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400字
蚂蚁对人们来说,只不过是一种微不足道的生物罢了。但是,有一些蚂蚁的奥秘,连科学家都没解开,所以,我就特地观察了一下蚂蚁。
我拿来一把小铁锹,顺着一个蚂蚁常进出的地方轻轻刨开,不一会儿,我就发现了一个小洞穴!不断有蚂蚁从小缝隙里爬进爬出,找到蚂蚁的通道喽!我把一只死蜈蚣放在小洞穴的旁边,等待蚂蚁来吃它。
这只死蜈蚣对于蚂蚁来说可是一道美味佳肴,可是这“庞然大物”怎么搬呢?别急,小蚂蚁有的是办法。
它们有的在后边推,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两边拽,还有的使劲儿给它们打气儿,仿佛在喊:
“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到了陡坡这一道难关的时候,它们不停地推,使劲地拉,可蜈蚣总是滑下来,在第十三次的时候,小蚂蚁们众志成城,终于将蜈蚣搬回了家。 它们团结协作的精神让我深深的感叹到:啊!这么小的生命竟然也有如此大的力量,真是了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