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发生了一件触动心灵的故事,它让我想到了一个很疼爱的人&& 清晨,我早早地梳理好头发,整理好了东西。我背上书包准备下去买一杯豆浆。 和往常一样,卖豆浆的老人很早就在一家店的屋檐下摆好了桌子,卖早点。那老公公和老婆婆都穿着厚重的衣服,围着厚厚的围巾。我想不通,为什么那么冷的冬天,他们还出来卖豆浆呢?他们的儿子、女儿才应该出来工作,为他们养老啊!我有些愤愤地想着。 我走上前去,对老婆婆说:婆婆,我要一杯豆浆。一杯豆浆啊,好。老婆婆慈祥地说,脸上洋溢着笑容,让我倍感亲切。 在近距离里,我才看清楚老人的面貌:岁月给他们的脸上留下了太多的沧桑,手也龟裂了。头发里有许多的银丝,一切迹象似乎都在诉说着,他们老了。但那和蔼的笑容,却让很多人找到了一种家的感觉,亲人的感觉,让人的心温暖。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慢了下来,我看着老人的手慢慢地拿出一个杯子,倒了满满的一杯热豆浆,再把盖子盖上,抽出了一根吸管给我,又把豆浆给我。我说了一声谢谢。之后,刚想走,却听到老人的声音在我的耳际响起:小心点拿,别倒出来了,烫伤手了。我突然有种沙子进了眼睛的感觉,豆浆也变的沉甸甸的了,我知道,那是沉甸甸的温暖。 我在那一刹那,想起了我的奶奶,爱我的奶奶,她也像那位老婆婆一样的年迈了,可还是要出去干活,仿佛没有人关怀她。她,等待亲情待了多久?她经常对我说,让我假日去她家陪陪她。可我总是对奶奶说:好,下次来。下次,又是下次,我感到一阵恐慌,再下次,她去世了的时侯,我会多么悲伤!我不能再让奶奶等太久了,我应该多陪陪她,让她享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我依稀看见,在灯火阑珊处,有一个老人露出了笑容&&江西赣州寻乌县城关小学五(3)班五年级:陈嘉萱 篇一:心疼你的等待(感动人心亲情作文)
心疼你的等待 河北省围场县棋盘山中学 李晓静 指导教师 武文强
身在他乡,志在远方,你的爱让我坚强。 ——题记
银发,锁心弦 大地脱下了“白毛衣”,小路边的迎春花也长出了嫩芽,那是春日里的一天,我结束了一周的寄宿生活,坐上了回家的
细品感动
河北省围场县棋盘山中学 赵东杨 指导教师 武文强
眷恋·那温情 清早起床,迎面吹来和煦的春风。燕子动听的歌声,唤醒了沉睡中的 。心情大好的我出了家门,走进田间小路。 漫步在小路上,不一会,便看见了奶奶弯着腰忙碌着,我连忙跑过去唤了声“奶奶。”奶奶抬起她那如阳光般温暖的面孔,直起了她弯着的腰。“有没有吃饭啊,我都已经放在锅里了。“没有””,我嘻笑着回
一句简短的话语,却如春风般温暖,无限眷恋。
回首·那往事 春天就是爱变脸,上午还是睛空万里,下午就披上了一层薄薄的清纱,好像姑娘般娇羞,让人想揭下面纱,一睹清容。
刚准备出门的奶奶被我拦下,无理的被要求带上我,无奈之下,奶奶只好同意。我与奶奶走在去姑姑家的路上,一同唱着奶奶教我的儿歌。这时,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我的脸上,使我的花猫脸更显儿狼狈,奶奶便笑道:“我的小孙女真的成为小花猫喽。”我别扭的转过头,不再理会奶奶。只见奶奶掏出她从未离身的手帕,借着雨水,仔细的擦式我的小脸,仿佛怕弄坏似的。
一个轻微的动作,却如雨滴般缠绵,惹人回首。
痴迷·那爱恋 又是一个春天,小雨又滋润着田间小路,但小路旁却缺少了奶奶的陪伴。
如今,年迈的奶奶已躺在床上数日,我带着难过的心情去看望奶奶。细心的奶奶早已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微睁开那双疲惫的双眼,没有说话,但眼睛注视着我,用眼神告诉我:要坚强,要勇敢,奶奶相信你。我深深的点了点头。那一刻,我读懂了奶奶,泪水也不禁流下了脸颊。
一个简单的眼神,却如春光般美丽,引人痴迷。
点滴回忆,如春风般温暖,细雨般温柔,小路般缠绵。一句简单的话题,一个微小的动作,一个动人的眼神,处处被感动包围。我在这“爱的包围”里,细品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