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身边的雷锋作文
初一年2班严飞扬
雷锋是谁?也许是你的兄弟,也许是你素不相识、遥不可及的某个人。以前,对于好人这个问题,我是一个略带悲观的诗人吧!觉得这世界上别说雷锋了,就是好人也是越来越少。但是,直到今天,我才发现——
这个世界并不缺少雷锋,而是缺少发现雷锋的眼睛„„
无可奈何,绝望而机械地随大流向前蠕动吧!当我已快感觉不出自己饿晕的时候,一股饭菜的油盐香味钻进了我鼻子里,将我从混沌中唤醒。一看,呀,轮到我了!!
连续几次“嘀嘀”的按键声,听起来简直就是悦耳的天籁。我开心的半死——马上就可以吃饭了哟!我习惯性地伸手往口袋一摸。呀,可是——
那张平日再普通不过的校园卡,它,竟然,不见了!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在心里虔诚地祈求如来观世音耶酥保佑我亲爱的卡卡千万别丢啊!我开始了在全身的大摸索,一次,两遍,三趟„„当确认真的已丢了时,我僵在原地,背后开始渗出丝丝冷汗。太突然了,太丢人了!我不知所措地站着,惶惶然地开始了大汗淋漓,脑子里也成了马蜂窝,全都是“嗡嗡”的轰鸣声啊!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也许是食堂阿姨终于发现了我的表情不对,问道“怎么了?”我只好支支吾吾地回答道:“我„„,我的卡弄丢了!”
正当我进退两难、冏到极点的进候——
一张卡随着一只大手伸向前来,迅捷地解决了那凝滞了半天的7元钱。这样的好事,甚至是毫无声息,就这么突兀地发生了!结束了!?
我转过头去,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庞——小Y同学。刚才由于太过焦急和紧张,他什么时候出现在身后的,我竟然都没有发觉。我刚说了句简单的“谢谢”,他就微笑着点了一下头,坐到邻近的桌边,开始专心对付他的饭菜了!我也没再多说什么,只是怀着对他的感激之情跟他一起吃饭!心想:眼前这个朴实的男孩,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他却很自然地帮助了我!
这不正是雷锋的精神吗?这一次,我对于好人的悲观思想被轻轻地打破了——好人不但有,而且就在身边!就像阳光一样,它无时不在,只是我们有人背对着它而已!
雷锋精神,我决心今后也要将它落实在行动中。乐于助人、奉献爱心,不仅让自己积极快乐起来,而且要让这星星之火,烧成燎原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