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等待亲情 陈子岩
等待
陈子岩
等待是亲情的守望,是亲情的召唤。——题记
“爷爷,我回来啦!”“哟,这是哪家的小朋友回来啦???”说着,你用强有力的双手把我从地上垂直拔起,然后高举过顶头顶,又突然松手,让我从空中缓缓滑落??
小时候的我和你,总是那么开心、快乐。虽然老家比较远,但是我还是比较经常回去看看,我们两人一唱一和,嘻嘻哈哈的笑声不一会儿便似洪水般淹没的整个家,比什么都热闹。只是,每次我回去时你都不忘问一句我什么时候能再来,我总是很自信地报出下一个大节日的名称,而你总会眯着眼不住地点头,大声而又自信地说:“好!我等你回来!”
2006年9月,我上
了小学。
随着年级的升高,我回家的次数逐渐变少,取而代之的是电话里的寒暄。听着你的声音,我仿佛又回到了你的身边,闻到了老家的乡土气息。只是,当你最后弱弱地问了句:“什么时候能回来呀?”时,我顿了顿,只含糊不清地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暑假。你只好支支吾吾地回答道:“啊??啊?要等到暑假呀??”
我分明能够感受到,你头上的那片天仿佛瞬间晴转多云,好似往你那颗炽热的期盼的心上无情地破了一盆冷水。你的期盼,被我吐出的几个字残忍地掐灭,防毒在你的心中刻上一道深深地疤痕,化作漫长的等待,一道一道焦急地刻在你布满皱纹的额头上。
2012年上了初中,我渐渐长大,自己支配时间也越来越少。
四个月前,是我们最近的一次通话。我原以为你会再次询问我何时才能回去,而这一次,你却用意外地说:“我不等待你们了,你应该很忙吧,那就好好地复习中考去吧,不用再担心老家里的事了。??” 我的内心被莫名地触动了下,“难道学习会比亲情更重要吗?难道可以牺牲亲情来换取所谓的学习吗?”我眼前仿佛又一次看见你那无奈的脸庞。
我再次陷入沉思,这漫长的等待,给了你多少抚不平的创伤,而你却默默承受着这一切,把孤单藏在心底。我蓦然间受到触动:“我怎么能这样辜负一颗等待守望的心!亲情是一罐蜂蜜,蕴含着浓浓的香味儿,使人们的心儿如痴如醉;亲情是一根绳子,用它的身躯,把心与心紧紧地连了起来??” 耳畔又响起爷爷沉重与失望的声音:“我不等待你们了,你应该很忙吧。”心里沉甸甸的。
一阵风吹来,我猛地一怵,我连忙掏出电话,拨起爷爷的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