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叙事满分作文600字:感受幸福
下课的铃声响了,刚才老师读的毕淑敏的《提醒幸福》却仍旧萦绕在我的耳际,像那温馨的乐曲令人回味无穷,像那哲人的经典语录引人深思。
人们往往是刻意地追求幸福,努力地追寻自己的幸福,有的人为之奋斗了一生,到头来却发现原来幸福就在自己走着的路上,而自己却无法享受幸福。
那么,有人要说,幸福在哪里呢?
每天早晨,白色的窗帘在随风飘荡,温暖的阳光透过窗帘照到你的身上,这时候你翻身下床,打开窗户,看着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享受着早晨清新的空气。这不就是一种幸福吗?
每当你坐到餐桌前,喝着妈妈为你准备好的热牛奶,吃着爸爸做的煎鸡蛋。在填饱肚皮的同时,你是否感受到了幸福呢?
当你背上书包,走出家门的一刹那,妈妈说路上慢点,放学早点回来,你是否感受到了妈妈的关爱,你是否意识到你正生活在幸福之中呢?
校园里遇到同学那温馨的笑容,课堂上听到老师热情的鼓励,操场上做着自己喜欢的运动,这时候你是否意识到你正生活在幸福之中呢?
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人给你一个甜甜的笑容,有人给你一双有力的大手,有人给你一个胜利的信念,这时候,你是否意识到自己正生活在幸福中呢?
其实,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有时候它就是一缕温暖的阳光;有时候它就是一杯热好的牛奶;有时候它就是一句深深的叮咛;有时候它就是一个会意的眼神;有时候它就是一种平平淡淡的真实。
学会感受幸福吧,其实,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敞开自己的心灵,仔细体味,仔细品尝,幸福就像阳光,幸福就像空气,时刻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愿意,你随时都会享受到幸福。
事实上,幸福是一种感受,更是一种心境。有的人因为身体健康而幸福;有的人为取得骄人成绩而感到幸福;有的人为事业有成而感到幸福;有人为自己家庭的平安而感到幸福;有的人因为帮助他人而感到幸福;有的人为自己称心的生活而感到幸福,而有的人甚至为自己经历的苦难而幸福其实,经历过痛苦才能真正懂得幸福的含义,才能更加珍惜自己幸福的生活。
用你那敏感而善良的心去感悟幸福,享受幸福吧!因为幸福就藏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