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 例文》
记得一次有趣的实验
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如果把二本书一张对一张地展开像洗扑克一样的相互交叉在一起,那会怎么也拉不开。为了证明电视上说的是不是真的,我便亲手试了一下。
我首先拿了二本薄厚差不多的书,然后把书打开,将它们一张对一张地展开像洗扑克一样的相互交叉在一起。我拿起二本书,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的拔,可是却怎么也把不开,这两本书像是两个好朋友一样,,永远也分不开。于是我思索起来:应该让谁来拔开这两本书呢?“啊,就让家里最最强壮的爸爸来将这本书拔开吧。”于是我找了家里最最强壮的爸爸,让他将这本书拔开,虽然爸爸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但是也拔不开,我又把全家的家人都叫上,开始了一个“拔书”比赛,可二本书像是被胶粘上一样,怎么也分不开,我们非常奇怪,难道这二本书被施了魔法吗?
爷爷给我们揭晓了答案,原来是摩擦力在起作用。这二本书本来是很好弄开的,可它们互相交叉在一起,如果拔的话就会产生摩擦力,拔的劲越大,它的摩擦力就越大,难怪聚我们全家的力量也不能拉开这两本书。
通过这次试验,我懂得了:我们要多多看书。
有趣的科学小实验
五年级二班吴丽丽今天,老师教我们做一个既好玩又有趣的科学小实验——鸡蛋浮起来了。听了老师的话,我非常好奇,老师先拿来两杯干净的清水,又拿来两个一样大的生鸡蛋,接着老师把鸡蛋轻轻地同时放入水中。“哇——”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我看见其中一个鸡蛋沉到水底了,像婴儿一样安静地躺在水底;又像一艘潜水艇在海底巡逻;还像一块晶莹剔透的宝石等你来挖;另一个鸡蛋却像被施了魔法般神奇地浮到水面上来了,像一个乒乓球漂浮在水面上;像一只鲸鱼露出了雪白的肚皮;像一个人躺在椅子上晒太阳;像一只小鱼儿跳出水面来透气;还像一只小鸭子在水面上快活地游来游去。老师说:“是盐水让鸡蛋浮出水面了。”我听了恍然大悟,这个实验真好玩。今天,老师教我们做一个既好玩又有趣的科学小实验——鸡蛋浮起来了。听了老师的话,我非常好奇,老师先拿来两杯干净的清水,又拿来两个一样大的生鸡蛋,接着老师把鸡蛋轻轻地同时放入水中。“哇——”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我看见其中一个鸡蛋沉到水底了,像婴儿一样安静地躺在水底;又像一艘潜水艇在海底巡逻;还像一块晶莹剔透的宝石等你来挖;另一个鸡蛋却像被施了魔法般神奇地浮到水面上来了,像一个乒乓球漂浮在水面上;像一只鲸鱼露出了雪白的肚皮;像一个人躺在椅子上晒太阳;像一只小鱼儿跳出水面来透气;还像一只小鸭子在水面上快活地游来游去。
非常有趣的实验
今天晚上的时候,我和爸爸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实验在一个杯子里装满了水,再轻轻的放进一个硬币会怎样呢?在这里,你将看到激动人心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