做各种手影对吧?”我立即明白了,但还是赖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
童年的生活无忧,无虑,是那么的天真,那么的快乐,那么的有意思啊,怀念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