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小学作文》
你热爱生命吗?
你热爱生命吗?你对生命的价值理解是什么?生命,就如同一块玻璃,晶莹而剔透,散发出宝石般的光泽;生命,如同洪钟,发出厚重而又洪亮的声音,流露出人们生活中快乐的甜蜜与喜悦;生命,是家中的一片天,流散出灿烂而又芳甜的花香··阵阵思考,阵阵悲痛,车祸就如同“黑色杀手”,来无影,去无踪,杀人不偿命。
家庭的破碎,有它的出没。警笛的声音越来越近,使人们心中的那根弦绷得更紧了-------有人出车祸了!在旁的家人早已泪流满面;微咸的泪水使人心痛;围观者唉声叹气,悲哀的眼神永远定格在我们的心中;警察一次次的勘察,一阵阵的思考,都牵动着所有市民的心;医生忙碌的身影在我们眼前回荡,我们深知,他是在与死亡抗战··时间不知不觉的在黑暗中消逝了,肇事者也抓到了,经调查得知他那天喝了酒,而且还不少,撞到人后直接就逃了。酒后驾车,后患无穷!大家要引以为鉴啊!
个人的残伤,有它的诡计。“滴·”车子传来了警告,而路人·
却不屑一顾地闯红灯,他却不知“黑色杀手”悄悄地到来。“啪··”又是一场车祸。旁观者眼睁睁地看着这场车祸在这车水马龙的路上发生。当警察来到的时候,受害者的鲜血染红了马路,整个人躺在血泊中!杨絮还是纷纷飘着;树儿还是“沙沙”作响;天上的鸟儿仍旧“啾啾”吟唱;太阳仍然用最耀眼的光芒
照射着大地;路边的花草随风摇摆,散发出最美的芳香。他们都在为他默默祈祷。希望大家牢牢记住:闯红灯不但要身体流血,而且还要付出惨痛的代价------身体残缺,那么,我们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吗?要知道:珍惜生命,禁闯红灯。
常有人说:“当代少年比较莽撞,自私···”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我看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位少年在路上行走,他要赶往学校上课。因为迟到,所以小跑着。他猛然间停住了脚步,搀着一位老爷爷,原来前面是红灯!他慢慢地搀着老爷爷过红绿灯,之后他又开始小跑起来,嘴角微微勾起。宁等三分,不抢一秒,意义深刻,却不忘乐于助人。大家要铭记:带给他人安全,是对自己的负责,宁等三分,不抢一秒。
风,在吹;鸟,在叫;花,在开;树,在响。它们都在为人们惋惜,惋惜人们的生命总是会因为车祸而失去。生命是宝石,如果用珍惜去镶嵌它,会更加灿烂。交通的“黑色杀手”使家庭破碎,亲人伤心,孩子心中有阴影,身体残缺。今天,我在这里向大家问一句:“你热爱生命吗?”
珍惜生命,重视安全
什么是安全?顾名思义,安全就是没有危险,不会受到伤害。安全是生活、学习的基础,也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基础,所以安全第一。现在,我们就谈谈身边的交通安全吧!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句话,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它是最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了。但是,为什么大家都知道这句话,还是会犯闯红灯这样低级错误呢?是因为,在大家的心中,没有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没有认识到生命的珍贵。
安全,有时会夺走你的幸福,有时夺去你的生命,有时能毁灭你的家庭··所以,我们要注意安全,保护自己,即使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家人着想,他们可忍受不了如此大的悲伤。不要让他们为你痛苦,不要让他们为你悲伤、为你哭泣、为你流泪··对他们不公平。
生活中有多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啊!前段时间,我坐车上学的路上就遇到了一个交通事例。我坐在车窗边,正欣赏着一路风景,突然,听到了一声急刹车,只见一个装满货物的卡车把前面一辆小汽车撞得横在路中央,那辆卡车在空中翻了一圈,然后落在了路边的河里,四个轮子朝上,桥也被弄出了一个伤口,掉了一块肉。后来听说,是由于司机疲劳驾驶,才遭此横祸,被活活淹死。这难道不是自己酿成的灾难吗?疲劳驾驶就是引起这场车祸的罪魁祸首。开车禁忌酒后驾
驶,疲劳驾驶等也是交通常识。
安全多么重要啊!一个人失去了安全,还会有一直追求的理想,还会有成功吗?没了,全没有了!因此,安全最重要!
现实中,如走路,在哪行走,都关系着安危。我以前有个同学,他成绩非常优异,特别受各科老师的喜爱,但是,在一次上学的路上,他与同学们并排走,在路上有说有笑,正聊着,一辆货车来了。庆幸的是没被撞到,但是那车厢后的铁链打到了他的头部,做了手术后,又在学校留了一级。现在他的头上每天顶着帽子,生怕露出来被人见到了。看,给他带来了多大的影响,要谨记,靠右行!
马路上,不要以为人家撞到你需要赔偿,因而不敢碰到你。这些事,是在你不注意时偶然发生的,是意料不到的。即使是不情愿,但事发现场也控制不了,这就需要你避免。否则,受苦的只有自己。斑马线、路灯、告示牌··它们和谐地合作、工作、服务于人民,为何不听它们的?
一声声警鸣、一例例危险事故,给了我们一次次提醒、一次次刻骨铭心的教育:安全首位!
安全在我们身边
什么是安全?有人说是健健康康,不受点伤害就行;有人说是随处可见安全措施,以备不时之需;有人说是没有那些滥杀无辜的就行了;有人说是无人闯红灯;有人说是那些违章的人不再违反;有人说··其实安全无处不在,只有你确实把“安全”两字放在心上了,才不会出什么事故。
道路上随处可见红灯、警车、马路、斑马线,当你站在路边“观赏”时,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和谐”。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你看!那位叔叔趁警察阿姨不注意的时候,“匆”地开着车冲过去,却不知道前面有两个小学生在骑着车过来,差点就相撞啦!幸好那位叔叔及时刹车,否则一场交通事故又要发生啦!可见安全对我们有多么重要啊!
其实在我们每天生活的校园里也有一些“违法”的人,但我们学校把“安全”两字抓得紧紧的,绝不会让任何一株祖国的幼苗受到一丝伤害。你听!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火警演习又开始了!同学们个个紧张的如火灾真的来了一般,鸣声响完,同学们已经听着老师的指挥,有顺序地来到了操场上。不嘻不笑,不挤不拥,不打不闹得蹲在那儿,等“危险”过去,大家才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