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知道,是什么让我那么难受,让我的心情变得那么地不好。或许是那情伤的痛,又在无情地灼烧。也许是躲在我心里,永远不能抹掉的你,才让我如此的煎熬。但我知道,是因为那夜,我忘了把你忘掉。
那天晚上,云朵用轻纱半遮了月华。我静静地坐在靠窗的位置,欣然等着你的到来。按捺不住心头的喜悦,就对着玻璃上的影照暗笑。这时我才忽然发现,原来夜也是这样的美好。 不知什么时候,你从我身后,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早来啦,对不起,我又迟到。你满脸歉意说。
我也是刚到,才一会儿。今天喝什么?我问。
红酒吧,张裕解百纳,再来点点心。对了,酒要加冰的,你呢?你浅笑着问我。 那就一样吧,我怎么着都行。我应着。
我呷了一口酒,望着对面坐着的你,那样的妩媚可人。优雅的香水味和成熟的女人气质,摄人心魄。
最近忙什么,老找不着你?我盯着你问。
在一家上市公司做的实体杂志社应聘编辑,正在试用期,挺忙的这段时间。你边吃点心边说。
祝贺你,但怎么没有见你到湖边拉琴了,很久了。我问。
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我是新人,什么都要现学。回家的时候,人都已经累得不行了,就连洗澡都会睡着。你有些嗔怒。
那要注意身体,别累着自己。我关切说。
然而你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向耳后拢了拢发,举起酒杯,谢谢你这两年以来,在我最失意最落魄的时候,为我付出了那么多。你脉脉地望着我说。
怎么突然想起说这个,这不像你的性格。我笑应。
我以为我怎么也不能走出那个阴影,而我庆幸的是,我的身边一直有你这个朋友。你十分感激地说。
这话里有味道,我听着有点生分。我回道。
真的,我说的是真心话。喝完这杯,我们跳舞吧。你提议。
(二)你轻柔地将手搭在我的肩上,黑眸温情地望着我,迷人极了。我们跟着舞曲的节奏,走着慢四。
怎么会,我知道你挺忙,我可是懂你的啊!我敷衍。
其实,我的心里有太多的矛盾,好想找个人倾诉,但我不知为什么又不敢找你。你若有所思。
为什么?遇到麻烦了?我一脸狐疑地追问。
我真不知道该如何对你说起。你轻摇了一下头,有点苦笑地抱歉说。其实&&你欲言又止。这儿不安静,跳完这支舞,你送我回家吧。你补充。
好的,我点头。
你还像往常一样,双手挽着我的臂弯。踏着如水的月色,我们向着湖边走着,这时夜风轻拂了你的长发。珺宏,其实我想跟你说&&
快说吧,别买关子啊。我侧过脸。
是这样的,我很快就要结束试用期实训,要到南方的杂志社做主编。你知道这个杂志是谁主管吗?
是谁,我认识吗?我急问。
是欧阳俊,我的同学,文学院的高材生。
他是谁,和我有关系吗?我不由地生疑。
他是高我一届的学哥,我大一那年的学校元旦文艺汇演上,我们认识的。听说他一边在做工,一边读书,就挺同情他的。他从初中开始,就自己挣钱交学费上学,一直到大学。你将飘散的长发,在脑后挽了一个很美的髻。
有故事,那后来呢?我追根问底。
后来,一个女孩走进了他的世界。他忧郁的眼神,潇洒的气质,坚毅的性格,把那女孩深深地吸引了。她提出和欧阳交往,他起初不同意,怕人家说他攀高枝。但当他发觉那女孩是真的很爱他,就答应了,可他恳求,一定要等他有所成就时,才公开恋情,就这样他们相爱了差不多三年。欧阳要毕业的那年夏天,他海归的舅舅找到了他,要他到澳洲去留学。于是他就悄无声息地走了,连一句告别的话,都没和那女孩说。你的脸上仿佛有点伤感。 没了,我还以为是一个很经典的桥段。我撇嘴。
于是,那女孩就认为是欧阳不要她了,流放了她的爱。就找了另外一个非常优秀,对她无微不至的男生,做她男朋友。然而,两年过去了,欧阳以全优的成绩提前完成学业。他又回来了,找到了这个女孩,对她表明了心迹。你抬起头,看着天上眨着眼睛的星星。 那女孩怎么样了,后来?我忙问。
那女孩也不知道怎么办,她心痛苦极了,充满了矛盾,几乎不能自拔。于是,她将两个男生都放在心里,看一下哪一个更能让她倾心。慢慢地,她发现欧阳俊几乎占据了她的整个心扉。所以,那个女孩很久也没有到河边来拉琴,但不得不对另外的那个男生,说出自己的心。你忽然变得激动起来,眼里好像噙着泪。
我听起来,这女孩怎么像是&&我怔怔地望着你。
是的,那女孩就是我&&你开始流泪。我们都呆呆地沉默了&&
(三)沉默了很久,珺宏,我认为爱是圣洁的,来不得半点虚假和欺骗,我真的不想对你有任何的隐瞒。你仰起挂着泪花的脸,深深地望着我,像是在我脸上寻找什么似的。我承认,我们之间是有了感情,但那不是爱。我完全明白你的心事,珺宏,我真的好害怕因为爱,伤害了我们之间的情感。我真的好担心,会失去在我心灵的最深处,永远都有一个地方属于着它的这份情感,这份温暖。你的泪好热,跌落在我的手上。
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那时我的心好痛,像是被什么割着。云蝶,你不要怕。只要你愿意,我会一直默默地站在离你不远的地方,相望着你和你们的相爱。虽然我知道,有很多东西,无论你怎样地努力,它总归还是要失去;有很多东西,不管你是怎样的珍惜,它依然要重复同样伤心的别离。但我&&我仰起头,极力地忍住要流出的泪和颤抖的双手。 珺宏,我不要我们的情感,像昙花一现,就这么成为过往。我不要它只是用来回首,用来遗忘。我想要它永久地存在,就像河流的岸一样,不要介意谁曾来过,谁又走了,因为毕竟来过的人,都在这里留下来脚印。尽管我们只能默默地记着对方,但虽不言,早已是不了的情;虽不能爱,却会永远地彼此关怀。我们做心灵透明,永不相忘的知己,好吗?你的眉紧蹙着,语气里充满了企望,渴求。
谢谢你,云蝶。谢谢你的坦诚,我很愿意。其实我明白,这或许就是缘分的安排,你我能做的就是,接受这份无奈。说实话,我真的很想得到你的爱,但我不会因为没有得到,就会去杀戮我们的情感。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我真心祝福你和欧阳俊幸福。我拼命地让自己的脸上做出微笑,但心里却流着泪。
你动情地扑进我的怀里,在我额上深深地吻了吻,俯在我耳边说:珺宏,如果有来生,我会在三生石上等你,做你的爱人。原谅我,好吗?你的泪滴在我肩上。
那夜,我们牵着手,静静地走了好久。然后我就站在无语的路灯下,很依恋地看着你,从街口的转角处消失。这时,我才明白,我们的故事,只能属于昨天的曾经。而且,从此再也不能捡拾回来。
一杯茶在手心里慢慢变凉。曙光,照射着苔上那层初冬的早霜。那印在额头上的吻,早已随我渐渐深刻的皱纹成荒。但我总愿意安静地去想我们的过往,尽管想起来还是有点心伤。或许是因为有许多美好东西,被留在那段已流过的时光。我想今生,我不仅不会遗忘,而且会更小心地珍藏。
我真的很庆幸,那夜,我忘了把你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