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宝三年,安阳的花如同战争般壮烈而决绝地生长。月上柳梢头,月光下一个清瘦的人影,左手酒盏右手狼毫。
"如此好酒你怎能独享?'一个豪壮的声音从饮酒人背后传来带着一丝不可节制的诗情
"杜甫兄。"
"李白兄。"
"今夜你可愿意与我共饮"
当夜两人月下饮酒作诗,都为对方的的才识所叹服。两人酒酣,杜甫对李白说:'下月你我都要入朝为官,今夜是最后一次你我对酒的倾心一爱
以后唯有国家能使我们倾心一爱。"
......
通宝十二年,长安皇城灯火如炬,歌舞升平。
范阳,安录山,史思明发动叛乱。范阳被占领,城池上的战旗战旗全部逆着风向北方翻转。
皇城。"报叛军已经占领范阳,朝着长安进发"歌台舞榭顿时因一句传报声乱成一团。皇帝吓得躲在龙椅后面。李白跪在皇帝面前请求带兵打丈。皇帝同意了,然后皇帝逃往四川。
李白随永王李鳞随军东下,部队的马蹄扬起一路尘土。永王李鳞李白还有他们的军队面对如野火般攻击的叛军毫不畏惧,战场乱作一团,战旗倒地,尸骸满地,青草染成了血的红色。可最终他们还是打了败仗。李白被关进了叛军的牢房中。一夜李白望着漫天的繁星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之时,牢门幽幽地开了。"李兄"李白知道谁来了。"杜兄""李兄快跑此地不宜久留,我已买通了狱官咱们快跑。"李白与杜甫冲出了监狱,翻身上马,朝着四川的方向绝尘而去。
四川的冬天,凉意阵阵阳光照在人们的身上,没有温暖,反而有更加寒冷的错觉。李白与杜甫还没有进入皇上新修的皇宫就下起雪来,太阳逐渐向地平线靠近。李白和杜甫看见皇宫发出刺眼的亮光,听见皇宫依旧奏鸣的管乐,想到皇上依旧不问国家政事,在战乱之时依旧荒淫无度美食满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