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心早餐》{我的爱心早餐习作}.
我的爱心早餐 这段时间,我发现妈妈消瘦了很多。于是,我打算帮妈妈补充点营养。 第二天,我五点四十分准时起床,准备为妈妈做一道西式早餐土豆泥。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大土豆,用菜刀把它们压扁。可是它们还挺坚硬的,怎么样也不肯屈服在我的刀下。土豆小子们,我可不是吃素的,你们还想软的不吃吃硬的?我暗暗地憋着一股劲儿,学着电影里的食神,把土豆们全体斩首示众。哈哈,这两个家伙一瞬间全变成了土豆丁。接着,我将它们统统推进了烤箱&&经过这十几分钟的严刑拷打,出来的土豆丁们个个垂头丧气,居然全变软了。抓住这个好时机,我赶忙往里面加了点热开水,把它们一阵乱搅和。可怜的土豆丁们全体成了糊糊泥。最后,我依次又加了肉末、黑胡椒粉、鸡汁酱&&完成了最后一道工序后,迫不及待的我飞快地盛起一勺子送进嘴里,呀!太美味了,这真是一个令人感动的味道啊! 我轻手轻脚地爬上床,悄悄地按响了闹铃。不一会儿,只听见妈妈兴奋地在厨房间叫着:是谁把早餐做好了呀?我打着哈欠,暗暗窃喜着准备去接受妈妈的表扬了&& 【必读:游记作文的写作指导】 游记就是我们一起组织去玩了以后回来老师布置写一篇游记的作文,大部分是这样的,那么我们写游记作文主要抓住那些关键呢。那我们同学在游览之后,怎样把它写下来,而且有充实的、活泼的内容呢? 【一】按游览的顺序描写景物。写作时,要在认真观察和记忆游览的景物的基础上,按照见到景物的次序,来所写看到的景物。这样才能做到条理清楚、自然、明白,不致于杂乱。观察景物,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定点观察。如站在公园某一角,对公园进行由远及近的观察。又如我们登上塔顶,从东南西北四个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塔下景物进行观察。二就是移动观察,它又叫移步换位法。就是随着脚步的移动变换位置,一处一处地进行观察。选好了观察点,就是确定好了写的顺序。如课文《参观人民大会堂》,按参观的顺序,依次写了五处的景物。先写大会堂正门的国徽和柱子,其次写中央大厅的天花板和地面,接着写大礼堂,然后写宴会厅和会议厅。这样,就有条理有重点地写下了在大会堂所看到的景物。 【二】抓住游览重点,详写过程。一次参观游览活动,看到的景物很多,我们不能记流水帐。要把看到的景物中印象较深的写下来,其余地可以写得简略些。我们在一边参观游览,一边要抓住景物的特点,进行仔细观察。比方说,我们要写游览看到的景物为主的记叙文,写作的重点就是把看到的景物重点写下来。对于我们看到的特别好的景物,我们要进行具体地描写,突出重点。对于重点的景物,要注意详细描写出它们的位置、大小、动态、静态、颜色等。如我们写菊花,颜色就有红的如枫叶、白的如冰霜、黄的如麦穗等等,菊花的形状就有像小姑娘的卷发,毛茸茸的小鸡,绣球等等。我们要把过程写详细、具体,做到主次分明,详略得当,写出来的文章才能突出重点,清楚明白,才能写出游览的意义,才有教育意义。 【三】略写前后,情、理、景相结合。我们在写游览记时,应把开头和结尾写得简略些。开头要交待清楚时间、地点和人物。如《游善卷洞》的开头我的故乡江苏宜兴有一处著名的游览胜地——善卷洞。结尾应用议论或抒情的方式写下自己的感受。如《天然动物园漫游记》的结尾写道‘哈哈&&’我们在欢笑声中结束了这次愉快的野游。朱库米天然动物园行的乐趣是无穷的,无怪乎世界各地前去游览的人络绎不绝。这样,写的文章有头有尾,读起来给人一个完整的印象。我们要把感情融化于景物中,写出真意。写作时,我们要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 还有,我们在写景的同时,或探索人生真谛,或谈论思想问题,治学精神,使读者在领略自然风景的同时,受到启迪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