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小实验_作文_描写
今天,付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课。题目是:如何让气球鼓起来?材料有:白醋,苏打粉,气球,矿泉水瓶。实验开始了,只见付老师,先把白醋灌入空矿泉水瓶里面,然后把苏打粉注入气球里面。接着把气球扣在矿泉水瓶,让气球倒立起来。只见苏打粉慢慢地进入白醋里面,这时候,气球开始慢慢的变大了,好神奇哦。我们大家欢呼鼓掌,叫好。为什么会这样呢,付老师收好工具,跟大家解释。苏打粉和白醋在一起,会行程二氧化碳,气球是密封的,那产生的气流就往上冲,气球就自己慢慢鼓起来了。原来这样有趣,我决定回家也自己做这个小实验。
会吹气球的瓶子
今天我在笔畅作文班里学到了一个小魔术,这个魔术的名字叫做会吹气球的瓶子。你一定会有疑问,一个普普通通的瓶子怎么会吹气球呢?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就和我一起继续往下面看吧!
魔术前老师先把道具给摆了出来,摆出的道具有,一个空瓶子丶一个气球丶一个装醋的瓶子丶还有一些白色粉末和一把勺子。
开始到了见证奇迹的时刻了,只见老师首先把醋缓缓的倒入瓶子里,然后舀了几勺白色粉末小心翼翼的倒入气球里,接着老师紧紧的把气球口给套道瓶口上,轻轻的拎起来,最后老师
上下摇晃,瓶里慢慢的升起了泡沫把整个瓶子都占满了。气球原来是扁扁的,摇晃了以后气球鼓起来像小灯泡,像鸡蛋,像大水滴。
魔术后我们又出现了疑问,这到底怎么回事,老师解答了我们的问题。告诉我们白色粉末是小苏打,醋是酸性的,小苏打是碱性的,结合在一起,会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原来是二氧化碳气体把气球吹起来的啊!
今天我不紧学会了一个小魔术,又学会了怎样写作文,如果你想亲自感受一下的话,也可以和你的好伙伴一起做一做这个魔术哦!
今天,我在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青蛙王子副班长》这本书上发现了一个有趣、奇妙的科学小实验,是华汪德做给副班长秦超逸看的。你们可能不认识他们两个,哦,不说啦!你们一定很期待这个小实验吧,那我就开始讲喽。先拿一张报纸,用手把它按在墙上,必须两个人合作哦!然后,找一支铅笔,用铅笔的侧面在报纸的周边嚓嚓地摩擦。摩擦了一会之后,把按在报纸上的手拿掉,这样,你就会瞧见那张报纸似乎紧紧地贴在了墙上,就像是粘上去的一样。你用手轻轻地揭开报纸的一角。一松手,它又紧紧地贴回到了墙上,就像是那面墙有吸力一样。怎么样,神奇吧?这是因为铅笔摩擦报纸就产生了静电。如果你是个仔细的小朋友,还能看见报纸和墙之间有细小的火花,也会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
你看完了这个科学小实验,可能不相信吧!那么你就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