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篇三:我学习我快乐作文
我学习我快乐
迈进校园,我似乎像一条快活的小鱼在那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茫茫的大海里寻找着方向,寻找着快乐,寻找着本领??。
古人云:“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很有道理的,因为它告诉我们只有在书海中勤奋的人,才是正真找到成功之路。学海没有边,只有用勤劳作舟才能到彼岸。虽然学习是一件繁重的劳动,它需要足够的耐心和吃苦精神。但关键是看我们是如何面对学习,是以什么心态来学习。面对一本书,有一些同学就很厌倦,心不在焉;面对一张考卷,有一些同学就感觉很痛苦,烦恼。在他们的心里,学习就象监狱里的煎熬;但对于我来讲,学习是快乐的,学习是幸福的。以学而乐,乐在其中,学习使我们充满智慧,充满快乐与希望。我们学习总会有许多小困难,只要我们抱着一种自信,坚持不懈,追求上进的心态去战胜它。就像海浪前赴后继,锲而不舍地翻滚着。你将感受到成功的滋味,无比快乐与自豪!让大家和我一起享受在学习中的快乐!
同学们,来吧!让我们在学习中快乐起来,感受成功的滋味,自豪吧!让学习能快乐的陪伴我们度过美好的岁月。相信自己!我学习,我快乐,我自豪!
我学习我快乐 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孔子的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学习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学习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但是一部分学生都对学习产生乐一种厌倦感。在他们看来学习是枯燥、乏味、痛苦的。但是我觉得学习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因为你在学习时解决掉一道难题你会觉得快乐;当你与同学们讨论、研究一个问题时你也会感觉到快乐。
一次,语文老师发了一张试卷让我们回家做。当拿到卷子时我眼睛扫了一遍,觉得题有点简单,于是我便对旁边的同学说这张试卷好简单,同学们都说我有点夸大。回到家,为了证明我的实力。所以我就拿起笔进入到做题的海洋中。不知不觉,一道难题突然难住了我,就如一座冰山挡住了我的航线。我左思右想,始终无法解出这道题。心想反正就一道题不会做,上学后去问老师就行了,可是又想起来对同学们的“承诺”,我只好再拿起笔去认真的思考那道题,想了半天只好去查下资料,看完资料后茅塞顿开,心中的灵感全部涌了出来,不一会就把那道难题做了出来。后来,看见老师在那道题上划了一个大大的对勾时,我心里的那个疙瘩总算完全解开了,心里感到无比的轻松与快乐。 学习是快乐的,学习是幸福的,虽然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是只要努力解决这些困难后,你将会感觉到无比的轻松与快乐,所以我想让大家和我一起进入学习的海洋中,去共同享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