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考初中优秀写人作文:我的外婆
为方便考生复习,考试吧整理“2012中考初中优秀写人作文:我的外婆”供广大考生使用,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我从小就知道外婆最大的心愿是过年。过年好啊,过年了散在各地的舅舅阿姨们,还有我的爸爸妈妈就都回来了,再后来我上学了,我也成了外婆的盼望之一。
那天,爸爸突然到学校找我,我还没从见到爸爸的狂喜中回过神来,就得到一个噩耗:外婆走了。 霎那间,我觉得地球都停止了转动,外婆去世了,那个最疼我,最爱我的外婆去世了?怎么会?外婆身体一向很好,怎么会“老了”?我还记得小时候生病不肯吃药,外婆特意染了红鸡蛋哄我;我还记得外婆带我到地里拣豆子、烧豆子给我吃;我还记得为了送我上幼儿园,外婆学骑三轮车撞到了草堆上;我还记得……我还记得很多很多,寒假还没到,我还没有去看她,外婆怎么就“老了”?我随外婆生活了七年,我还没有考上大学,我还没有孝敬她,她就“老了”?我
嚎啕大哭起来,爸爸吓坏了,忙安慰我:“晓晓,不哭了,外婆都八十岁的人了,也算喜丧了。”
昏昏沉沉的随着父母来到舅舅家,满院子的人,熟悉的舅舅阿姨们,不熟悉的表哥表姐们以及很多从没见过的客人们,听着亲人们声嘶力竭的痛哭声,看着外婆的遗容,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很悲伤,可我不知道该怎样来释放我的悲伤,只是茫然的看着白花花的一切,木然的陪着外婆,觉得这是在梦中。 恍惚中听到妈妈叫我:“晓晓,你对这里熟悉,快到村卫生所叫医生,大姨昏过去了。”我赶紧去叫医生。到卫生所门口听到里面传来一阵议论声:“李家老太是从楼上滚下来的吧。”“可不是,七老八十的人了,哪禁得起摔打,这一摔可不要老命了!”“还是左边的大强子发现的,唉,可怜啊,死了都没人知道。”……
“死了都没人知道”“死了都没人知道”这句话像雷电一样冲击着我的耳膜,划过我的脑海,狠狠地压到了我的心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电视上说像外婆这样的老人,叫“空巢”老人,老人们最大的希望是子孙常回家看看、陪陪他们。可是,
很多时候我们做不到,尽管我们很明白“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道理。
我知道舅舅阿姨们很孝顺会给很多钱给外婆,一回来就买大包小包的东西,我知道他们很忙,要上班,要操劳家务,没时间回家陪外婆,我们也忙啊,忙着上学,忙着补课,忙着弹琴学舞……哪有时间回家陪老人啊!我们总想着等有时间了再回去,却没想过外婆没有时间等我们了。
外婆,您没有时间等我们了,您不再等我们了,再不给我们孝敬您的机会了。您带着日日落空的希望走了,而我们只能怀着永远无法弥补的愧疚跪在这里,面对再没有一丝声息的您了。
外婆,您的“巢”对我们永远地关闭了,可是,普天之下还有无数这样的“巢”依旧空寂着、无望地空着。我要大声呼吁,呼吁天下所有离“巢”的“雄鹰”们都能常回“巢”看看,让这样的遗憾,这样的——“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