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激励家长发言稿》
家长会发言稿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各位同学:
大家好!
很荣幸有机会在今天的家长会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位家长向每天为孩子们付出辛劳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你们的辛劳我们做家长的铭记在心,感激之情不胜言表。
其次,借今天的的机会,我想和在座的各位同学说说我作为一个家长的心里话。说真的,在这样一个场合,我很激动。看着你们张张青春洋溢、意气奋发的脸庞,我仿佛已经看到了你们美好的明天。大家都知道,再过三个月,你们就将走上中考的考场,人生新的航程将从这里起帆,作为你们的父母,在你们人生如此关键的时期,如果说没有一点忐忑那是假的,但更多的是信心和希望,因为我们把你们的付出都已看在眼里。
你们长大了,懂得人生的明天需要自己把握,因此你们每天早出晚归,孜孜不倦,你们深深懂得,人生有机遇,但是机遇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你们都是明白的,对吗?亲爱的孩子们,每一个书声琅琅的清晨,每一个埋头苦读的夜晚,不管父母的身影有没有出现你们的身边,请记住,不远处,永远有父母默默陪伴的身影,永远有父母关切的目光,我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作为你们的父母,也和你们一样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因此,请你们相信,作为有过同样轨迹的人,除了不遗余力的支持,我们同时也是理解你们的。我们清楚你们这一代人比我们有着更高远的目标,当然也背负着比我们那时更沉重的学业负担,如果你们有偶尔的失误,也请对父母坦言,我们不会没有道理的责怪,让我们一起静下心来分析正误,把100分留给下一次的检测。毕业班的生活毋庸置疑肯定是辛劳而略带枯燥的,成功的欢乐,感谢你们让我们分享,忧愁烦恼时,也请向父母敞开心扉,爸爸妈妈永远站在你们要一起去面对,这世上本没有什么迈不过去的坎。我们相信,我们的孩子都是勇于面对现实的勇者,真正的勇士是直面战斗的,就像高尔基笔下的海燕,永远在海面上高傲地飞翔,我们为你们的勇敢而骄傲。从一定意义上说,只要战斗过,就没有失败者。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孩子们,不懂得调节的人,就不会有更好的学习效果,
因此,学习疲劳时,希望你们放下笔,爸爸妈妈愿意陪你们出去走走,蓝天白云可以让我们调节身心,小憩之后可以更好地投入下一个战斗。你们也可以听听音乐,适当运动,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这样才有更充足的精力体力去面对更多的挑战。
也许有时你们会埋怨父母的苛求,那么今天,我也想对你们说一说“理解万岁”这四个字的永远流行语。当我们偶尔急躁时,请你们也能谅解我们,大家都学会了换位思考,问题就好解决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你们比起我们来,个个都是更为聪明的孩子,你们的压力也是我们的压力,我们要一起做的,就是把所有的压力都化为动力,作为家长,我们有这个自信,作为孩子,你们也有这股聪明劲,会让爸爸妈妈把一切都化为鼓励的言语,让我们一起携手走好现在到六月这段短暂而漫长的道路。
当年,我们拉着你们的小手走进中学的校门,你们那怯生生的眼神还印在爸爸妈妈的心中,四年转瞬而过,你们的个头大多已经高过父母,转眼就要带着豪迈走出初中的校门。过马路时,牵手的依旧是两个,但小手已经变成了大手,彼此传递的不仅仅是安全感,更有希望和信心。亲爱的孩子们,纵然心中有再多的话语,我不想在这里一一赘述,因为我们知道,你们已经明白了父母的心。
加油吧,孩子们,你们是懂得把握自己,把握未来的人,因此,你们都是最聪明的人,请记住,爸爸妈妈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永远和你们战斗在一起!
最后,再一次感谢辛勤的园丁,感谢听我繁言的家长朋友们,我们的目标一致,我们的力量不止,让我们一起携手在灿烂在六月的阳光下。
我的发言完了,有不当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再一次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