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
一位哲人说: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故天空广阔无比;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故高山雄伟壮观;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论其清浊,故大海浩翰无比。宽容,这个从古至今,永垂不朽的可贵精神。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学会宽容,待人宽容、待物宽容,什么是宽容?宽容是一种博大精深的境界和意境,是人的涵养,它是处世的经验,待人的艺术,它能包容人世间的喜怒哀乐,使人生跃上新的台阶。平时,在遇到不顺心的事情,请不要立刻就下结论,应三思而后行,看看是不是自己也有错,俗话说得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是别人做得不对,那就请你拿出你的宽容之心,在微笑中过去。
在公共汽车上,一位女士不小心踩住了一位男士的脚,便红着脸道歉说:"对不起,踩着您了。"不料男士笑了笑:"不,应该是我说对不起,是我的脚长得太长了。"哄的一声,车厢里立刻响起了一片笑声,显然,这是对优雅风趣男士的赞美。是的,这就是宽容--它甜美、它温馨、它亲切、它明亮、它是阳光,谁又能拒绝阳光呢!