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燕》有感》
读《海燕》有感
听!是谁在狂风暴雨中呼喊?看!是谁在浊浪排空时翱翔?是海燕!在企鹅慌乱地到处躲藏时,只有海燕迎风而上;当海鸭惊恐地相拥发抖时,只有海燕乘风破浪,发出‘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的呐喊。
这就是就是伟大作家高尔基用神来之笔所描写的海燕。我一口气读完这令人荡气回肠、充满鼓舞的《海燕》,我心为之震撼。海燕那种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的精神着实让人感到无比的钦佩。海燕做为一只渺小的飞鸟,却敢在狂风怒吼的大海上搏击风浪,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为之抗衡,那么,做为“万物之灵”的人类不是更应该具备这样的精神吗?在恶劣的环境中,勇于吃苦,勇于抗争,奋发图强,才是真英雄!
回到现实,我作为冀东油田的一份子,沉思良久。在全球经济下滑、不景气的恶劣环境中,石油产业所面临的困难接踵而来,与此同时,油价的大幅下跌,也为油田的开发、开采和利用造成了致命的一击!此时此刻,面对如此困境,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海燕》告诉我们了答案,那就是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冀东油田的延伸性发展献计献策、努力拼搏!
无独有偶,我又不禁想起了在上世纪60年代中国石油工业史上一位令人可歌可泣的前辈—铁人王进喜。在当时荒芜的大庆土地上,各种自然条件、设备条件和技术条件都十分恶劣的情况下,我们的前辈王进喜硬是用“宁肯少活二十年,拼死拼活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英雄气魄;用“井塌了我跟它一块塌下去,我宰了阎王爷再背着井架爬回来!”的永不后退的精神;用跳进泥浆池里充当“人体搅拌机”的不畏艰难困苦的顽强奉献精神,打
出了大庆第一口喷油井。
我们现在的工作条件、生活条件与上世纪六十年代已有天壤之别,前辈给我们做出了如此“高大上”的榜样,那么在新形势下的我们势必要继承和发扬前辈的铁人精神,知难而上,积极应对挑战,破解发展难题,立足工作岗位,扎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公司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冀东油田的发展和振兴而奋勇拼搏、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