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风景也动人
山东省济南市一考生
时光穿梭,似流沙般磨平了我们的棱角,平息了那颗眺望远方的心。蓦然回首,感受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呵,原来,身边的风景也如此美丽动人。
炽热的太阳恶毒地烘烤着大地,掀起一阵阵热浪,空气也似乎凝固了,只有知了在不厌其烦地“热呀热呀”地叫。四个孩子坐在一棵大树下,一脸幸福地捧着瓷碗,“咕噜咕噜”地唱着,大热的天,仿佛对他们不起一丝一毫的作用。“呀,你看我的碗里有一颗大枣。”靠着树坐的女孩惊呼,其他三个孩子忙用勺子努力地在自己的碗中搅和着。“我也有”两个男孩同声说,只有坐在小板凳上穿花裙子的小女孩愣愣地看着手里的碗,却怎么也找不到。女孩兴奋地看过来,问:“你有吗?”小女孩撅了撅嘴,没有说话。沉默了一会,一只小勺子伸过来,放下一颗红枣,“我不喜欢吃枣,这颗给你吧。”对面的女孩说。“我是哥哥,这颗给你吃。”“我是男子汉,这颗枣给你。”两个男孩争着说。小女孩看着碗里的三颗大枣,又看看他们手里空荡荡的碗,只觉得一股温暖从心头散开,向四周扩散。
随后,四个孩子捧着碗大笑起来,开怀的笑容黯淡了阳光,冲淡了聒噪的蝉鸣,形成一幅独特而清凉的风景。
我自己来就行,你偏偏不听。”妈妈嗔怪着。
平凡而简单地画面在温情的笼罩下便显得温馨舒服。爱情,或许不是惊天动地,海枯石烂,但就像爸妈,静静地相互关爱,相互扶持也是美丽的风景。
汪国真曾经说过:“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可仔细品味生活,我却发现:身边的风景也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