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连中考作文范例》
2015年大连中考作文范例:《铃声响过之后》
今天是个好日子,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电话响了,是奶奶的专属铃声。
正在看电视的我慢慢吞吞地拿起话筒。话筒里马上传来一个女高音:“喂──你是可还是......”还没等对方说完,我就不耐烦地打断她的话:“喂,奶奶,你好!我是可,您找我爸爸吧!”“爸──奶奶电话!"爸爸立刻从房间里快步走出来,接过话筒,见我不耐烦的模样,瞟了我一眼。
尽管一旁的妹妹一直向我使眼色,我依旧若无其事地看着电视。
过一会,爸爸接完电话,坐到我面前。阴着脸,地说:“你呀!越大越不懂事。她是你奶奶,是哺育我的妈妈呀!她把我带到这么大,吃了多少苦,你知道吗?早上天没亮就要走几更路去挑水,爬上山去拨草生灶,还要劈柴。不仅要做家务,照顾全家老小,还要去打工赚钱。这些不都跟你说过了吗?你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吧!爸爸曾经立下一个誓言:我要让你奶奶在后半辈子过上好日子。”
听了爸爸的话,我羞愧得恨不得找条缝往里钻。
“她声音大!我耳朵受不了。”一向爱顶嘴的我最后憋出这么一句话。
“没错!”爸爸的声音提高了几分贝,“你奶奶声音一向很大,现在人老了,自己听不见以为别人听不见是很正常的。”
我听了,脸蛋火辣辣的。
这时,妈妈回来了。见我和爸爸都阴着脸,就问妹妹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妹妹一五一十地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向妈妈汇报。
妈妈拉着我来到房间,温和地说:“孩子,每次我和你奶奶发生口角时都让着她,不是我怕她,而是因为我是小辈,你奶奶是长辈。我们应该尊重长辈,懂吗?你一向是个懂事的孩子。记住!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今天是个好日子......”奶奶的专属铃声铃声又响了,我立刻坐到电话边,拿起话筒,甜甜地叫了声“奶奶。”奶奶在电话那边高兴得“咕咕”笑。
以后,每当那段铃声响起,我不再觉得乏味枯燥的,而是一段美妙动听的旋律。它伴随着我的心飞向天边那炫丽的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